无形的桥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友谊是什么?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
小学六年与你称为“朋友”甚至“好朋友”的人一定会很多,但是能与你称为“知己”的人一定只有一个,也许能与“知己”相媲美的人有那么两三个但是内心深处的话你只会也只能跟你的知己说,因为他是最值得你信任的人。
“知己”在百度上的意思是“了解你的人”但在我的理解中知己不光是了解你的人更是你最信任的人。
知己,士为知己者死,这句古话应该很熟悉了吧,但真正能做到这句话的人又有多少,也许很多人会在失去友谊之后来懊悔,悔恨。何必要后悔,只要在你拥有时你加倍珍惜你就不会失去它,既然不会失去它有何来悔恨呢?
还记得俞伯牙与钟子期吗?两人只有一面之缘就已经成了知己,以至于后来俞伯牙得知好友钟子期病逝后毫不犹豫的在钟子期的坟前摔碎了自己心爱的琴所以有了“俞伯牙摔琴谢知音”的千古不朽之言。
我开始只是认为朋友只是一个玩伴而已;初入小学感觉朋友是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她可以在你迷茫是帮你指出正确的道路,可以在你骄傲是为你敲响警钟;知道小学要毕业时我才突然的发现朋友是生命乃至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部分,可以没有金钱,没有荣誉但是你不可以没有朋友。
现在才发现原来六年来和同学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美好,哪怕是一声嘲笑,一句调侃回想起来都感觉无比温馨,因为至少还有人关注你,人在逆境中才能更好的前进,所以嘲笑与调侃都是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小学毕业时我们也收获了自己的知己,收获了一个倾听自己意见与心声的人。其实假如这六年我们只结识了一个知己我们也应该高兴,用六年的时间找到了一个一辈子都会为你出谋划策,都会永远支持你的人不是会很划算吗?
所以不要等到失去才来悔恨,要拥有时就加倍的真惜它,让友谊之花盛开在我们的心田!
前几天,我的一个关系非常要好的同学突然跑到我家哭着对我说:“小飞,我错了,我不应该出生在这个家庭,给爸爸妈妈带来负担,我错了,我错了……一句句“我错了”让我觉得自己的心已经碎了。过了一会儿,我急切地问:“怎么回事?”她哭着对我说:“小飞,我妈妈误会我偷了钱,她打了我。”我说:“你真偷了吗。”她说:“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我说“好,我帮你讨回公道。”
不一会儿,我去了她家,一进门我就说:“阿姨,您好,我是您女儿的同学,她刚才去我那里了,说您打了她,说她偷钱,阿姨,这是不可能的,您肯定误会了。阿姨坚定地说:“没有。”我和阿姨解释了一段时间,阿姨不开窍,我就急了,我说:“阿姨,你应该给她机会让她解释一下,你不能这样莽撞下决定啊,你要开窍,你应跟你的女儿交流一下,阿姨,再见”我回了家,见同学还在哭,我说你别哭了。我越说她越哭,我看她哭了,我也忍不住了,我也把一些委屈发了出来。
我说:“我们来唱歌吧!我们在苦中唱歌,在哭中唱歌。过了一段时间,她的妈妈给我打来了电话,说:“我女儿偷钱的事是真的,你爱信不信,我先挂了,再见。”我惊呆了,我不相信,我连忙跑到她家问怎么回事。她妈妈二话不说,拿出一个视频,是她偷的那个视频,我忍着泪水看完这个视频,我问:“她呢?”阿姨说:“在公园里。”我要找她,我跑了出去,微风侵蚀着我流下的泪水,好像在替我哀伤,我的好朋友竟然骗我。
我到了公园,我一眼就见到她,她看到我哭了,眼里充满了疑惑。我不容置疑地对她说:“你为什么骗我,为什么骗我的感情,难道我们的感情就值你偷的那些钱吗,我恨你,我不要见到你,我们不再是好朋友,永远不再是。这是我们一起买的友谊项链,这一条我不要了。”我扔在了地上。而她的眼里充满了悔恨的泪水。可惜没用了,我哭着,跑着。脑海里全都是我们以前那些难忘的画面。
我多么希望好朋友不要欺骗自己,也不要欺骗家人和朋友,要正视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要勇于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
朋友,我相信你会好起来的,我们之间的友谊也会好起来的。
人生中一定很多很多的桥,石桥、木桥、铁桥、水泥桥……但是有很多形状,比如浮桥、九曲桥……
我这一次说什么你一定猜不到是什么,这个人人都在这里走过的。这是一座桥,是一座心连心的一座无形的桥。好吧,就是人与人之间、?爰矣牍?家之间的一座友谊桥。这种桥越多的话那这个世界因此变得更美好。
有好多次,我与别人形成一座友谊的桥,比如,我搬新家,一个人也不认识,感觉陌生。但是,我看到了许多小朋友玩,我忍不住打招呼。
“你们好!”我的真诚打动感染旁边的人。只听见他们微笑地看着我,一个个回应:“你好,你好啊!”于是,我又问:“可以跟你们一起玩吗?”他们总是热烈欢迎,向我招手:“当然可以呀!过来一起玩。”
真诚对待陌生朋友,广交朋友,生活无忧无虑,充满着关爱,友谊之桥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