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杨红樱阿姨的一本书《樱桃沟的春天》。这是《笑猫日记》中的一本。主人公笑猫带着妻子虎皮猫和它的孩子:胖头、二丫、三宝在乌龟大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马小跳的家乡——樱桃沟,在那里他们会发生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清明节刚过,笑猫就带着小猫们离开了翠湖公园,来到了望龙山下那一望无垠的樱桃沟,来到了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家,认识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动物:能在山谷中飞翔的黑旋风、忙着为大熊猫安排相亲的阿黄、得了相思病的阿黑、滑板高手母白鹅和拥有着一副金嗓子的鹩哥,陪伴笑猫一家在春意盎然的樱桃沟,度过了一段开心难忘的时光,经历了许多温暖、好玩儿的事情。大熊猫相亲会、樱桃沟保卫战、认亲行动······
这一件件事都表明了动物们很善良,尽自己所能帮助别的动物或保卫自己的家园。比如阿黄帮助大熊猫传宗接代;鹩哥叫破自己的嗓子,只因为要把吃樱桃的“剪刀嘴”赶跑;老老鼠不顾生命危险帮助阿黑和阿白找孩子······樱桃沟的老师——郑美丽更令我钦佩,他放弃自己在城里幸福安逸的生活,到贫苦的山村来教这些孩子们,给他们当老师。
《樱桃沟的春天》,这本书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因为在这本书里有温暖的故事,温暖的人物,更重要的,它拥着温暖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