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一家五口祭奠了小可怜,就随着万年龟来到了樱桃沟,在哪里,笑猫竟碰见了球球老老鼠。随后,他们又碰见了马小跳奶奶家的动物:尽职尽责的白母鹅、爱管闲事的阿黄、灵魂出窍的黑旋风、有感情缺陷的和能模仿各种声音的鹩哥。不管是那个动物,都很有毅力。阿黑和隔壁的白猫一起生过小猫,可是没几天就送人了,阿黑的愿望就是找回他们。说到阿黄,他的本领是看家,他实在是爱管闲事,连大熊猫配偶的事他都管得到。还有黑旋风,他会溜冰,爱推车。笑猫还发现他总是喜欢对着夜晚的星空发呆,像是灵魂出窍。黑旋风喜欢和孩子在一起。后来阿黄带着笑猫一家五口去了樱桃沟,凑巧看见了剪刀怪嘴鸟在啄食半熟的樱桃,三宝想到了办法,但也被他识破啦。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退出了战局。开始帮阿黑到小猫,最终在老老鼠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小猫。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笑猫一家五口在马小跳奶奶家生活了一段时间,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即将来临。让我们为他们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