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家在金华,奶奶家有一个小院,那里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迎春花金灿灿的,迎春花有六个花瓣,中间有一个小小的棕色
的花芯,几根绿色的枝条,枝条上抽出了一点点儿的嫩嫩的绿子。一阵微
风吹来,迎春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
夏天,小院里的栀子树开花了。栀子树是一种常年灌木植物,花朵是白色的,在远处,人们也能闻到香味。果实叫做栀子,叶、花、果、根都可以入药。看来,栀子的用处可真不少啊!
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它们一个个都像可爱的小精灵,把桂花树点缀得更加美丽。桂花还可以用来做桂花糕、桂花圆子,这些点心味道可口鲜美,让人垂涎三尺。在一旁的菊花也开子,菊花的品种可多啦!有绣球菊、有金盏菊……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菊花,它们个个都是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粉的……还有一些粉中带紫、黄中带白,真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冬天,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吹在人的脸上十分疼,一些美丽娇艳的花儿都凋谢了。只有仙人掌还挺立着,它像一位勇敢的战士守着奶奶家的小院里。啊!仙人掌,你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
奶奶家的小院实在太美丽了!
“啊!奶奶家真漂亮!”我发自内心的佩服。乡下的风景感觉不一样。让我们看看!
早晨,空气清新,一口气让整个鼻腔变得清澈,一群鸟飞过蓝天。“哦哦哦!”公鸡叫了起来,吵醒了睡着的人。五彩斑斓的彩霞,用初升的太阳照亮温暖着这个世界。
这里有无数的昆虫,包括甲虫;有萤火虫;有屎壳郎;有蜈蚣;有蟋蟀...........这里的树很刺眼,但我不全说。
中午,当然是太阳最大的时候,但是一首歌的歌词是“太阳在天上照耀,花儿对我微笑........."当然,中午花开得最旺!奶奶的野花也盛开了,就在后面不远处。有些野花撒着五颜六色的花瓣,仿佛在说,来看我吧!有些野花把身体裹得很紧,好像很害羞;有的野花只开两三片花瓣,好像是想往外看,看看外面的世界。
拥有夜晚最美的风景!满天的星星在天上眨着大眼睛,皎洁的月亮挂在空中,一群群萤火虫在月亮的照射下翩翩起舞,寂静的夜里有几声鸣叫。多美的风景啊!
奶奶家的风景真的很迷人!让我们在心中想象这美丽的风景!
奶奶家的四合院朴素典雅,那里的每一处都是一幅优美的画。
大门口有两棵高大挺拔的树。春天,树的枝杈上探出了许许多多翠绿的小精灵,他们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为初春的小院增添了许多生机;夏天,大树的枝繁叶茂挡住了炎炎烈日,是左邻右舍避暑纳凉的好处所,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晚上,搬上一方板凳,坐在树下聆听风和绿叶的交响曲,可真是不错的选择哦;秋天,它脱去了绿色衣服,换上了金灿灿的盔甲,可真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秋风过耳,片片黄叶离开树妈妈纷纷飘向大地的怀抱,因为它们知道,落叶总要归根,低头时,看到的已是满地的金黄;冬天,雪花飞舞,光秃秃的大树被洁白的雪花装扮的银装素裹······一年四季,它们像战士一样,守护着这个温馨宁静的小院。
进入小院,放眼望去,嗬,真热闹哇!
右手边有一小块菜地,菜地的四季始终是一片诱人的绿,春天请你吃荠菜、黄瓜,夏天请你吃番茄,南瓜,秋天请你吃红薯、豆角,冬天请你吃白菜、韭菜。保证都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吃着绝对放心。
院子的左边有一棵石榴树,两棵柿子树。每到深秋时节,枝头上硕果累累,热闹非凡,柿树上挂满红灯笼,石榴树上绽开了张张笑脸,露出珍珠般的牙齿,真是令人馋涎欲滴,这时候,贪吃的孩子便会趴着门缝使劲往里瞅······奶奶便会摘上一些送给他们,让他们也分享一下收获的喜悦。
石榴树下有一个小小的地窖,这可是一个既省电又环保的天然冰箱呢。冬天把菜放进去,既不会冻坏又可以保鲜;夏天把菜放进去,不用担心会腐烂,霉变。因为地窖里温度适宜,冬暖夏凉哇!压水井旁的石槽里有一池莲叶,荷叶刚长出来的时候,偶尔会有蜻蜓落在上面,不由得让人想起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每到傍晚,看着落日的余晖渐渐散去,倦怠的小鸟归巢,袅袅的炊烟升起,真是一幅宁静和谐的画面,谁会不喜欢这里呢?
爷爷奶奶家的小院一年四季都有着独特的美景,每到假期,我都盼望着去爷爷奶奶家玩。
一进大门,扑鼻而来的香味让我不禁感到好奇。环顾四周,原来是奶奶的小花园,小花园里种满了绿色植物,能完整地叫出它们的名字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拉着奶奶的手询问半天,才知道它们是:绿萝、米兰、茉莉花、发财树、橡皮树、虎皮兰和吊兰,它们长的郁郁葱葱的。
会开花的有米兰和茉莉。米兰开出的花儿像小米粒儿,凑到跟前仔细一闻,有淡淡的花香;茉莉的花儿大而丰满,花瓣层层叠叠的,花香扑鼻,芬芳诱人。
在通往二楼的楼梯转角处还载着几盆红薯苗儿。奶奶跟我说,它们被称为“绿菜叶之王”。春天,将红薯埋在土里,十几天后芽会长到五六寸高。奶奶说她喜欢割的吃这些鲜嫩的红薯叶,割了一截又会长出新的一截,反反复复能割好几次,吃了对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真不愧是“绿菜叶之王”啊!再看看身旁的橡皮树,也长的可好了,长的都快和我一样高了,照这样的速度生长下去,用不了多久就有可能超越我了!这么多花里,奶奶最喜欢的就是米兰了。它的花期是五月至十二月,还有很多好听的昵称:金粟兰、珍珠兰、鱼子兰等。奶奶一共养了三盆米兰花呢,看来她真是喜欢这种花儿。
转过楼梯转角再上十几个台阶就到了二楼门口,站在这里,能看到一楼房檐下的一个燕子窝。里面住着六七只小燕子,它们冬天飞走了,到了春天又飞回来了,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很活泼。它们每年次回来都会繁殖五至六只小燕子,燕子爸爸妈妈常常给小燕子宝宝们喂食,等它们长大了再把他们赶出去过自己的生活,唯有放手才是父母最好的爱。
爷爷奶奶家的小院记录着我的每一个寒假和暑假。我会永远记着这个小院,这个温馨的、美丽的小院。
在我朦胧的记忆中,奶奶家的小院是那么的美……
走进小院,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映入眼帘的便是布满青苔的楼梯,楼梯的两旁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植物:仙人掌、月季花、茶花、兰花等,令人数不胜数。春天来了,迎春花张开笑脸向我们报告春的信息;夏天来了,喇叭花扬起小喇叭为我们吹奏欢快的乐曲;秋天来了,菊花像个小哨兵一样,威武地站在花盆里;冬天来了,腊梅花毅然傲霜挺立……啊!小院真热闹啊。
仔细倾听,在绿色的树丛中有时还会传出几声清脆的鸟鸣声,那一声声婉转的啼叫,真令人精神振奋啊。抬头仰望,在小院的上空,一群白鸽在蓝天中翩翩起舞,霎时间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更为小院增添了几分美丽。
每天清晨,一轮红日刚从东边升起,奶奶就在自家的小院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打上一通木兰拳,舒展舒展筋骨,摆弄摆弄花草,然后她哼着戏曲在小院的水池里洗衣洗菜。好惬意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