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菁华(扩展
奶奶养了一只小猫,小猫全身都是黄色的,我们给它起名小黄。小黄长着长长的胡须,圆圆的眼睛炯炯有神,非常可爱!
到了中午,我看见小猫跑进来冲我们“喵喵”的叫,我猜它肯定是饿了,我赶紧扔给它一块肉,它立刻狼吞虎咽起来,这时,弟弟也扔给它一块肉,它又吃掉了!一边吃一边冲我们看,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弟弟又拿来了好多吃的扔给它,爸爸说:“别再让它吃了,它会撑坏的”。果然,我看见小黄的肚子已经变的圆鼓鼓的了,它冲我眨巴眨巴眼睛又好像在说:“多谢小主人,肉肉太好吃了,可我实在吃不下了”。
吃完饭后,小猫跑了出去,我紧跟它出去,我看它懒洋洋地躺在太阳底下晒着太阳,很享受的样子。过了一会,它又跑到椅子底下,玩它的饭盆,一会儿又去桌子下面荡秋千,自己玩得很开心。后来我进屋看了会电视,再出来的时候发现小猫不见了,我到处找它找不到,没人看见它去哪了,我正想告诉奶奶去,忽然发现小猫在奶奶家门口的树上爬树呢,它回头看着我好像在说:“对不起,我又让你们着急了。”我也自言自语的说:“你真是太淘气了”!
我非常喜欢这只又调皮又可爱的小猫!
奶奶家有一只小猫,因为它头上有一个桃心,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桃心”。
小桃心的脑袋圆圆的,它有一对三角形的、又薄又尖的耳朵,还有一双黑亮的眼睛,一个小小的三角形鼻子。小桃心的嘴巴很小又很湿润,它有一条长长的舌头,舌头能一直伸到鼻子上。小桃心的颜色是黑白相间的,它的叫声很好听,它总是在“喵喵”地叫,它走起路来一点声音都没有。
有一次,它在奶奶家抓到一只老鼠,等它把老鼠玩厌后才吃掉。一天, 小桃心看见地上有个毛线球,觉得很新奇,于是,它伸出爪子,轻拨毛线球,毛线球就滚了起来, 小桃心越玩越带劲。看它那认真的表情,好像在想:“看你往哪里跑,我一定要抓住你!”于是紧追不舍,最后,毛线球越滚越小,散成了一堆线。小桃心呆呆地看着满地的毛线怎么想也弄不明白:为什么毛线球追着追着就没了呢 ?只好抖抖爪子,看着一地的毛线,无可奈何地走了。
你们说,这是不是一只淘气的小猫呢 ?
奶奶家有一只小猫,背上一条条虎皮斑纹、四只尖利的小爪子、三角形的小耳朵、一双锐利无比的眼睛,行动灵敏,爱在屋檐上爬来爬去。
它在捕食时,总是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用黑暗掩护自己,等待可恶的老鼠上钩,老鼠机灵的把小小的脑袋从洞里探了出来,四下张望,然后蹑手蹑脚地钻出洞来,这时候,猫再也等不及了,它后腿一蹬,像闪电一样扑向老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老鼠死死地压在爪下,一口咬住老鼠的脖子,甩来甩去,一会儿把老鼠抛向天空再用嘴接住,一会儿把老鼠拍来拍去,将它吓得半死,玩够了,它才慢吞吞的享用他的夜宵。
我和小猫之间还发生过不少趣事。有一次我竟然愚蠢的把小鸟活生生的喂到猫的嘴里,事情是这样的,我在稻草中捉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在手里玩来玩去,突然我想把捉到的麻雀给猫炫耀一下,于是便提着麻雀来到猫的面前,把麻雀在猫的眼前晃荡,这时,我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我还没反应过来,麻雀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条血淋淋的麻雀腿,证明了刚才发生的一切,我再低头一看,猫的嘴边还沾着血迹,我被吓傻了,愣愣的站在那,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撒腿就跑,心里还在嘀咕,猫不是爱吃老鼠和鱼吗?怎么吃起麻雀来了呢……
奶奶家有一只既淘气又可爱,又很馋的小猫。
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像披着一层白色纱衣。两个圆圆的大眼睛,一对灵敏耳朵,屁股后面还一条细长的小尾巴。可爱极了!早上光线最弱的时候,小猫的瞳孔变成一条缝。晚上光线最暗时,小猫的瞳孔又圆又亮。
说起它的淘气事,那可就举不胜举了。有一次,它?爬到树上去,刚上树不久,只见它尾巴发直,身上的毛都竖起来了,喵喵的叫。一不小心小猫从树上掉了下来。可它不吸取教训,又去爬树。
小猫它很馋。一开饭它就喵喵叫个不停,除非有人给它东西吃,它才有可能停止叫声。有一次中午饭时,奶奶做了盘炸大虾,我正吃得津津有味,小猫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我直叫,我灵机一动,我吃虾肉,给小猫儿吃虾头吧!我随手把虾头扔进了桌下小猫的饭碗里。只见小猫“嗖”的一声窜过去,狼吞虎咽地吃起了。
小猫还有一个自己逗自己玩的特点。就是把自己的尾巴伸到自己嘴边,然后绕着尾巴转圈圈。
瞧,这就是我奶奶家的小猫,就是这样淘气和可爱。我还是很喜欢它的。
奶奶家有一只小花猫,黑白相间的毛,长的非常肥胖,但是它一点活都不干,又懒又馋,整天除了吃就是睡大觉。
有一次,奶奶家的一个屋子里进了一只老鼠,咬了好几本书,但找不着它,就让家里的小花猫去捉老鼠,小花猫硬是不去,奶奶硬把它抱了进去,小花猫在里面不知干了些什么?过了一会儿,小花猫还没有出来,我们放心了,以为它在里面捉老鼠,过了不久我们听见没有动静,以为小花猫捉完了老鼠,就去看,没想到,小花猫在那里懒洋洋地睡起了大觉,不知老鼠已经吃了家里多少东西了。真是只懒猫!
小花猫也很馋。有一次,我们正在吃饭,小猫见了很想吃,我就给了它一块馒头,它还不吃,朝着我碗里的肉直叫唤,我不给它,我把一块骨头扔到了地上,它以为我给它的肉,就连忙跑过去,用鼻子闻一闻,然后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完之后,又想吃,没人给它,它看见远处的桌子上有一盘香喷喷的肉,就急忙跑过去,跳上桌子,一口一口地吃了起来,直到吃完为止,当我们吃完了又去端那盘肉的时候,盘子里已空空如也,奶奶恨得要去打它时,它早已溜之乎也,唉!打它又有什么用呢?东西都被它吞进肚里去了。
真拿这只小猫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