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植物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我去了美丽的植物园……
步入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一片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花儿姑娘们。走着就到了一条幽静的林荫小道,小道两旁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像一个个英勇的士兵在欢迎游客们来到美丽的植物园。顺着林荫小道的右侧,我走进了可爱的樱花园,樱花园里绽放着一簇簇洁白中泛着可爱粉红的樱花,芳香四溢,怎能不让人陶醉呢?一阵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樱花。啊!花瓣在空中飞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一阵清香把我们送进了梅林,梅林里的梅花美丽极了,开得好似一团团火在燃烧呢!我们带着梅花的清香,来到了绿油油的大草坪。可爱的小草们探出了小脑袋,染绿了大地。这里似乎是绿色的海洋。这里不仅有小草还有冬夏常青的松柏,它们吐出了嫩芽,换上了新衣。柳树柔软的枝条随风飘扬。春风拂过,毛茸茸的柳絮也飞走了,像是去旅行。
春天的植物园真美啊!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爸爸、妈妈还有我一起去了植物园。
我和妈妈还有爸爸刚步入大门,一片千姿百态、姹紫嫣红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花儿芳香四溢,组成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春”字。
没过多久,我们来到林荫小道,林荫小道里特别幽静,道路两旁里挺拔的“士兵”在保卫我们的植物园。
我们走了很久,到了梅林,梅林里的红梅含苞欲放,红艳艳的,像一团火焰,它们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着,美丽极了。
我们又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樱花园,朵朵樱花都是那么精神充沛,不遗余力地绽开了开心的笑脸,洁白中泛着粉红的樱花,像一片红霞,可美丽了!春风拂过。花瓣落下来像一只只粉红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顿时,芳香四溢。
带着樱花的香味,我们来到大草坪上,小草探出了脑袋,染绿了大地,大地像铺了一床绿毯。人们有的躺在草地上,有的追逐打闹,有的在放风筝,个个都是带着喜悦的心情。
冬夏常青的松树、柏树也吐出了嫩芽,换上了新衣。柳树姑娘柔软的枝条上发出了嫩芽,像小辫子一样。春风拂过,千万条柳树都被风吹了起来,好似柳树姑娘在跳舞。
春天的植物园是多么美呀!
春天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就在这个星期天,我和妈妈、爸爸到了植物园去欣赏春的美景。
一进大门,我就被姹紫嫣红的花儿给迷住了,花儿芳香四溢,还被摆成“春”字。我跟着花儿的花香来到了林荫小道,这里非常幽静,一排排苍翠、挺拔的杨树像一个个保卫家园的士兵。
一直往前走,我们来到了梅林,一片片梅花含苞欲放,红艳艳的像一团火球在燃烧着,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着。
再往前走就到了樱花园,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洁白中泛着粉红宛如一片红霞。春风轻轻地拂过,花瓣飘落,像一只只粉红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顿时,芳香四溢。
带着樱花的香味,我们来到了大草坪。小草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染绿了大地,大地披上了绿纱。冬夏常青的松树、柏树也吐出了嫩绿的枝条,仿佛披上了新装。柳树柔软的枝条上发出了嫩芽,扎起了小辫子,春风拂过,千万条柳树枝随风舞动,好像在跳舞。人们有的躺在草地上享受着阳光,有的在追逐打闹,还有的在放自己心爱的风筝。
春天的植物园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秋天到了,我家门前的桂花全开了,香味能飘出十里呢! 桂花的叶粗糙又厚实,还四季常绿,从正面看叶子呈好看的墨绿色,由一根大茎脉和无数根小茎脉细细的分割开来。从反面看,那根大茎脉和一些小茎脉明显地凸了出来,摸起来非常舒服,跟按摩机似的。 再看那小巧玲珑,飘香十里的小桂花,由四片花瓣组成,中间是黑黑的花蕊,花瓣很厚实,但汁尝了下有点微苦,会让人想起曾经尝过的水草味道,花瓣儿很小很小自然的皱起。花蕊很香很香,香得似乎那小小的花蕊想用无毒的香气把每个人熏得昏倒。但它真的是很香啊!那花柄是一根细得不能再细的小绿丝,嫩得好像一就掐能掐出汁儿来的样子,连接着淡黄色的花和浅褐色的茎,那茎上还有迷你梅花鹿似的圆点斑纹,样子十分可爱。一阵风吹过,桂花纷纷飘落,站在树下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好像来到了天堂一样。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桂花树最美的时候,金色的桂花把桂花树装点得很漂亮,虽然桂花没有梅花那么有姿态,没有牡丹那么富贵,可是它有自己独特的香味使我不得不喜欢它。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到来了。
初春的一个上午,太阳暖阳阳地照着大地。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植物园寻找春天的足迹。
在春天的植物园里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植物园的东边是一条僻静的小路,在小路的两边种着许许多多的奇花异草,那些小草也自己挖出了小脑袋,在小草的旁边有一棵棵珍贵的树木,这些大树有的高大粗壮、高耸入云,有的就像精致的盆景。各有各的美。樱花、碧桃、海棠争相开放,粉的、白的、红的,一团团、一簇簇把蜜蜂、蝴蝶都吸引了过来,小蜜蜂在采蜜,蝴蝶在一旁翩翩起舞,好像也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再往前走有一条小溪,小溪清澈见底,在水中有几条小鱼在游来游去。在小溪的旁边有一个大湖,湖边有十几棵大柳树,柳树上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叶子,长长的枝条随着微风摆动。不知从什么地方游来了几只黄色的东西,*了,*了,原来是几只小鸭子。调皮的孩子拿起一块小石子扔向了小鸭子,可是敏捷的小鸭子一下子游走了,小石子落在湖面上荡起了一圈圈的圆晕。
春天的植物园花是美的,草是美的,树是美的,小溪也是美的,真是一个充满生机,一个春意盎然的春天。
我从小就爱白玉兰,爱那白玉兰高雅的春姿,爱闻它淡淡的幽香。
早春还带着几分丝丝的寒意,空气中还弥漫着薄薄的雾,我兴冲冲地跑向小花园,去观赏早春白玉的美姿,白玉兰树一切如旧,高高的矗立在公园的一角,如同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我走进一瞧,呵!黑褐色的枝干上,有几个米粒大小的花苞一个一个缀满枝头,好像正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在几个星期内,我总是隔三差五得去看白玉兰。一天我发现有那么几朵盛开了!开得那么典雅,那么纯洁,远远望去像几只玉蝶正在枝头休息片刻,闻着香气慢慢靠*,你会发现早晨的露珠缀在花瓣上晶莹剔透,像娇羞少女玉脖上的水晶项链。白玉兰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这一朵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如玉雕似的;再看那挂在枝头的两朵,互相依偎着,像小情侣窃窃私语;挂在枝头的一串白玉兰随风摆动,仿佛能听到清脆的银铃声……真是千姿百态,百看不厌。
我凑过脑袋,金色的花蕊被雪白的花瓣簇拥在里面。我踮起脚,轻轻一闻,哇塞!那股清香萦绕着我,让我陶醉其中。我仿佛站在阳光下,穿着洁白的裙子翩翩起舞……好一会儿,我醒了,我才知道我不是白玉兰,而是在赏花呢!
白玉兰在不畏春寒,勇敢的向人们绽开自己最美的一面。这就是我喜欢白玉兰的原由。
春天是一个美丽、生机勃勃的季节,你想知道春天的植物园是什么样的吗?好,我告诉你吧!
首先,踏进植物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朵朵姹紫嫣红的花,真像是来到了花仙子的花园。接着,我走上了林荫小道,小道旁边有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它们就像保卫植物园的卫兵一样,占在路旁边迎接我呢!你瞧,那一朵朵绚丽夺目的樱花正向我们招手呢!我赶紧跑过去,瞧,那一簇簇樱花洁白中泛着粉红,像一片彩霞坠落在了树上。那一朵朵花儿,像小姑娘害羞的脸蛋。春风拂过,樱花到处飘洒,像一只只粉蝶正在翩翩起舞。随着樱花的香味,我们走到了梅林,那红艳艳的梅花,正开得热闹呢!远处一看,就像一团团火一样。让我们踏着欢快的脚步,到了大草坪,小草探出那可爱的小脑袋,染绿了大地,为大地织了一件新衣。让我们把目光转移到柳树身上,那柔软的柳条在风中起舞。那毛茸茸的柳絮,在春风的陪伴下带着种子旅游去了。
春天的植物园太美了!
春天,几场春雨过后,磨菇变得更大了。动物们看见一大群鲜美的磨菇争先恐后地走了过去,磨菇又大又香,像一把把小花伞。一只小兔拿着一个小篮子,一边唱着歌一边走,忽然一条小河拦住了它的去路,小兔傻眼了,想:“奇怪这条河从哪里冒出来的,怎么办呢?”这时,大象哥哥悠闲地走了过来,小兔眼睛一亮,非常激动,走过去说:“大象哥哥你能把我背过去吗?”大象哥哥甩甩长鼻子说:“可以,你上来吧!”小兔兴高采烈地走了上去。采到了大磨菇。
那么多蘑菇,真让小兔高兴坏了。
每年春天,在家乡一望无际的田野中,一种粉红色的小花因为到处盛开,很引人注意。我从爸爸口中得知这种花叫紫云英,外号“红花草”。
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经过春雨阿姨的沐浴,春风婆婆的抚摸,紫云英长得十分旺盛,似乎给田野铺上了厚绒毯。微风吹过,紫红色波浪起伏荡漾。
我摘了好几朵紫云英观察,发现花瓣里面花粉金黄耀眼,花蕊像老人胡须那样白而长。我问过自然老师,老师说蜜蜂很喜欢采集紫云英的花粉,酿出的蜜可甜了,可惜我没有尝过。紫云英的叶子呈椭圆形,相当薄,打个哈欠也可以把它吹到半空。它的茎先是青的,逐渐变成红色,主要是用来做庄稼的肥料。
外婆告诉我,刚长出来的嫩紫云英洗干净,烧或者腌,可以当菜吃。妈妈小时候就吃过这种菜,味道有点甜丝丝的。
紫云英不仅外表好看,还有这么多用途。在春天的阳光下,欣赏着如诗如画一样的紫云英,我陶醉在那扑鼻的香味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