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海棠花作文 (菁华(扩展
清早,我刚到公园,一进门阵淡淡的清香,随风而来,难道是海棠花开了吗?于是我赶紧向海棠树跑去。
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粉红色的花海。走到树下,抬头仰望。紫褐色的枝杆十分粗壮。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巧的的灯笼。
每一朵海棠花都十分小巧精致。每一朵都有5一8片花瓣,和嫩黄色的花蕊组成。我记得,将来它的果实应该是球形,像一个小小的苹果。
相传,在很久以前。望京坨的深山老林里住着一对以打措为生的父女儿叫海棠。一天,打措途中,遇到一只老虎,海棠为了救自己的父亲。冒死相拼,由于实力的悬殊,眼看就要死了。乡亲们闻声赶来,齐心协力打倒了老虎,救回了海棠,回家途中,海棠一直在流血。血滴过的地方开满了山花,为了怀念海,人们把这种花叫做海棠花。
同学们你是否喜欢这历史气息浓厚的海棠花呢?
因为家里只有白色,显得有些单调,所以我和妈妈来到花店买了几盆花为家里增添了一些颜色和生机。
在买回的几盆花中,我最喜欢海棠花,因为海棠花不但颜色鲜艳,而且它的生命力很顽强。它不需要人们怎么管理,他也能生长得枝繁叶茂。
海棠花很喜欢阳光阳光越是炽热,它开的更加茂盛。海棠花粗壮的杆,粉微微有些透明,就用碧玉雕琢成的。碧绿的叶子表面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绸缎一样的光泽。枝叶间一朵朵红的像血的花苞像一把把小蒲扇,又像一个个精灵,悄悄的从枝叶间探出头来,四下的张望着,悄悄的说着它所看到的世界。
我喜欢海棠花因为它既美化了空气,又净化了环境,还因为它不像美人蕉,牵牛花等,太阳一热就没力气再张开了。
我是一朵美丽的海棠花,初次来到主人家时,主人待我很好,很细心地照料我,每天都准时给我浇水、松土。可自从玫瑰小姐和茉莉夫人来了以后,我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准时来照料我的主人也不来了,他已经去照料玫瑰小姐和茉莉夫人了。没过多久,玫瑰开花了,红色的花朵发出了醉人的芳香,又过了一段时间,茉莉也开花了,洁白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幽香。主人开心地称赞它们,说它们怎么怎么好。
我现在已经快渴死了,也不记得主人是第几天没给我水喝了,幸亏今天是一个下雨天,主人忘记了关窗户,几滴雨珠落在了我的身上,虽说只有几滴,但也滋润了我的心田。正在我舒服之时,窗外飞来一只五彩缤纷的鸟儿,我招呼它进来避避雨,可它说什么也不听,并且问我:“这是不是人类的家?”我回答说:“是呀。”这只鸟吓得抖了抖翅膀,飞走了。我不由得疑惑起来,这只鸟怎么还害怕呀?
由于有了几滴雨水的滋润,我的身上也冒出了几个花骨朵,我渴望得到主人的关注,可主人还是像没有看见一样,我伤心极了。
终于有一天,我用完了身上残存的最后一滴水,慢慢地干枯了。
春天到了,大地生机勃勃。当然,春天也来到了我的家,让我的家充满了美丽和芬芳。我家阳台上有一盆海棠,我很喜欢。
每天走进家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海棠花,那么鲜艳,那么诱人。海棠花基本开了一年,一层层的花瓣仿佛是一个穿着蕾丝衬衫的小女孩在对我说:“欢迎来到我的主人!”!“它露出红红的脸,黄色的发卡,绿色的绒毛叶子,释放着好闻的味道,在那里翩翩起舞,太美了。
与其他植物的叶子不同,海棠的叶子是光秃秃的。它身上长着一层毛茸茸的刺,树枝脆脆的,仿佛在说:“主人不能随便碰我的。”
海棠虽然没有牡丹花那么浓郁,也没有水仙花那么纯净,虽然很普通,但是我喜欢它一年四季给家人带来的活力,总是默默无闻的装饰着我的家,我喜欢海棠。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海棠花,我的奶奶家有一盆长势旺盛的海棠花,每周我都会去看它。
这盆海棠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摸在手上毛茸茸的。手掌形的叶子藏在密密的花下,偶尔探出头来,瞧瞧外面的世界。海棠花的色彩十分奇特,最外圈是紫色的长形花瓣,里面是洁白的一圈,甚是醒目,紫得发黑的花蕊上撒满了密密的黄星星。有的花儿开得那么旺盛,像成熟了的向日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破一个小小的口子,朵尖冒出一簇紫色花瓣;有的则害羞似的躲在叶片后面,不肯露面。它们一朵靠着一朵,挨挨挤挤地挤出了花盆,远远看去,像一朵盛开的紫色大花,像一株坠满硕果的紫葡萄,甚是引人注目。
开始,我以为这盆海棠花有好几株,可仔细一看,却发现它只有一根。从它那粗壮的根部分出三个枝丫,枝丫上又分出许多小枝,叶和花就长在那些小枝上。
这就是海棠花,美丽、可爱的海棠花。
我的校园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但是最令我喜欢的还是海棠花。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两棵海棠树,每到春天海棠花就就会开放。我们校园的海棠花大多是粉红色的,现在正是海棠花开的季节,校园里真成了粉红的世界。海棠花现在似乎比油菜花多,比梅花还美。每当你走过这两棵海棠,就会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说上一句:海棠花啊,你真美!
站在海棠树下,微风一吹,仙女就会不停的洒下花瓣,像一只只小蝴蝶在空中飞舞。这些花瓣飘落在你身上,真是美死你了。这个时候,同学们都会欢呼起来,有的还跑去捡起几片放到鼻尖闭上眼睛心里那个美滋滋的。还有的同学去地上捧起落地的花瓣,跑去空旷的地方重新洒出,这花瓣儿,到处都是。
小蜜蜂也被海棠花吸引来了,它们在花中玩捉迷藏呢,为这里又增添了一份生机,它们玩够了才想起自己是来采蜜的,又忙碌着开始辛苦的采蜜,把新鲜的花蜜送回家。海棠花没有开的时候,也是不错的。几片叶子精心的守护者着小花蕾。这些叶子看起来虽然少,我数过也没有数得清。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画。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海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