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校园作文 (菁华(扩展
“好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昨晚悄然而至。今天来到学校,果然不一样哦!
走进校园,一阵温润的、带着泥土气味的春风扑面而来,让人清爽愉快。宿舍边上的树已经开花了,是樱花。朵朵花儿轻轻地站在枝桠上,这儿几朵,那儿几朵,调皮的半遮着脸。樱花是我最的花,她不像梅花那样的稀疏,也不像藤萝那样的拥挤,不多不少恰到好处。花朵粉嫩嫩的,像娃娃笑开的脸。花心中嫩绿的蕊,仿佛如娃娃明亮的眸子,轻轻眨着眼睛,告诉你春天来到了校园。
花坛边的柳树率先发芽,在春雨滋润下显得格外清新,一阵微风吹来,她轻轻地摇摆着婀娜的身躯,像极了舞蹈着的公主,恬静安然。花坛里的小草探头探脑的伸出嫩绿色的小叶片,轻轻地向我点着头,好像对我说:“春天到了,我来了!”
春风抚上我的脸颊,牵引着我走在校园里。勃勃生机的嫩绿映入眼帘,那是身穿嫩绿色校服的同学们跳跃奔跑的身影——有的在操场上打篮球,有的在柳树旁踢毽子,有的花坛边轻声交流……一位、两位、三位、四位,那些嫩绿色的身影由一个个点连成线汇成面,我仿佛看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看到了一汪清澈的碧湖。他们蕴含着勃勃的生机,充满着绿色的希望。那些嫩绿的花蕊,发芽的小草,抽枝的柳树,不就是我们吗?我们在春天孕育希望,在夏天茁壮成长,在秋天收获果实。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春天。
春天来了,她的味道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最喜欢美丽的人工湖,还喜欢整洁的小区,但最喜欢我们的校园。
今天,春光明媚,春风吹着人们的脸,让人们觉得春回大地了。
快看!学校西北角的草坪上,已经冒出了小芽。从远处看,草坪像一块大地毯上面绣着斑斑点点的绿色条纹。我们上前却只看见了枯草。没有看见小草芽。我们拨开枯草,看见了星星点点的小芽。这时,我们已经感到春天的气息。
走过草坪,来的了绿化带。绿化带的外沿是一排整齐的大叶黄杨。大叶黄杨的新叶已经抽出来了!抽出来的嫩绿的叶子是那么生机勃勃,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啊!美丽的大叶黄杨。
绿化带的里面有两株迎春花,正在怒放。一阵风吹过,柔嫩的枝条垂下来了,上面缀满了鹅黄色的小花,微风吹过,枝条舞蹈起来。迎春花真多呀,多得不可计数;迎春花真艳呀,艳得似乎让人想再多看一会儿;迎春花真美呀,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春姑娘真偏心呀,让迎春花拥有了这么优美的身姿,这么鲜艳的色彩,却只给了小草一点绿色。
绕过一个弯,就看到一棵挺拔的玉兰树。朵朵玉兰花好似雪白的鸽子落在枝头,有好像片片白云挂在了树上。玉兰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含羞半开,还有点香味扑鼻,要是躺在树下,会感到很惬意。
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我只想的了春天会出现在户外,却没想到它也在教室里。同学们沐浴着春光,读得更有劲头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的春光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在不知不觉中,春姑娘的脚步已经走到了我们身边。到处翠x欲流。那一朵朵娇嫩的小黄花,刚刚冒出花朵,在小草的衬托下,使它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忽然,几只白色的蝴蝶落在了花瓣上,他们扇动翅膀,在花与花之间穿梭。那小巧的玲珑的身躯,和随风摆动的触角,不得不让我们联想到童话中的小仙子。
那一朵朵快要绽放的桃花,白里透红,红里藏白,加上它们粉色的小骨朵,让人不由自主的起了一丝怜悯之情。它们在春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拽,在绿叶的陪衬下慢慢绽放美丽。在校园的围栏上,那一株株碧绿的爬山虎,用无数小吸盘缓缓的向上爬,它们想怎么长就怎么长,随心所欲,没有人会去干扰他们。
苹果花开了,落了,长出了可爱的小果子,它们努力地长,一点一点的长,最后掉下果树,又长出另一棵小树。它们也会展示自己,不经意间走上前去,托起一个仔细观看,圆滚滚的,在眼光的折射下,现出一种充满生机的光泽。
我们走在充满生机的林荫道上,在淡淡的清香中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在翠绿的树林中,充分让我们感到了清新与温暖。拾起一段地上的树枝,幻想自己拿到了一根哈里波特的魔法棒;捡起一片落叶,幻想自己拿到了一把神奇的钥匙。春姑娘的花园就浮现在眼前,打开层层关上的大门,经过夏季,秋季和冬季,春天展现在了眼前,拔开簇簇树的枝叶,春天又走到了我们身边。
春姑娘来人间走了一回,春天是春姑娘的留念,树木是春姑娘的礼物,让我们感受春天,让我们打开春姑娘的礼物。在春姑娘的土地上,让我们留住春天,感受春天,让春意洒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