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早,天上乌云密布,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阴云中一层云叠着一层云,让天空更加昏暗了一些,东北风呜呜地吼叫,肆虐地在疯狂地奔跑,它仿佛握着锐利的刀剑,能刺穿严严实实的皮袄,更别说那暴露在外面的脸皮,被它划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难熬。
慢慢地,天更加阴沉了,乌云中翻起了波浪,波浪让原本就很厚的云层积的更厚了,几分钟后,豆大的雨滴从天而降,到处是雨滴,窗户被雨打地“叭、叭”响,风看见雨滴已经开始工作了,也不甘示弱,继续吼叫,风呼呼地吹着,树也被狂风摇撼起来。
刹那间,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行人被淋得猝不及防,地上全是一片水花,来不及躲的行人无可奈何被淋成了“落汤鸡”,一旁的风也来助威,大雨和风默契的合力演绎了狂风暴雨的场面。
暴雨气势磅礴,不住地抽打着地面。雨还在下,狂风还在刮。这时,雨和风又请来了一位嘉宾,那就是雷电,雷电来了就毫不客气地为大地抽了一鞭子,然后有更多的雷电抽打着地面,雷电似乎带来了“千军万马”,闪电在长空中飞舞,狂风刮得呼呼作响!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啪,啪……",似乎想把我家的玻璃窗抽碎,有几道刺眼的电光,同时劈到地面,接着"轰隆隆,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声又响了,响声让人心惊胆战,大树被狂风摇撼着,电线杆摇摇晃晃,雨水顺着墙面像河流一样流下来。那时真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过了几分钟,雨渐渐停了,风和雷电也收敛了自己的行为。太阳把乌云驱赶走了,地上只留下了一些小水洼,小水洼受着阳光的照耀变得波光粼粼,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今天第二节课就异常的闷热。我们把教室的门和窗全都打开了,跟个大鸟笼没什么区别。风扇和空调都调到了最大档。最后一节体育课我们做完了老师的任务后开始自由活动,我观察了下四周,发现不远处的一棵树上有许多蚂蚁在搬家,还有别的虫子在爬来爬去,没过一会儿操场上又聚集了一堆蜻蜓,像是矿工来这里寻宝似的。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小雨,我的预测是下大雨(我是天气预言家,每次都说对)!果不其然,下课的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放学时,我和我的好朋友用一把伞回家,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躲雨,可是我发现每走一步就象是闯关似的,才走出校园100米,就突然变成了狂风暴雨。现在感觉不是放学,而是上学了(雨的力气太大了,把我们朝反方向打),现在这把雨伞根本不叫伞了,犹如海啸在摧残着一张小纸片,差一丁点就要分崩离析了,还好我们及时赶到了家,不然我们就要坐船回来了。
到家后我来到阳台,发现一只小虫子在爬来爬去,这时,天上玻璃球般的雨点砸了下来,正好砸在这只小虫子的身上,大雨点四散溅开来,像是一个爆炸的炸弹,小虫子也被炸翻在地,这只小虫子赶紧翻过身来继续前进,结果又飞来了一个“玻璃球”,幸好没有砸中它,这可把它吓坏了,赶紧溜到石缝里消失了。当我走到窗前才感觉到雨象天降子弹般的打着对面的铁房,砸的啪啦啪啦响个没完。
直到我放学的时候雨才停,我发现大街小巷被冲刷的干干净净,再也不像以前那么脏了,连呼吸都感觉到空气也变的新鲜清甜了。
从一大早就下起雨来。下雨,本来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这是一场特大暴雨。
开始的时候,雨的情绪还算稳定,在风的应和下,慢条斯理地带着节奏从空中一滴滴洒落。随着风的咆哮,乌云像一双黝黑的手伸了过来,雨也跟着发怒了,大雨像一片巨大瀑布,从天而降,遮天盖地地卷了过来,雷在低低的云层中轰响着,好像一只凶猛的雄狮,在警告敌人。闪电,时而用它那耀眼的金光划破黑沉沉的天空,照出暴雨中吃力地迈动着脚步的行人。风吹得道旁的柳树左摇右摆,感觉马上就要飞起来了,声音非常的大,好像一个惶恐的人在尖叫。云像一块乌黑的纱布,笼罩着整个世界,让世界变得黯淡无光。渐渐地,雨越下越大了,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看,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花花地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水花;远看,楼房像一艘艘在迷雾中徘徊的船,随着雨势的变化时隐时现。风吹得更猛了,驱赶着雨和云,像一只母狼在赶走敌人,誓死保护自己的幼崽。
慢慢地,风吼够了,雷喊倦了,雨也停止了哭泣,太阳终于从云边露出了它的小半边脸,一场大雨终于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