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
昨天奥数班,今天美术班,明天英语培训班。三年前小学升初中毕业考,去年中考,未来两年高考……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琐事也因为重力加速度统统渗进了我的生活。于是乎,朋友见面的第一句话改成了“现在成绩怎么样?”,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汇报今天考了第几名,和亲友的第一次见面就问“是在哪所重点学校就读?”倘若你成绩优异,考了全校第一名,在市重点就读,那么日子就好过了。老爸老妈无论去哪都带着你,逢人就夸,父母也觉得面如贴金。别人也会诚心或敷衍着说上一句有出息。但不是每个人都是高智商,也没有谁是常胜将军,没有考好的期末考试,中考失败,让我得到了朋友虚伪的安慰,老师摇头叹气和家人的指责。看着眼前的一切把自己关进卧室,逃避着现实,便学会了悲伤,学会了记录自己淡淡忧郁的心情。某日,在街上听到《不想长大》,找到了共鸣,也找到了一种难言的苦涩和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