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叮叮当……”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嘈杂的学校瞬间变得安静,同学们都坐好了,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不一会儿,这间教室响起了朗朗读书声,那声音时而轻柔,时而热烈。我想,从这儿走过的人,应该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来听,享受一下这激情澎湃的朗读。
突然,从那间教室里传来“啦啦啦”的歌声。歌声响亮,旋律优美,令人陶醉。就连窗外枝头的小鸟也随着音乐,“叽叽喳喳”地唱起歌来,翅膀“呼呼呼”地扇动着,仿佛在跳舞呢!
“哈哈哈,哈哈哈……”另一间教室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怎么回事呢?噢,原来他们班正在表演小品。瞧,台上的人表情夸张,正有模有样地演着。台下的同学们,个个都在哈哈大笑。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捂着肚子,**着“哎哟喂”;有的忍不住“啪、啪”地直拍桌子;有的眼泪都笑出来了……
“我方认为开卷有益……”咦,这是在干什么呢?台上有两人马,各自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正在举行激烈的唇枪舌战。哈,辨论会!一会儿,辨论会完了,正方赢了,正方的同学们“噢……噢……”地欢呼着,跳跃着,脸上浮出胜利者的笑容。
仔细听,有细微的“沙沙沙”的声音,这一间教室的同学,在埋着头奋笔疾书,笔尖不停地在纸上跳跃着。
“一二、一二三”,在操场上,上体育课的同学们,喊着口号,迈着整齐的步子,“嗒”、“嗒”、“嗒”,前进、前进……
“叮叮叮”下课铃声响了,操场变得热闹起来。那儿有两个小同学,边拍手边喊着“你拍一,我拍一……”,这儿还有一群同学,围成圆圈,玩着丢手绢,那熟悉的歌谣,传进耳朵“丢,丢,丢手绢……”。瞧,不远处还有跳长绳的同学。“啪”地一声,绳子有力地打在地上,跳的那个同学,双脚轻轻一跳,便跳了过去。“啪啪”声连续不断,同学们也一个接一个地跳了过去。还有的同学在玩打仗的游戏,“嘚嘚嘚”、“轰轰轰”,好不热闹!
校园里的声音真是丰富多彩,真是美妙之极!校园也因此生机勃勃!
清晨,小鸟在枝头欢快地叫着“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这清脆的叫声使我们在梦中醒来。起床后,我站在窗前凝望着小鸟,渐渐地,我好像也进入了鸟的世界,我似乎变成了一只小鸟,也同百鸟一起尽情地欢唱,尽情地飞翔……原来,那“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叫声是一首动听的歌,多么美妙啊!“砰”的一声,才让我从鸟的幻界中走出来。咦,淘气的小鸟正叽叽喳喳地在谈些什么呢?它们好像在说:要下雨了,要下雨了!
我打开窗户一滴雨点打在了我的脸颊上。啊,好凉快啊!接着,雨滴答滴答地从天上往下落,它们告别了云哥哥来到这美丽的世界,滋润这万物。
渐渐地,雨变大了一些“沙沙沙”,小雨珠唱起了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它们脸上还带着笑容。雨珠落到地上,马上又变出好多的小水珠。
慢慢地,雨已经下得很大了。不但是雨声,还有风声,雷声。“哗啦啦”“呼呼呼”“轰隆隆”三种声音交错在一起,编成了一曲更加美妙的音乐,雨在唱歌,风在伴奏,雷在敲鼓,它们好像是一个乐团组合,征服了整个大地江山。让万物享受着这美妙的声音。我沉浸在歌声里,沉浸在这美丽的大自然。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只有屋檐上的雨水还在不停往下落着,“叮咚叮咚”好像是在唱着这音乐的结束语。远处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好像是一座“七彩桥”让人们渡过这座桥,去探索神奇的大自然,聆听大自然的声音。鸟儿又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庆着浴后的喜悦,
又好像在说:大自然真美!它们展开翅膀飞向无边无际的天空,飞向大自然温暖的怀抱。
朋友,你是否也想感受一下这声音带来的美好,那就用心去倾听它们吧!
要说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歌唱家,非大自然莫属,她演奏的乐曲美妙动听,当然我们得用心去倾听。
早春时节,鸟儿们“叽叽喳喳”开始了一场热闹的音乐会,先是百灵领唱,接着杜鹃开始独唱,其它的鸟儿也一起跟着附和着唱起和声,他们的歌声时而高亢嘹亮,时而悠扬婉转。春雷“隆隆”敲锣打鼓地在向大家宣布,它是春天的使者,春天来了!河面上的浮冰被小河哥哥用巨大的力量撕裂了,传出“咔嚓,咔嚓”的响声;如果你再用心去聆听,可能还会听到一阵春风拂过,柳树抽出新芽,嫩枝随风摆动,小草破土而出,好奇地伸出自己的小脑袋,向外张望。
每当盛夏来临,小虫子们就吵闹起来了,“唧唧……”整个夏天都不知疲倦地鸣叫着。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夏天的颜色,有的说是绿色,有的说是红色……一只小虫子说道:“你们说得都对,夏天是彩色的,像那翠绿的大树,红艳的小花,棕色的树干,银色的鱼虾……”一看到燕子低飞,我就知道要下雨了,只听雷声一响“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声一停,夏雨就“噼里啪啦”地下起来了。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发出“咔嚓”的声响,好似要把头顶的乌云撕开一般。
暮秋将至,风呼呼地刮着,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小叶子们迫不及待地从妈妈怀抱里跳出来,去自己闯天下了。随着落叶而归的还有花和草,但小草们并不气馁,也不为自己的枯黄而伤心难过,它们等待着明年春天的重生。正如诗中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寒冬伴雪而来,一整个冬天都可以聆听到雪花轻柔地飘落下来,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如芦花似柳絮,像片片洁白轻柔的鹅毛,又宛如一只只银蝶在空中飞舞,舞姿飘逸。在寒冬里最热闹的就是孩子们的笑声了,每当我们踩在厚厚的雪毯上时都会从脚下传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身后留下一串串深深的小脚印。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的笑声在空中回荡。
如果你用心去聆听,就会听到更多大自然美妙的声音,也会感受到这声音中蕴含的无穷乐趣。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能唤醒心灵深处的记忆,它能打动隐藏许久的心弦。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来自江河奔流的豪迈,它来自戈壁风响的震撼,它来自火山暴发的壮阔,但它更来自山水行吟的歌者,一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曾唤醒多少人的斗志;它更来自破浪前进的行人,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曾叫多少人鼓起信心,勇往直前;是的,李白就是这样狂放与自信,他曾让高力士脱靴,让贵妃倒酒,让国舅研墨,他诗诗都是那样的豪放,句句都是那样的刚强,他的声音,教会我自信也坚强。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是嗷嗷待哺的婴儿发出的含混不清的第一个章节,它是少年发出的感觉最温暖的话语,它是出门在外的游子心中最常念到的挂念,它给予人的耳膜最温暖的振动,它让一个女人从此变得完美,它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与阳光,它的名字叫做妈妈,是的,妈妈,这个读起来让我们最为信任的人,她给予我们的,不只是生命,更是我们一生也偿还不完的恩情,而我们所能做的,只是一声一声去呼唤她妈妈,她便心甘情愿为我做一切,乃至生命,妈妈,妈妈,这个柔弱却又刚强的声音,教会我感恩。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可能来自素不相识的路人,它可能来自从小到大的伙伴,它告诉我,我们彼此之间是透明的,它告诉我,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是的,这个声音,来自我们最信最至的朋友,在这个世上,父母有一天会先我们而去,孩子有一天会远走高飞,陪伴我们一生的,还是朋友,朋友,我们困惑的时候,给我们鼓励,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加油,在我们骄傲的时候,给我们提醒,是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在我们走过的一串串深深浅浅脚印中,都留有朋友善意的回音,这种声音,教会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刻摆正自己的方向,给我一生的鼓励与支持。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不是天籁之音,却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不是婉转动人,却是让我永远的铭记于心。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响音国”的国家。这个国家有世界上最响亮的喇叭,有最聒噪的鸭子,有唱歌声音最大的人……而这些东西是他们最引以为豪的,但是因为声音太大,这个国家从来都没有听到过轻而美妙的声音。
响音国的国王只有一个儿子,所以他对自己的儿子百般爱护。就在小王子过12岁生日的前一个月,国王就问小王子要什么生日礼物。国王问小王子:“今年的生日就用我的鼓队给你演奏一首歌好吗?”“不!爸爸!我每天都在听你的鼓队演奏音乐,早就听腻了。”小王子一脸嫌弃的大吼。“哪…就让鸭子们发出聒噪的声音吧!”国王又说。“爸爸!你怎么能让禽畜给我表演呢?”小王子板着脸生气的说,“如果你想不出什么好的生日礼物给我,这个生日我就不过了。”“这怎么能行,这样吧,我让大臣去通知全国,把世界上最响的声音给你做生日礼物。”国王急中生智的说道。“那好吧!”王子傲慢的同意了。
国王贴出告示,命全国人民在小王子生日那天,每个人大声喊出祝小王子生日快乐。一对夫妇看到了告示,丈夫心想:世界上最响的声音是怎样的?回到家丈夫对你妻子说:“你想知道世界上最响的声音是怎样的。”妻子回答:“当然想了,但那天我们都在说话,怎么听的见最响的声音呢?”丈夫说:“这样,那天我们就对着别人的口形说,不就可以听见世界上最响的声音吗?反正那么多人在喊,又不缺我们两个的声音。”“对!就这么办!”妻子高兴的说。第二天丈夫把方法告诉了单位同事,妻子告诉了街坊邻居……
光阴似箭,日月穿梭。一转眼,小王子的生日到了。那天,嘈杂的声音突然安静了,小王子听见了…听见了鸟见虫鸣,听见了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听见了蜜蜂蝴蝶扇动翅膀的声音……啊…这是那么美妙的声音呀!小王子闭着眼睛静静的听着……
从此,“响音国”变成了“轻音国”,这里有全世界最轻的喇叭,有最安静的鸭子,有唱歌最婉转的动听的人……这些东西是他们最引以为豪的,这里不时会传来鸟叫虫鸣和风吹树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