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仰望星空,点点的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下,闪闪地发着亮光。此时,星星国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星星才艺表演大会”,这是星星臣民们最喜欢的活动了,参赛的星星个个都是“高手”,想必,这便是受欢迎的特点之一。
比赛开始了,身着盛装的启明星司仪优雅的走上舞台为大家述说参赛规则还有评分标准,规则是每颗参赛的星星必须准备一项才艺表演,评分标准则以10分为满分,共十个评委,有六颗才华横溢的星星参赛。介绍完毕,比赛开始!第一个上场的是智慧星妞妞,她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算术题表演,十个评委给的分分别是8、9、8、9、9、10、7、8、8、7总分83分。第二个节目是魔术星MOMO带来的“大变活星”这个令人惊叹的魔术表演,总分是85。5分,领先第一。三号上场的是星星国最会讲笑话的笑笑星咕咕,他为大家讲了一个有关哑巴吃黄连的笑话,全场观众都捧腹大笑起来,评委给的分是88分。第四个上场的可是气质型的美女——美丽星洋洋,她身披浅蓝色的纱衣,一条淑女连衣裙把她衬托的美丽无比,她给大家带来的是星之舞。瞧,她那婀娜的舞姿,优美动作,婉转的脚步,让所有人都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启明星司仪突然大喊:“奇迹奇迹!洋洋居然拿了99分!奇迹呀!”观众们都为其喝彩。五号上场的是书法星嘟嘟,他写的有时生动优美,有时又尽显豪迈之气,真不愧为男子汉!最后得分92分!最后一个压轴上场的到底是谁呢?接下来的这位可厉害啦!她就是被誉为“天籁之音”的萱萱,她为大家带来一首《星空下》“月朦朦兮人惆怅,
思未断,夜未央。星海茫茫,何处诉痴肠?……”婉转的歌声,轻缓的旋律,歌声与歌词融为一体,观众们和评委们都听得出了神,直到曲终也没缓过神来,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启明星司仪宣布:“本次才艺比赛的冠军获得者就是——萱萱!”无数的欢呼声、无数的鲜花,都在向舞台聚集……
高潮过后,渐渐地,残星闭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隐消失。
乡下的夜晚是什么样的呢?现在就来跟我一起来看看我家乡的夜晚吧!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星星露出了笑脸,眼睛一眨一眨的,像一个个小朋友的脸。在乡下,每个夜晚,抬头望,星星数不胜数,远看,像灯光一闪一闪,仔细看,“灯光”有红的、有蓝的……在星空上应该可以用星星连成图案,在城市看不到这么美丽的夜空,因为在城市里我们很少看到星星,是城市的灯光太亮了,把星星发出的光给挡住了。
走出家门,乡下很安静,可以听见有东西在叫,太美了!“咚咚锵锵”,这是什么声音啊?原来,是在请神仙呢,村里的人敲锣打鼓绕村里走,走到半夜,那不是会吵到别人睡觉,不用担心,到了深夜,只有在抬神仙没有了敲锣的和打鼓的,不会吵到人。这样做是为了叫醒神仙。敲锣打鼓的时间是初一到初十。晚上,还有人来串门呢!晚上,天空上有烟花,地面上有鞭炮,真好看!到了晚上鸡、鸭、羊、牛等的牲畜都回到了主人家。
这就是我家乡的夜晚,你家乡的夜晚是什么样的呢?跟我一样吗?有什么趣事儿吗?告诉我吧!
城市的夜晚总是灯火通明,而乡下的却又宁静美丽。
来到乡下,我趴在窗前,看着乌黑的夜晚。那时几乎只有黑暗与我作伴。但是远远地望去却有星星向我眨着眼睛。
哈哈!有一颗小星星,可能一天工作得太累了,回到家连饭读来不及吃,就躺在床上张着嘴,打着呼噜睡着了。
喔?那只在东北面的星星是怎么了?戴着一副墨镜,撅着嘴,啊!可能是刚才哭红了眼睛,不敢直接露面,才戴了一副眼镜。
哇!有些星星正聚在一起,好像在比谁发的光最美丽呢!
真是热闹!
过了一会儿,一些小星星渐渐地消失了,可能刚才都玩累了,回家去睡觉了,只剩下2颗小星星了。
这是月亮姐姐悄悄地升了起来,有些害羞,她扯下了一片白云蒙在自己的脸上,就好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细纱。
这时的夜晚开始热闹起来了。“呱,呱呱!”小青蛙来了,他蹦了出来,跳到了荷叶上,开始了自己的演唱会:“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引来了蝈蝈:“哟!青蛙伙计唱得不错吗!“棒棒棒”原来蝈蝈是给青蛙伴奏。
“呤呤呤!呤呤呤!”昆虫帅哥蟋蟀弹着吉他来了,他拿下帽子向大家鞠了个躬,月亮看了,笑着说:“看来这次演唱会还很成功!”
一阵微风吹来,小草在向青蛙点头———————
听着,听着,我陶醉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