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夜晚作文 (菁华(扩展
升到初中后,视力变得格外重要。因此,每当我去爷爷家,节约的他总会把客厅那盏昏暗的让人昏昏沉沉的灯泡换下来,装上一盏新的白炽灯泡。他怕我视力下降,怕我上课时看不清黑板上老师龙飞凤舞的字迹,还怕我因此而成绩下降。
星期六晚,我照旧到爷爷家吃晚饭。进了门,爷爷依旧在烧饭,但我总觉得周围变得陌生了,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爷爷!您没有换灯泡!”我转身从抽屉里拿出新白炽灯泡不满地说。
“哎呀!你瞧我,人老了 ,记性就不好!我这就换。”爷爷说着慢慢地走过来。
“爷爷,你没事吧?”看着爷爷迟钝的动作和颤抖着的身影,我担心地问。
“没事!”爷爷说着接过灯泡,小心翼翼地想爬上人形梯。只见爷爷右脚踩上第一阶梯,左脚却怎么也跨不上来了。
“好久没活动了,腿脚还活落了!”爷爷说着换下右脚,“派”左脚上去,但结果还是一样用力不上。
“爷爷,我来吧!”我接过灯泡轻松地爬上梯顶,换下了那盏已泛黄的老灯泡。
霎间家里灯火通明,新灯泡射出来耀眼的光芒,使爷爷额头上的皱纹更加明显,那分明就是岁月刻下的影子呢!以往的乌黑浓密的头发,如今已变成见顶的满头白发。手臂上、脸颊上的赘肉已下垂,瘦得只剩下一张皮。爷爷如一盏用旧的“灯”,渐渐老去。
现在,我每星期六的夜晚都去爷爷家。对于我们来说,长大一岁是可喜,但对爷爷来说……
但愿爷爷家的夜晚,天天亮着“灯”。
漆黑的夜晚,繁星点点,寒风凛冽地刮着。夜晚的道路死一般的寂静,使人看上去望而生怯。
真倒霉,今天被老师留下来听写单词,所以回家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寒冬的夜晚,街上已没有了行人,因为害怕,我使劲蹬着自行车飞快地穿梭于街道,即使是这样的寒夜,我头上豆大的汗珠也流了下来,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尽管十分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一个劲儿地蹬着车子,只想尽快离开这个漆黑的道路。
远处出现了一处亮光,昏黄的灯光照耀下一个卖夜宵的老爷爷,映入我的视线,他穿着一件又破又旧的棉衣,黝黑而又粗糙的皮肤上布满数条皱纹,好像在诉说着岁月的沧桑,一双长满茧子的手在忙碌着摆弄摊上的碗筷,我心想:这个老头怎么在这儿卖饭,就他这形象,唉……
路过他的摊子前,只见摊位上热气腾腾的锅里不停的冒着白气,慢慢地飘在了老爷爷苍白的脸上。我一个劲儿地蹬着车子,一边大声的喊着:大爷,还不回么?”一边在风的怒吼中继续骑着自行车。
老爷爷不紧不慢地抬起头,那布满皱纹的脸绽开了像菊花一样的笑容,接着用他那粗哑的声音说:“就回啊!就回啊!”再等等,天黑路不好走……那声音在这寂静的夜晚竟让人无比的温暖,使原本害怕的我感觉极为亲切。我更用力地蹬着那脚踏,每蹬一次都用自己全身的力气,好像有千斤重的东西背在我身上。
突然我感觉身后有一道金光撒在背上,同时也照亮了前行的路,瞬时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惬意!这温暖好似妈妈宽大的拥抱,好似……
寂静的夜晚,原来他只是为了等待那些晚归的人们,只是为了为他们点上一盏回家的灯!
那晚,我仿佛看到了老爷爷那身后金色的光芒,他那身后的金色耀眼无比,金光闪闪……
元宵节不仅有美味的汤圆,而且还有五彩缤纷的花灯。而这一天我最喜欢爸妈带我去看花灯了,今年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集美灌口风景湖公园观看花灯。
一走进大门,各种各样的花灯就映入眼帘,有造型各异的喜羊羊花灯、充满童趣的米老鼠和唐老鸭花灯、活泼可爱的蜗牛和蚂蚁花灯等等,美丽极了。在通往大广场的主道上空挂满了一个个红彤彤的小花灯,整整齐齐,随风舞动,让人看了心潮澎湃,壮观极了。在众多花灯造型中最有趣的要属在风景湖里的“赛龙舟”特色水上花灯,龙舟中间竖立着一面大红的锣鼓,在鼓的两旁分别站着一个穿着节日盛装,手拿两个大鼓槌的小羊人,像是在憋足了劲似的要把鼓敲响起来。在龙舟的两边还分别有六只手拿船桨的小羊人,它们整齐划一地划动船桨,看似要把龙舟飞快地向前划走。在威猛的龙头前方有一条金红色的小鲤鱼,那跃出水面优美的身姿,如同在给龙舟带路呢。远远望去这条龙舟红黄相间,游弋在湖面,呈现出一派奋勇向前的画面,正如船上写的“龙舟竞渡激扬集美”那样,让人感受到人文集美的魅力。
我喜欢漫步在这花灯湖岸,因为这里的风景太美了,花灯太有趣了,让人感受到过年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