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年的生日,来到大街上,很多公司的门口都贴上了“国庆快乐”、“欢度国庆”的字样,还挂上了大红灯笼。街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夜幕悄悄的降临了,天空里“哧溜”出现了一朵烟花,像是开了个头,紧接着,五颜六色的花儿便在空中绽开了。红的似玛瑙;绿的像翡翠;紫的如珍珠;黄的同碎金……这些鲜艳无比的花儿在空中越开越大,交织成了一把美丽的巨伞。当这一簇鲜花“凋谢”的时候,那一簇鲜花又“盛开”了。连深蓝色的天空也被这些闪闪发光的花儿照亮了。忽然,花朵里跳出一位“仙女”,洒下了碎银般的“小星星”,似花雨飘飞,如钢花飞溅。人如置身在童话世界中一般,看,那碎银中还夹杂着几顶小巧玲珑的降落伞,红的、白的、绿的`……光彩夺目。
马路两旁的大楼顶上也不时射出一束束的烟花,衬托着夜空中的烟花,像火树银花一样,把节日的夜晚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烟花放过以后,天空中留下了一团团、一层层的白烟,缓缓飘去,那形状十分像海里的海蜇。我睁大眼睛看得眼花缭乱,深深地被这美景迷住了。刚才还很安静的街道欢腾起来。人们不住地发出赞叹声。
此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彩色的电灯,彩色的橱窗,彩色的火焰,彩色的夜空,把街面映照成彩色的河流。我用相机拍摄下这美丽的国庆之夜,让它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国庆节我们并没有出去旅游,有一天天气特别好,我和妈妈在草坪上打起了羽毛球。
打着打着,我以激动,把羽毛球打到树上去了,妈妈想用球拍把球打下来,结果,球没有掉下来反而球拍也被挂在了树上,没有办法,妈妈就用另一个球拍去砸,好不容易才把球拍搞下来。但是球还是高高挂在树上,那个白色的小球好像在说:“怎么样,看你怎么才能把我搞下来。”我对妈妈说:“用我的鞋子砸球吧。”妈妈说:“好啊。”于是我脱下鞋子,使劲扔向那个小球。“球下来了。”妈妈说。“真的吗,太好了,我们继续玩吧?”我高兴的说。
“你的鞋子呢?”“我不知道啊,是不是在树上呢?”我抬头往树上一看,我的那只鞋子果真高高的挂在树上呢。“怎么办?”妈妈:“最好的办法是你自己到树上拿”。“不要,我最怕上树,万一摔下来会很疼的。”“放心吧,妈妈会在树下接着你。”于是我才象蜗牛一样小心翼翼的往上爬,我一边爬,一边瑟瑟发抖,嘴里还不停的喊着“妈妈,我怕!妈妈,我不爬了。”妈妈看我这样,便不停的鼓励我。我便又继续往上爬,看到我的鞋子了,我便使劲的摇那个树枝,最后终于把鞋子摇下去了。我便又小心翼翼的原路返回。脚踏实地才舒服。
这一次惊险的爬树,为我的国庆假期丰富了不少的乐趣!
说到国庆节,你会想到什么?看电视?去游玩?NO!NO!NO!都不是。在我过的国庆节中,最快乐的要属“拔葱活动”了。
国庆节上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便自己一个人去北河套玩。忽然,我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姥姥吗?只见姥姥顶着炎炎烈日,在菜地里用铁锹松土,又弯下腰,一个一个的把葱苗从土壤里***,堆成一堆,清晰可见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难道这是新一代的“拔苗助长”应该不是吧,就算是,也不用把整个葱苗从土壤里***吧。我一脸茫然的问姥姥:“姥姥家里不是还有许多葱吗?为什么还要把好端端的葱从土里***呢?”姥姥说:“冬天变冷了,葱长在外面会冻坏的,就不会生新芽,所以要把它们***。”哦,原来是这样,拔葱真好玩,我也要拔。姥姥爽快的答应了。说完又弯下腰拔了起来。哼,我就不信我还比不过姥姥,我心里暗想,也不甘示弱的拔了起来。
看来劳动并非我想像中那么简单,拔葱看似容易,其实也很难,总是弯腰、直腰。刚干一会就累的腰酸背痛手抽筋。好容易才把葱都***了,还要把葱放在车旁边。这还不算完,我又和姥姥把葱的老皮和枯叶拔掉,这样的葱才算“合格”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了。把葱拔完时,已经是中午了,而且还要把葱装上车,再拉回家。拉车也是一件“苦差事”。连车带葱大约有我体重的四倍,若不是有两个轮子,就算我会分身也难以抬回来。
这个国庆节真的很快乐,虽然很累,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