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到,便有了秋意,秋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她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风离开山谷。
扑入车窗的景色,使我发生了一种似曾相识的触感。那碧天的云、荒原的山、被秋霜洗黄的树叶,依然像一只金黄色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展现着她那美丽的舞姿。
秋,不是常说是金色的吗?的确,它给大自然带来了丰硕的果实,给包括人在内的众多生物带来了足以延续生命的食粮。
只有在秋天的时候,你才知道生命的季节已经过去了,落叶之下,沙沙的风中很难记起在春天的日子里是怎样萌发新绿的。
秋天悄悄地来了,来到了田野,来到了小溪边,来到了山上,给大地换上了迷人的秋装。
枫树林给大地铺上了红色的地毯,秋风一吹,枫叶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好似在鼓掌欢庆这丰收的景象。看,那菊花,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旺盛!黄的、红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披着寒霜,争奇斗艳,喷芳吐香,开得到处都是,简直成了一个锦簇的世界。
风,突然大了点儿,几张鲜艳无比的小红脸儿随风飘落,慢慢地,摆几下,再翻几个跟头,犹如一只只红蝴蝶在繁密的枫树林中追逐着,嬉戏着,欢乐地飞舞着。
来到菜地里,一片丰收的景象。大白菜好似小孩子的眼睛水灵灵的,棵棵挺拔、丰满。那株桂花树花千朵,我怀着好奇的心捡起一片桂花叶,闻了又闻,一股浓香顿时灌进我的心底,令人心醉。柿子树在风中摇来摇去,好似像人们报告成熟的消息,枫树穿着红彤彤的纱裙,好像忙着去参加秋姑娘举办的中秋节舞会。山坡上满是野花,红的、黄的、紫的……争奇斗艳、芬芳扑鼻。
一阵秋风吹来,原来是秋婆婆给它的“孩子们”送衣服来了,树儿们似乎不愿脱下自己美丽的夏装,想让夏天多留一会儿……
我喜欢这美丽迷人的秋!
夏哥哥走了,秋姑娘来了,小朋友们脱下薄衣服,换上了厚衣服,"咦!树叶怎么不见了?"哦!原来被秋姑娘写信用了。
秋天的天空总是那么湛蓝、透亮,像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秋天气温最舒服了,它秋高气爽,不像夏天这么热,也不像冬天这么寒冷。秋姑娘我最喜欢你了,感谢你给我带来了凉爽的天气。
秋天可好了,你们知道吗?那就是大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稻子成熟了,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金黄色的玉米成熟了,露出了金黄色的牙齿。高粱也笑弯了腰。各种各样的水果也成熟了,有苹果、梨子、石榴和柿子等等。
秋天还有好多漂亮的花也开放了,有各种各样的菊花,香味扑鼻的桂花,白的像一个个纯洁天使般的百合花,像喇叭,一样的牵牛花。秋天的树叶有的变红了,红的像一团火。秋天的树叶为什么会落下呢?因为秋天气温下降,树木体内水份减少,叶子水份更少,这样叶子就会变黄,然后就会落下,从而保护了树枝和树干的水份,到第二年春天能更好的生长。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秋天。
有人喜欢春意盎然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欢茫茫白雪的冬天,可我却喜欢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那一排排枫树如同熊熊大火一样燃烧着。秋天,阵阵轻风迎面吹来,大树上的树叶纷纷飘落,犹如蝴蝶仙子在翩翩起舞。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稻田里,稻谷早成熟了,远远望去,金灿灿的一片,天气非常凉爽,偶尔会刮起一阵小风,吹拂时,还会带动稻子一起跳舞,很快的就把稻田里的淡黄、金黄、浅黄融合到了一起,极为壮观。农民伯伯也很高兴,他们戴上草帽,正收割稻子呢!
果园里,果农们也忙的不可开交!许多果子已经成熟了,空气中飘散出果子迷人的芳香。晶莹剔透的葡萄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挨挨挤挤的,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位少女羞红了脸,石榴也忍不住裂开了嘴巴。黄橙橙的香橙也挂满枝头。
古人云:万美之中秋为最,我爱这金黄的秋天。
秋,终于来了。
一切被秋风扫过的地方,变得一片金黄。秋,给大地穿上了金装。草由绿染黄,别有一番风味;桂树开了花,香飘四里;农民收割着粮食,欢声笑语……
瞧,树叶都为秋的到来而笑,由绿浸黄,暖暖的,黄黄的。森林里,院子里,道路上,一眼望去都是暖的。人们瞧着黄色,才惊觉秋的到来。
桂花、茶花、菊花为秋的到来而绽放,花香铺满整个秋天,为秋独添一分韵味。人们忙着摘桂花,做那馋涎欲滴的桂花糕;忙着采茶花,拿去治病救人;而那些因夏天上火的人,则赶紧去了山上,摘花,泡茶。
秋是花开季节,也是丰收季节。看,那些农民正乐不思蜀地收割着他们辛勤一年的成果。
秋风萧瑟,刚过了夏的人们,因秋的凉爽而出来散步,情侣相互依偎着走;小孩边走边摘,因秋而绽放的花献给母亲。一阵秋风掠过,好不凉爽。
秋像美丽的仙女,手中的法术一展,大地立刻换上了新装。
秋像一位勤劳的农民,脸上有了春和夏的岁月雕刻。
秋像一位魔术师,用出神入化的魔术,变出了丰收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