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冬天已在日历中不知不觉中消逝,春天重新光临了这个世界,但天气依然是寒气袭人。虽不及腊九的严寒,但时不时刮来的一阵寒风,也能让身上裹满棉衣的我哆嗦不已。冬的影子依然笼罩着这个缺乏生机的世界,而久违的春天始终看不见她的踪影。
大清早我出门闲逛,出门前我还不忘多添了一件内衣。一出门,就与一阵寒风撞了个满怀,我不由得退后了一步。望望周围树木光秃秃的树枝,我的心也变得光秃秃的,丧失了活力。我开始质疑这个世界,本该出现的绿意在哪里?
我继续向前走,时不时搓搓手,以温暖我的双手和内心。不知不觉走到小区的草坪边,草坪依然泛着淡黄——似乎很久都是这样了——缺乏生气。我不禁叹了口气,心情也被呼啸着的寒风所同化。
突然,我仿佛触电似的猛地向后退了一步,感到眼睛被隐隐刺痛。我揉了揉眼睛。是的,我没有看错,这宛如梦境的情景是真实存在的。在我不远处的草坪对岸,泛出淡淡绿色。我飞快地跑了过去,担心这一切会突然逝去,让我无法面对。
没错,这一切是货真价实的,我不禁惊喜交加。一从浅绿色的小草从干裂的泥土中钻了出来,与周围浅黄色的枯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格外醒目。一片片草叶在寒风的袭击下被吹干了水分,本来柔嫩的叶子变得干瘪而枯。但是它依然绿着,不曾丢失它独特颜色,因为那是生命的颜色,是春天的绿色,生意盎然。
北方的早春并不是适宜植物生长的,在这个万物枯槁的时节。这株小草以自己的一份绿撑起了这个萧条的时候。可以说,这株小草的生命并不精彩,它的枝叶并不丰满。但,它依然坚守着,执着着,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在单调的寒风中献出自己的一点绿色!它成功了,凭着自己的坚强的意志与信念,完成了自己生命的夙愿。
我用相机默默地拍下了这株草,做个纪念,让这张相片陪伴着我,永远鞭策我为自己生命的意义而奋斗!
春天是什么样的感觉?
是隆冬褪去万物复苏的喜悦。是盛夏将至姹紫嫣红的期望。是又到播种季节的忙碌。是又到开学时的紧张充实。春天总是给人带来许多惊喜。像是你发现自己窗前楼下栽的桃树终于有了绿意。像是你看见养了许久的迎春花终于冒出了花骨朵。你看见操场上的每个人都似乎焕发着新学期的活力,没有考试前的紧张焦虑。只有好像新生般的满足笑容。生机勃勃。
春天是什么?
是一阵阵温和舒适的春风。是一缕缕早春初醒的花香。是朦朦胧胧柳条舒展的嫩绿色。是教学楼前终于开放的丁香。夹杂着初芽破土的土腥味。是操场上尽情奔跑放入少年的汗水,是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刻。是万物复苏是冰雪融化是阳春三月这都是春天。
春天在哪里?
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童年的歌谣。那首稚嫩童声演绎的春天在哪里,歌中唱到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不知道你们是否想过春天在哪里。它其实无处不在。路边绿化带上的刚刚抽出的嫩芽。阳台上含苞待放的花儿。但是为什么在歌谣中却成为了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难道大人们就看不到春天吗?当代生活节奏加快,路人行走匆忙,为了工作他们甘愿忽视美景,忽视健康,甚至忽视家人。有些人他们在漫无目的的工作中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所以,请驻足观望身边。还有大好的景色。还有深爱着你的家人。春天不仅仅是一种季节一种景色还是一种心境。是消灭人生中一个个磨难挫折的喜悦。是对未来快乐生活的期望。
所以请记着时刻去欣赏去赞赏身边的景色与你的家人。这样一年将不会只有一个春天。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就在这时大地开始生机勃**来……
连日的盈绵绵春雨,恰似根根银丝,如烟如雾地洒向人间。小葱、韭菜等植物都冒出了地面,微风轻轻一吹,韭菜边摇着身子,好像在说:“朋友们我来啦,尽情的食用吧!”梨花、杏花、桃花、丁香花,争奇斗艳,五颜六色。
桃花粉嘟嘟的,*看像一个个天真无瑕的孩子的脸盘,远看又像在空中的一团粉红色的烟雾;那梨花呢?雪白雪白的,远看像一颗颗珍珠,*看像一个个小精灵施展着魔法,唯独不同的是那含羞的迎春花,金灿灿的,像一个个金元宝。最先放绿的是那哨兵似的松树,接着杨树、柳树……
柳树翠绿翠绿的,不时还有小鸟在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好像在说:“柳树已经这么绿了,和去年冬天我走的时候不一样啊!”远远望去,柳树,一条一条就像是系在古城墙上的绿色绸带。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他也是为春天装饰的一支主力军,这些小草绿油油的,点缀着朵朵小花,就像是一片柔软的绿毯啊!
小河也解冻了,小鱼已经蹦了出来,想活动活动筋骨,他们成群结队,活蹦乱跳,快乐极啦!还有的小鱼悄悄地钻到水草里,好像在在跟我玩捉迷藏呢。
这就是我眼中的的春天,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