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的校歌响起时,校园里已经是生机勃勃。教室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老师们的脚步铿锵有力,复课之后的校园又“活”了起来。
图书馆后的树林里传来黄鹂鸟那悠扬的歌声,雾气早已经散去。走在校园里,阳光温柔,满目青翠,鸟声填满了树林的每一处缝隙,树木也都抽出了青绿的叶子。各处的花草神采蔚然,一眼望去,绿意弥眼,花儿仿佛在一夜间偷偷地开放了似的,这里一丛,那里一片。有学生坐在玉带湖旁的亭子里看书,也有学生们静静地行走的声影,整个校园躺在春天的怀里温暖怡人。
春风在心湖间轻轻地拂过,水面漾起了一层层的波纹,像一行行的文字,谱写校园的优美乐章。湖边的柳枝被吹醒了,铆足了劲迎着阳光绽放新绿。地上的青草撒起欢儿来层层铺展,一群麻雀在草丛间蹦蹦跳跳,几只蝴蝶在草丛上翩翩起舞,草丛间有一些昆虫儿在自由地爬动。
运动场响起了春天的交响乐。春风在运动场自由地奔跑,翠绿在运动场边快乐地舒展,樱花在运动场周围怒放,各种声响汇集在一处,又飞升到远方,给天空去听,给那些尚未苏醒过来的土地听。蝴蝶和蜜蜂飞来了,它们落在了树枝间的花蕊里,原来它们是嗅到花的清香味儿了。各种花儿很快占领了运动场边通往学生宿舍的小道,这些花儿的开放点亮了这一条林荫小道。
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涨满了新绿,都开满了鲜花。走在校园里,不时会被眼前的春色迷住。如果你偶尔碰到一个或几个穿着红色校服的学生捧着书从你的身旁走过,或是立在路旁恭敬地向你一鞠躬“老师好!”你一定会有一种灿然一新的感觉,仿佛是红艳的鲜花在校园里流动,还带着动人的清香,煞是可爱。
傍晚,暮色四起,西天的红云尚未完全消散,操场上有戴着口罩散步的老师、学生的身影,校园广播站的歌声响起,食堂边的湖里,偶尔有几条小鱼跃出水面,柳枝飘拂,这个时候,夕阳一点点地隐去,晚风还在吹拂着,吹呀吹呀,草木的嫩芽儿就从地缝里冒出来了,吹呀吹呀,吹得校园的脸就皱起来了,直到后半夜下起一场春雨时,校园再次露出了笑脸。
春雨把生长的故事告诉给校园,校园躺在春夜的怀里听生长的故事。校园又在静静地生长,校园的梦在空旷的春夜里悄悄滋长,奋战了一天的学生们也在梦中张开了翅膀,他们像草木一样在梦中吮吸着春雨的甘露,它们在梦里抖擞精神。青蛙在远远**、高高低低处有一阵,无一阵地叫着,叫声回响在幽静的校园里,衬得校园的夜晚格外宁静,侧着耳朵去听,就能听到春雨刷刷的声响。
到后半夜时,春雨停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润透了,草木和小虫子都喝得饱饱的,清晨时分,雾气消散了,渐渐的,青褐色的云层下面露出了朝霞,没过多长时间,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整个校园又在太阳下展露出崭新的容颜,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草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风在校园里舞动,风到之处,露珠就抖落在了草木的根部。经过了春雨的洗礼,鸟儿们的欢叫声更加清脆。不久,学生们又轻松地走在校园里,你看不到一丝“新冠”疫情的模样。
站在办公楼顶朝远处望去,只见校园的周边清翠欲滴,柳枝儿尽管还没有完全绿透,但抽出的嫩芽却在阳光下像碧玉一样闪闪发亮。阳光温暖地洒满天空大地,学生宿舍对面的树林里仿佛是鸟的天堂,在淡淡的雾霭中,鸟雀兴匆匆地朝树林里飞去,应和着学生们晨读的声音,校园一派清净明朗。
春风驱赶了寒意,校园的春天更绿了,校园的春意更浓了,鸟叫声也更清脆了,那些冬日里的枯枝也都露出嫩绿的芽儿。春天是实实在在地绿遍了校园,空气中弥漫着生长的气息,老师和学生们正在辛勤地耕耘,播种,新的期待在校园里潜滋暗长!校园的歌声是真真切切地奏响了,老师和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当你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千红万紫,你感到的是丰硕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