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的传说
山茶花既代表了对心中女子的爱慕,那么也不免有美丽的爱情故事。传说每天早晨总会有一位美丽的女子上山去采茶花,她体态婀娜,青丝飘逸,唱着采茶小曲,就连茶花也为之倾倒山茶花花语及传说花卉百科。自然有位英武的将军行军归途遇到了她在山茶花中,竟忘了前行,立刻打发人前问,此女何方人,何姓名,但路还得前行,自此将军念念不忘,第二年冬末春初将军来到了女子采山茶的地方等待她,山茶为之助阵,将军最终见到了那个女子。
很心动的爱情故事,就像山茶花一样淡淡的,柔情长流。
山茶花开于冬末春初,端庄圣洁,有诗人郭沫若赞叹“茶花一树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山茶花朵艳而繁盛,独到的高雅。据说山茶花在落花之时,并非一簇而落而是一片一片花瓣飘零落下,待到生命结束,如此有耐心优雅而柔情,是否你也感到了山茶花的执着与温柔,那么你对待理想中的她是否如山茶花般柔情有耐心,那个她就是你的山茶花,所以山茶花就代言了对心中爱慕女性表达心意。山茶花有淡淡的清香,百花凋谢后它亭亭玉立,那样谦让,可爱山茶花花语及传说山茶花花语及传说。说到这里我能感觉到若是养一株山茶花,是不是很舒心,雅静,“唯有山茶殊耐久,独能深月占春风”有它伴着,我也似乎拥有了理想中的爱情,那般柔情生动,是我向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