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然无声,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母爱只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对儿女的关爱,但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报上有这么一则报道:一个正在就读大学的学生,得了一种病,须换一副骨骸。如果掏钱买,一时也买不到合适的骨骸,更何况这位学生家庭也较为困难,也是普通的工人家庭,买一副骨骸要巨额人名币。人们叹道:“一朵将要含苞待放的花蕾遭到严霜的打击,真是太可惜了!”然而,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出来了,一个愿意将自己骨骸献给这位学生,那就是他的母亲。此时,我感到被一股伟大的力量所震撼了,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另一种母爱的表达方式是残忍的。雄鹰之所以能展翅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是因为母亲一次一次的摔在地上。鹰的羽毛刚开始长满,他的母亲就利用利爪抓住它,抓到悬崖边上。然后重重的摔下去,让它一次又一次吸取教训,学会飞翔。正因为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摔在地上,才有了翱翔天空的雄鹰,值就是伟大母爱的力量。
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是来自母亲。”所以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最无上的爱。”
如今,我依然记得,那年那个懵懂无知的我,在一个阳光炽烤着大地的午后,一个人坐在桌前拨弄着几粒蓝色的药粒。忽然,静谧中传来了一声惊呼:“天呐,这是怎么了?”只见小小的我紧紧闭着双眼倒在了地上。她从别人手里夺过我,抱着我慌忙的向医院跑去。那时候还是土路,一路颠簸,*时那并不算长的一段路当时漫长的就像一个世纪那么长。当我在病床上从虚弱中慢慢醒来,看到枕在我手边睡着的她,眉头紧紧地皱着,在梦中似乎有令她担忧的事情,察觉到我的响动,她从那个令人不开心的梦离开。“好点了吗?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要不要喝点水?……”她一声声的殷殷切语伴随着一股股夏日的微风飘进我的耳朵。“没事,我没有事了。”我对她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因为有她关怀,我即使被洗胃虚脱却依然微笑着成长。
仍旧是一个夏天,却是一个要面临分离的夏天。在一个春风与煦、阳光明媚的下午,心不在焉的我提起了一壶开水,一不小心,那壶水顷刻间洒落了下来,“啊”的一声,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她听到这声音,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的我,还有那双沾有热水的、红肿的、颤抖着的双脚。她的眼泪一瞬间簌簌的落了下来,她慢慢蹲了下来,双手略微的颤抖着,想要去碰一下那些红泡,却又害怕我会疼,我看到,她的眼睛里是满满的怜惜。
终于到了医院,医生要包扎了,我躺在病床上,手里紧紧攥着她的手,她不忍心看,只是别过头,紧紧咬着自己的双唇。每到夜晚,我总会因疼痛而惊醒,她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为我盖上被子,或是用手轻轻拍着我,让我缓缓进入梦乡。因为有她,在那些充满消毒液气味的日子里,我才没有那么难过,即使行动不方便,却因为有她,我才快乐的度过了那些日子。
十几年来,在她的关怀中我快乐的成长着。在她的温声细语中,我才有力气微笑;在她的满目关怀中,我才有勇气去迎接那些令我害怕的事情;在她的满心呵护下,我才快乐的成长。
母亲的爱的好似潺潺细水,*静温柔;母亲爱的好似那朵朵梅花,凌寒独放;母亲的爱好似一阵阵的桂花,沁人心脾。我们行驶在人生的航上,母亲为我们掌舵,是我生活中那盏最耀眼的指路明灯!
俗话说年轻时的女人是水做的。前不久,我无意中看到了妈妈25岁时的照片,那时妈妈
笑的无比灿烂,光鲜亮丽的脸上没有一丝皱纹。25岁的妈妈还是一个漂亮的姑娘!可是,十多年后,一种叫时光的东西,毫不留情的夺走了妈妈的青春与美丽。现在,我看到了妈妈头上的那一丝白发,我看到了顽皮的鱼尾纹从妈妈眼角边蹦了出来,看到了额头上那一些皱纹。尽管妈妈一直在去美容院做保养,但任然没有擦去那些岁月的痕迹!妈妈失去了青春,这一切都是为了谁呢?肯定是为了我!为了我,妈妈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了我身上。
小时候,我依偎在妈妈身边,困了,我可以放心大胆的在妈妈怀中安心的睡去,即便是天塌下来,也有妈妈给我撑着!饿了,有妈妈给我做好吃的;受伤了,有妈妈的安慰与关爱。那时候,我认为这是妈妈理所当然为我做的。
长大了,妈妈对我们的关爱并没有减退。每一次摔倒的时候,都有妈妈用她温暖的双手扶起我;每一次遇到困难时,都能看到妈妈鼓励的目光;每一次熬夜备考时,都有妈妈送来的那一杯杯热奶茶;每一次,我取得成绩时,你的眼角都会闪动着激动的泪花……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这种爱温柔深沉,回想过去,想想妈妈为我做的,再想想我为妈妈做的,觉得惭愧之至。现在,我只能为妈妈做的就是好好学*,照顾好自己,让妈妈少一丝牵挂,少一些担心。也让妈妈也因为有我而感到幸福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