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榴莲作文 (菁华(扩展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中心的广播响了,它说:“各位水果臣民们”,明天就是选国王的日子,请大家做好准备,准时到会。大家听了心里十分开心,都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准备参加第二天的选举。
第二天大家来到了森林广场中心,首先,上场的是香蕉先生,它说:“我口感软软的,老人、小孩都喜欢吃,我含有维生素C和B,可以预防高血压和癌症,请大家投我一票!下一位是苹果小姐,它说:“我吃起来脆脆的,很多人都喜欢我哦!看,我红色鲜亮的“外衣”多美啊!苹果小姐得意的鞠了个躬。下一位是西瓜先生,它说“我身体强壮、圆圆大大、水又多,夏天可以解渴,我“衣服”可以用来做工艺品,籽可以重新栽培更多的西瓜,我一身都是宝,所以我应该当选国王。芒果先上场了,它说:“我有美丽的金黄色衣服,我有清肠胃的功效,我还含有矿物质等。吃到嘴里滑滑的,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我最应该当选”。
大家互不相让,你争我夺,谁也不让谁,选举大臣们也不知道选谁好?这时候桃子大臣说:你们都各有特点,还是让聪明的人们来选吧!
最后,经过人们品尝,芒果被选为“国王”,所以到现在芒果有了被誉为“水果之王”的美名
前几天爸爸不知从哪里弄来了水果之王——榴莲。
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一看怎么那么多刺呀,好像我小时候玩的刺球球一样,我心想:以前只听说过,没见过,这次居然跑到我家来了,我一定要侦察一番。
这个榴莲虽然看上去摸到它挺疼的,可是一摸还挺好玩的,下面软软地像个小皮球。
它的外皮是黄黄的像我妹妹玩的那个毛绒玩具小黄鸡。爸爸说:“你们要不要尝尝呀?”我们三个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要吃。”
爸爸用刀切开,我们都到一旁静静地等着,爸爸刚一切,顿时,家里冒出一股难闻的气味。
我们姐妹三个,一溜烟跑的无影无踪了。爸爸见状笑着说:“你们看它闻着臭,可是它可有营养了。你们过来尝尝,再不过来我可要生气了。”我们几个只好捂着鼻子走了过来,一点点地往下咽,吃完了嘴里都臭臭地。
爸爸说:“榴莲虽然难吃,但它可是水果之王。”这时我对这个浑身长满刺的小东西有了新的见解。
火参果是南非特有的一种水果。
它的名字来历是:它表皮有一些凸起来的刺,很像火辣辣的太阳,太阳是一个火球,所以它的名字里有“火”这个字。火参果长得有点像海参,所以它的名字里有“参”这个字。“果”这个字就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它的含义也就是水果,果子啦!你说呢?
它的样子我已经在第一自然段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对吧?话又说回来了,它像海参、也像太阳,又像小刺猬,还像……它的颜色呈红、橙、黄三种渐变色,很漂亮,它的样子肥嘟嘟的真有趣!
“啊啊!”那是我们家小白兔玲玲发出的声音,我刚才给了它一点火参果就把它高兴成那样!火参果口感有点像果冻,不,跟果冻一样弹滑,中间有一颗小小的籽,让人看着像妈妈生宝宝。
你喜欢美味的火参果吗?
今天,我们家举行了一次辩论会,辩论的题目是:榴莲,西瓜,谁才是我们家心目中的水果之王。
首先,第一场,比外形。西瓜身体圆圆的,好似一个大皮球。身体上覆盖着绿黑两色的小子,表面也很光滑,还有条“小尾巴”呢!而榴莲呢,身上浑身是刺,一身土褐色的衣服一点儿也不好看。摸上去刺刺的,一点儿也不光滑。还有一股臭味,所以第一轮西瓜胜。
第二轮,比果肉。西瓜的果肉是血红的,里面还有许多黑白两色的小子,西瓜的肉可甜了,还是夏天的解暑良药,汁也非常的多,咬一口西瓜的肉,那甜甜的果肉和汁会让你赞不停口。而榴莲肉是软软的,一点汁都没有,肉里有一个大大的核,果肉虽然甜,但有一股浓浓的酒味,没有西瓜的味道好吃,所以第二轮还是西瓜胜。
第三轮,比营养,虽然榴莲的营养丰富,可西瓜的营养也并不比它差,两种水果的营养都很丰富,的确,榴莲比西瓜更胜一筹。所以这一次,榴莲胜。
2比1我们一致决定,西瓜才是我们心目中的水果之王!
吃之前是绿的,吃起来是红的,吐出来是黑的。你们猜出来这是什么了吗?这就是大西瓜。
昨天,妈妈买来了一个大西瓜,这个西瓜特别大,外面是圆圆的,有黑有绿一条一条的,打开来里面是红通通的,里面嵌着很多黑色的小宝石。
听说,西瓜的皮有很多的用处,我就知道其中的一种,就是将西瓜的皮放在太阳下晒,等晒的很干很干之后,吃的时候就拿出来洗洗切成丝放一点酱油,这样一盘香脆可口的咸菜就做好了。西瓜有很多种吃法,可以做水果拼盘,也可以将它榨成汁。当然西瓜的籽也可以吃,将这些西瓜子洗干净之后放在太阳下晒,干了之后放在锅里面烘炒。这样西瓜子就做好了。
我把西瓜切成很多很多瓣,看着这么多西瓜馋着我口水直流,我拿起一瓣咬了一口甜滋滋的,感觉清爽无比又非常的凉快,我们一家都非常的喜欢吃。吃完了西瓜的我,摸了摸脸都是西瓜汁。看,都成小花猫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喜欢夏季的水果之王——西瓜,真是太好吃了!
闻着臭,吃着香,水果里面称大王。小朋友们,你们猜猜这是哪种水果呢?哈哈,就是榴莲啦!
这次写作课,老师就让我们写榴莲。老师先让大家来介绍介绍榴莲,孙马佳安一马当先,第一个举起手,董老师请她回答,孙马佳安说:“榴莲是热带水果,与山竹并称为夫妻果,在泰国最多。”孙马佳安的知识真丰富啊!董老师问我们:“那么苦,为什么却很受欢迎呢?”我们都说不出来。董老师接着说:“榴莲营养丰富,有蛋白质、脂肪、维他命A及B。”我们都大吃一惊,哇,原来榴莲是个宝啊!
然后,董老师给大家看榴莲的图片。原来,榴莲足球大小,卵圆球形的,每个约二三公斤,果皮非常坚硬,外壳上长着一个个刺球。老师还给我们看榴莲切开后的图片,里面有许多房间,榴莲果肉像是躺在摇篮里,果肉三五个拳头大小,肉色淡黄。老师告诉我们果肉可以做成榴莲干、榴莲蛋糕、榴莲酥饼、榴莲果汁,真是丰富多彩啊!
在我们的期待中,终于等到吃榴莲干的环节了。我闻了闻榴莲干,有一种浓重的汽油味,直往我的鼻孔里钻,熏得我一阵反胃。我舔了一下,粘乎乎的,有点苦。我咬了一口,“啊,好苦啊!”我大喊一声,惹得孙马佳安哈哈大笑。我往四周看了一圈,同学们有的吃得津津有味;有的捂着鼻子,皱着眉头,感觉要吐出来;还有的唯恐避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