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梧桐优秀1
春末夏初,一年一度的“毛毛雨”又来了。它漫天飞舞,让路人苦不堪言。落在皮肤上,使人感到发痒,甚至红肿;飞进你的眼睛,突然你变成了兔子眼;如果不小心吸入呼吸道,就会打喷嚏。风轻轻一吹,五颜六色,给刚打扫干净的马路带来了很多垃圾。你知道什么是“毛毛雨”吗?
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法国梧桐引起的。这场“毛毛雨”是他们果实上的毛。这些果毛是悬铃木的种子。每年春末夏初,果实成熟时,这些果毛像蒲公英种子一样随风飘落,给行人带来不便。如果头发飘到骑车人的眼睛里,甚至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既然法国梧桐有那么多缺点,为什么城市里那么多人行道都要种?首先,法国梧桐生命力强,到处都能茁壮成长。而且,长得快。旺的时候可以吸收有毒气体和噪音,净化空气;夏天也能提供阴凉!
如何让法国梧桐扬长避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景观专家很忙。好事多磨,最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利用嫁接和基因改造。把其他树的基因转移到法国梧桐上。这样水果毛飘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
法国梧桐有很多秘密,需要我们仔细观察。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