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梧桐优秀2
在一个深秋傍晚,我到公园闲坐。发现公园有一棵与众不同的树法国梧桐,它的树皮很粗糙和鱼儿的鳞片一样。我走到那棵法国梧桐下,静静地坐在那棵树下。
突然我仿佛听到梧桐叶子,和梧桐妈妈的对话。梧桐叶子说":妈妈我马上要离开你了,我想问你几个问题"。梧桐树妈妈说:"说吧!孩子。"梧桐叶子说:"妈妈为什么你身上"伤痕累累"?"。梧桐树妈妈说":因为我身体壮实,原先的树皮太小了,所以我把原先的树皮撑破了,所以身上像鱼儿的鳞片一样。
梧桐叶子又问:"妈妈为什么你的寿命这么长,而我们的寿命一年都不到呢?。"梧桐树妈妈耐心地回答:“因为每棵树都是一个王国,树叶就像是一代又一代的子民一样。"梧桐叶子问道:“妈妈,为什么我们的同类渐渐地越来越少了呢?”梧桐树妈妈说:“那是因为在春天梧桐叶刚发芽的时候便会带有一层毛,那层毛可以帮助梧桐叶吸收空气中的水份还可以保护梧桐叶。后来梧桐叶长大了,那层毛自动脱落了被人类吸进去过敏了,人类就认为我们法国梧桐树对人没益处,四处砍伐。”
“孩子”桐树妈妈说:“其实我们法国梧桐树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我们不仅吸收的二氧化碳最多,而且排出的氧气也最多,别的树根本无法跟我们相比。”“我知道了妈妈”梧桐叶子说。
突然间一片落叶落了我的手上,那片叶子正是梧桐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