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漫步在乡间田原。太阳正升起来,照得人格外舒适。
走了许久,突然感觉腿隐隐有些酸疼,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靠在大树上。抬眼望去,不远处,有一间小小的茅屋,屋旁,小溪正潺潺地流淌着,溪水经过小石头发出清脆悦耳的歌声。听,是什么人在欢笑?原来,屋里有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妻正在聊天欢笑,那熟悉的方言让人一听,感觉就格外舒服。“嘭”看呀!两人还颇有情趣地喝着热酒呢!
屋檐上方的原野上,一个尚且年轻强壮的孩子正在锄豆。他有时用衣袖擦擦额头上的汗,有时又挺直背,东看看,西看看。溪边小草直直地站立着。一个小孩正坐在这绿油油的草坪上编织着鸡笼,他看起来心情还不错,手灵活地编着,嘴里还吹着口哨,逍遥自在。太阳正高顶在头,幸好有树儿为我遮阳。虽然下午正热,而我却没有感觉到热。一阵微风吹来,暖暖地又很温柔,像一只手抚摸着我的脸。
再看向荷花湖边,荷叶像把伞儿遮住鱼儿的身躯。一个小孩正趴在湖边剥着莲蓬,周围的一切似乎对小孩来说都不及看荷花、剥莲蓬有趣,他每剥一个莲蓬就打一个滚,显得天真无邪。
不知不觉中,我竟笑了。这一切都那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