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照片后面都会有一段美好的回忆令人难忘,我最难忘的是那张第一天我成为真正的小学生的照片。
我记得第一次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发了一件特别漂亮的校服,那时我心里特别特别高兴、激动。
当天放学的时候,我回到家妈妈先给我试了试能不能穿,是大,还是小。我试过之后,觉得有点大,于是我就告诉了妈妈,妈妈回答我说:“没关系,大一点没事,明年还可以穿。”
当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后,妈妈说:“走,我带你去德和公园拍照留作纪念。”到了德和公园,我们找到了一个光线充足的地方拍照,我左手叉腰,右手比了一个“耶”,扭着腰,开心地笑着。只听“咔嚓”一声,照片就拍好了!
快到上学的时间了,妈妈对我说:“你去上学,快到时间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去上学了。到了班级里,我们全班都在比美。那个说:“我最美。”这个说:“我最美。”我心想:我穿着校服的样子才是最美的。
就这样我放学一回到家,就问妈妈我的照片在哪,妈妈回答说:“就在你的卧室墙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我的房间里,欣赏着我那美美的照片。
这张照片上我穿着彩色方格上衣和灰色的裙子,站在阳光下,笑容灿烂,可爱极了!
这就是我第一天成为真正的小学生,我相信我会永远珍藏这张照片的。
十一国庆节期间,爸爸和妈妈补拍了结婚照,虽然他们是老夫老妻了,日子过得也很浪漫。每当我看到墙上挂的他们那张结婚合影照,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时,爸爸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拘小节,对待妈妈从不会说暖心话,有时心里有碍于面子,他也不会说出口,并且满心的疼爱却故意说出让妈妈伤心的话,妈妈为此而多次流泪。记得有一次,妈妈刚下班回来,就一头钻进厨房里开始做饭,爸爸呢?躺在床上玩手机。妈妈也不烦,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我们没一个人去帮妈妈。不一会儿,妈妈就把饭做好了,并且把饭都盛好放在桌子上等待着我们来吃。妈妈连喊爸爸三句吃饭,爸爸才漫不经心地走过来,他看着桌子上的饭还没坐下就开始埋怨:“这做的什么饭?看着就没胃口,不吃了。”说完他扭头就走了,妈妈生气地说:“你会做怎么不做?!要饭还嫌馍凉。”虽然妈妈反驳爸爸,但妈妈早已泪流满面了。感到很委屈很伤心,辛辛苦苦做的饭,爸爸不仅不夸奖,而且还责怪,这样谁还有心情做啊。
爸爸脾气暴躁,爱挑三拣四。妈妈性格孤僻,爱流泪。稍有不顺心就用眼泪解决。只要爸爸说一句不趁妈妈心的话,妈妈就给爸爸斗嘴,家里为了这样的事经常吵架,互不相让。后来我感觉这样的日子过得一点儿也不幸福。我和妹妹就劝他们,他们也都改变了以前的态度,从此再也不斗嘴了。家里经常充满了欢声笑语。
爸爸也知道和妈妈恩爱了。你看,照片中的爸爸为妈妈撑起了伞,意思是在生活中为妈妈遮风挡雨。妈妈笑得多甜,多幸福。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公园里,有很多高高的大树,还有一群在公园里玩游戏的小朋友,公园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那天下午,天气很好。小明想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拍照。小明跑到了爸爸的房间,开心地说:爸爸,我们一起去公园拍照吧。爸爸说:好呀,我正想出去逛逛呢。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公园里,有很多高高的大树,还有一群在公园里玩游戏的小朋友,公园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
那天下午,天气很好。小明想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拍照。小明跑到了爸爸的房间,开心地说:爸爸,我们一起去公园拍照吧。爸爸说:好呀,我正想出去逛逛呢。于是小明和爸爸一起开车来到公园。小明看了看周围,突然他看到了一座像城堡似的房子,小明和爸爸跑到了房子前。小明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举过了头顶,爸爸慢慢的弯下腰,开始给小明拍照。
小明刚摆好一个很帅气的姿势,他一转头,看到一个小姑娘摔跤了。小明很着急,他赶紧向那边跑去,爸爸感到十分奇怪,心想:小明跑这么着急是干什么呢?
这时,只见小明慢慢地弯下腰,他用一双温暖的手伸向小姑娘,轻轻地把小姑娘扶起来。爸爸赶紧拿出相机,偷偷地把这张相片拍了下来。他还把这张照片打印了出来。
小明和爸爸正准备回家,小姑娘跑了过来说:谢谢你。小姑娘说完话便开心地走了。小明回到了家,爸爸满意的把这张照片挂到了墙上。
这件事让小明学会了四个字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