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次班长由于“急中生智”而把我选去当跳高运动员时,我就觉得不顺当。
这一天,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我坐在座位上,双手托着脑袋,脑子里满是问号:
在小学,我从来没参加过跳高,要是我得“倒数冠军”怎么办?
要是我连续几次都犯了规怎么办?
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
这时,我又想起赛前老师的话:“这次学校举行运动会,为的是考验我们这些新组成的集体,只要积极参与,不要求大家都拿名次……”
“初一女子跳高运动员,请到检录处检录。”听到喇叭里传来的广播,我顿时心里好象有25只老鼠——百爪挠心,我硬着头皮走上赛场,接受了检录后,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最后一个,“嘿,真倒霉!”我不禁说了声。是不是预示了我一定会得倒数第一呀!哎!不管了,我又不是自愿参加的。比赛开始了。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轮到我跳了,我还等着回座位看别人跑步呢。我深吸了一口气,望着远处一米一几的跳杆,助跑过去,前脚一跃,我跨过跳杆,重重地跌在垫子上,回头一看,跳杆居然一动不动地挂在那儿,我心中暗暗自喜,开了个好头。可是,接下来的比赛,可就没这么顺利了,一米一六的高度了,我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没跳过。我被淘汰了。
一切都是我意料中的事,可是我没想到,会发生得那么突然。我一步一挪地回到座位上。
“你得第几?”一位同学问我。我结结巴巴地说:“倒数第几吧。”我以为她准会骂我一顿,可是我听到的却是:“没关系,相信你尽力了!~”接着,我不好意思地一一回答了她的询问,虽然她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意,可一句责备我的话都没有,还是满脸笑容。
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底。
妈妈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她们对我们的爱是无私无价的,母爱和金钱相比,还是母爱更珍贵。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情景。
那天,我迷迷糊糊的在床上说着梦话,站起来,又躺回去。我的一举一动惊醒了睡在我旁边的妈妈,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又摸了摸她自己的头,感到我发烧了,赶紧拿来湿毛巾放在我的额头,再用温度计给我量了一下我的体温,惊叫:“啊!40度。”她赶紧用温水泡了退烧药并叫醒我,让我喝下去,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还是41度。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话也不说,帮我穿上衣服、裤子,带着我去医院看病,可是,现在是深夜,路上很难打到车,妈妈只好背我去医院,一路上,妈妈不停说着:“哎哟!”每说一句,我的心就像被一个大铁锤重重敲了一下,我用眼角偷偷嘌她,只见大豆似的汗水从她的黑发上滴下来,我很伤心,要是自己没生病那该多好,于是对妈妈说:“妈妈您歇歇吧!”“不!看病要紧。”妈妈边说边坚定的向前走去。她哪里有这么大的力气?是呀!我都52斤重了,她自己走都费力何况是背着我呀!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又一滴滴流下来了。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妈妈手忙脚乱的放下我,我看见她像从水里出来似的,浑身湿漉漉的,连衣服也沾在身上了,她飞快的去挂号、缴费、拿药、挂针……整整忙了一个晚上。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渐渐好了,可妈妈躺在床上病了几天。
我像一棵小树苗,妈妈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我在妈妈的照顾下茁壮成长。
长大以后千万不能忘记她——妈妈。
“子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随着孟郊的《游子吟》缓缓拉开大幕,或许让许多人都想起了自己的母亲,而也应如此在生活中也是母亲的呵护使你感到温暖。
在每天的早上,自己在房间里睡觉,只听见一阵脚步声,然后妈妈走到厨房起个大早为我准备早饭,母亲每一次做饭的声音很小,我理解母亲是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不想把我惊醒,等我早上起来时,饭菜也已经做好了,这是妈妈忙活了一早上的也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饭菜的香甜,因为这是妈妈怀着一颗对你的爱来做的吃着香甜的饭菜让我难以下咽,吃过早饭正准备刷牙洗脸看见水也已经准备好了,在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着我“:走路时应该靠点边,注意车辆,放学后早点回家”。多么朴实的话语啊。这也代表了妈妈对我的爱,是妈妈让我感到了温暖。
在放学后吃过饭后,我去写作业,这时等妈妈收拾好桌子也一定会走进来的,妈妈坐在床边看着我,而且妈妈在我写作业时从来不说话也能引起我的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妈妈还会为我不辞辛苦的检查作业,妈妈那认真时的样子,让我心里非常的温暖,在看见妈妈的双鬓已经有了白发,这也说明了我们正在随着妈妈的衰老成长着,妈妈的爱不是一刻而是永远让你温暖。
生命中许许多多的人给温暖,而我真心诚意地享受到了温暖。妈妈的温暖给我带来了鼓励、带来了支持、带来了帮助,使我的心灵得以慰籍,给我的那份温暖将永远弥漫我的心河,多久的不会散去。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古言更加说明妈妈对孩子的爱,也正是母爱也无时不刻的让你感到了温暖。让我们为妈妈说“谢谢,妈妈”。
温暖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灯;温暖也许只是家人一个微不足道的眼神,一段鼓励的话语……但在我的心中,温暖就是外婆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每个周末,只要不下雨,爸爸妈妈一准会带我去外婆家,对我来说,这就是加餐哟!这天,我的小胃就好像条件反射似的,立刻向我的大脑发出信号。于是,我的脑海里全是外婆为我准备的可口饭菜。这天早晨,我准会早早地从柔软的小床上爬起来,跑进爸爸妈妈的房间,拼命地摇醒正在床上熟睡的他们,催促着他们赶快带我去外婆家。
每回我还没进外婆家的门儿,就有一股股浓烈的菜香味儿钻进我的鼻孔,我准会不由自主地加快步伐,三步并两步地跨进外婆的家。锅台上已经摆满了各色各样的菜肴,锅里还在滋滋地唱着歌。有一回,我等不急了,随手拿了一块肉塞进嘴里。外婆一边炒菜一边笑着对我说:“别烫着!手洗了没?”“噢,忘了忘了!”我一边洗手,一边冲外婆做了个鬼脸。妈妈拍了一下我的头,对我说:“你少吃点儿,看看你的腿,粗得跟个大象腿似的。”外婆瞪了妈妈一眼,说:“她哪胖呀?这样不正好嘛!你巴不得孩子长得跟瘦猴似的才满意是吧?”“这样正好,不胖也不瘦!”外公随声附和。有了外公的帮腔,妈妈哑口无言了。原来妈妈还有怕的人呀,她在家里可厉害着呢!这下厉害不起来了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一股暖流从我心中流淌,知我者,外婆也。外婆为了让我多吃点,不惜去批评妈妈,她是多么疼爱我呀!
此时,窗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吃着外婆做的饭菜,我的心里更是暖暖的。温暖,就是外婆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太阳给予大地温暖,衣服给予身体温暖,火苗给予严寒温暖;然而这些温暖,总也比不上她———一位萍水相逢的人给予我来自心灵的温暖。
我和她素不相识,在一个冬天的黑夜,凛冽的寒风呼啸着,更给人添了一份寒意。我一个人走在小路上,柔弱的灯光好比我的手一般——冰冷冰冷的。突然,一颗豆丁大的雨点打在我颤抖的脸上,我身子一缩,一场大雨倾泻下来,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雨水顺着发丝流下来了。“好冷啊!如果有一堆篝火该多好啊!不,会被无情的雨水浇灭的;不,还是要一把伞吧,不……。”我的心在盘算着。“哎——”一把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黯然地回过头来,只见一位大姐姐撑着伞,朝我小跑过来。湿淋淋的头发荡在眉尖,脸上的水珠如珠一样晶莹,在微弱的灯光下闪闪发光,美极了!“我……”没等我说完,她手里的另一把伞递给我一把伞:“本来是拿给我弟的,但找不到他,可能已经回家了,这伞,你就拿去吧!”我楞了一下,心头一热,顿时感到有一股暖流在身上循环运转,一浪接着一浪的,把我包围得暖和和的,我再也感觉不到天在下雨;我再也感觉不到寒流的存在;我再也感觉不到寒冷的滋味。“谢谢!”我撑开伞,心里暖暖的。我久久的凝视着她,不由自主地朝她笑了。她也对我抿嘴一笑,两只小酒窝仿佛装满了暖意。“再见!”没等我愣过神来,她已经消失在朦胧的夜色中。
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那把雨伞,希望能再遇见她,但是,事与愿违。
天无情人却有情!温暖能驱散冬日的严寒,温暖能使人得到温情。但愿人间处处有温暖,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