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颐和园导游词 3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颐和园参观。我是本次带领大家游玩的导游,我姓张,叫我小张就行了。游玩时要注意安全,整理好财物,注意时间。
下面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她吧,颐和园位于北京西郊,由长廊,万寿山,昆明湖等组成。前身清漪园,和圆明园一样,曾被八国联军破坏,当时慈禧太后为了庆祝生日,而挪用海军金费和其他款项所建造。顾名思义,她就是昔日的皇家园林和行宫。
下面,我们就进入颐和园进行参观。首先我们来到有名的长廊。这一条有七百多米长,被分成273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的画,每幅画上都有一个故事。如;孟母三迁,曾母教子,栩栩如生。让人仿佛回到故事之中。
走完长廊,我们来到万寿山下。大家抬头一看,是不是有一座八角宝塔形式的建筑。下面一排排金壁辉煌的宫殿就是排云殿。
下面我们要登上万寿山,请大家小心一点。登上万寿山,站在佛香阁的前面向下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葱绿,树丛中露出朱红的宫墙,经过一番远眺,相信大家对颐和园的评价又高了一层。
从万寿山下来,我们就来到了混明湖,它又静又绿,你们看它像什么?是一块碧玉?还是一面镜子?如果有兴趣可以乘画舫游览一下。
接下来我们要到著名的十七孔桥。大家对它的来历可能略知一二,它有十七个桥洞,每个桥洞上面的石柱上都雕刻着形态各异的小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