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想起那件事,还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下面就让我把那件事从我的“难忘口袋”里给你们慢慢道来吧!
那是我六岁的时候,我在奶奶家中看到一个鸡舍。老母鸡正在里面费着九牛二虎之力下蛋呢!我看它面部紧绷,翅膀也紧紧地绷住,看起来特别得难受。终于,老母鸡生下了一个鸡蛋。我想:老母鸡下蛋那么难受,古人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于是,我想种鸡蛋一定能长出一棵鸡蛋树,这样母鸡既不用费力气下蛋,人们又可以吃到美味十足的鸡蛋,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我找到一块土地,用铲子挖出了一个坑。我把那一枚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土坑里,又用土埋好。心想:等这棵鸡蛋树长出来后,母鸡就不用为下蛋发愁了。
晚上我激动的辗转反侧,慢慢地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那颗鸡蛋有没有长成“鸡蛋树”,结果令我大失所望,它不但没有长出鸡蛋树来,而且我发现鸡蛋变得特别轻,磕破一看,蛋黄和蛋清早已来无影,去无踪了。我想:它是不是变成小鸡跑走了呢?爸爸走过来,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便给爸爸讲述了我种鸡蛋的事情。爸爸哈哈大笑,说:“你怎么会种鸡蛋呢?”我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种鸡蛋得鸡蛋不行吗?”爸爸笑着说:“你不懂啦,不是什么都可以种的。”
想想那时的我可真可笑呀!
运动会、科技节、野餐、郊游、社会调查等校园活动是那么丰富多彩!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往事,他们就像沙滩上的一块块美丽贝壳一样,散布在我脑海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的往事已经被我淡忘,但还是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十分感动。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还未进菜市场,就先听见了小贩们的吆喝声:“新鲜的的大葡萄!不甜不要钱!快来看看!”“哎!瞧一瞧看一看了!我的菜多好!大个的冬瓜、带花的黄瓜、新鲜的菠菜。”看着这些叫得面红耳赤的小贩,心想:这些人,只知道昧着良心赚钱,拿坏的充好的,真是一群奸商!
我和妈妈在选菜时,一个水果摊前忽然聚集了很多人。出于好奇,我也和妈妈挤进了人群之中。只见一位老人手脚抽搐,口吐白沫,眼珠直向上翻。这时,两位小伙子从人群中挤了进来。我定睛一看,这不正是刚才吆喝得最厉害的那两位小贩吗?怪不得菜市里突然安静了不少。可他俩来干什么?想起刚才他俩的样子们不得不让人觉得他俩要干的不是什么好事。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俩竟然蹲在老人身旁,卖水果的小贩看了看,说:“是中风,必须赶紧送医院!”说着,他扭头对卖蔬菜的小贩说:“哥们儿,快把老人送上我的车,咱俩送他去医院。”这时,从人群中又走出了几个年轻人,和那两个小贩一起把老人抬上了车。买水果的小贩骑上车,对旁边的一位卖水果的老大娘说:“大娘,帮我看下水果摊,我送老人去医院。”“你去吧,我一定帮你看好!”小伙子听后,迅速启动三轮车,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
人群先是一片寂静,仿佛有什么东西敲中了人们的心灵,接着便是一阵阵“啧啧”的赞扬声。我也被感动了,刚才的那种蔑视被一种敬佩之情取而代之。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它们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星罗棋布地布满我的“夜空”。有的“星星”的光逐渐暗淡了,而这颗“星星”却像启明星一样,有着明亮的光,经过岁月的流逝,它还是在哪里闪闪发光,依然那么美丽,那么闪耀。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的事犹如一道道裂痕刻在我的心里,让我无法忘记。这些事情有的是难忘的,有的是开心的,还有的是伤心的。在这些事情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次难忘的经历。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小鸟在枝头上欢快的唱歌,天上的白云正朝我微笑呢。我高高兴兴的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一边哼着小曲,心理一边想着“今天,妈妈会做什么美味的菜给我呢,也许是红烧牛肉、紫菜汤、还是……”我流着口水,心里美滋滋的,好像吃了蜜一样。
车到第三站的时候停下来了,上来了一位老太太,手里拿着拐杖,看起来好像80多岁了。老太太因为没有座位,只好站着,可旁边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好像没在让座的意思,仍旧坐在那里,望着窗外的风景,我刚想准备让座的时候,前面一位比我小的小妹妹却主动起来让了座,这个举动让所有的人都脸红了,一个小妹妹居然能做出这样大的举动,真令我意外,看着那个小妹妹远去的身影,我的心里有无比的崇敬之情。我想下一次,当有老人没有座位的时候,我一定第一个站起来让座。
这就是一件难忘的事,它让我感受到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这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我希望所有人都像这个小姑娘一样,世界上的人将会变得更加尊老爱幼,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