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部分:
以孔雀老师带小动物们去参加“森林电视台”举行的节目主持人选拔赛激发幼儿兴趣,引出课题,组织幼儿听《快乐指南》做动作进入活动室。
二、基本部分:
1、播放课件,引出活动内容。小青蛙告诉小动物,电视台通过过三关的选拔赛选出最会动脑筋,回答问题声音宏亮,表演大方的小动物参加节目主持人决赛。
2、第一关“说心情”(理解他人的心情并帮助别人)
a、请小动物听一段心情播报(请一名教师播报森林电视台的心情播报)。
b、组织讨论理解他人的心情:
猴子今天的心情是雨天,说明猴子的心情怎么样?我们一起来看看究竟是什么事让猴子的心情是雨天(播放课件——猴子躺有床上哭)。
帮助他人心情快乐的方法:
想一想我们用什么办法让猴子高兴起来呢?(幼儿说说自己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