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快乐作文 (菁华(扩展
秋天硕果累累、凉风**正是爬山的好季节。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地点是白云山,它是广州市一个有名的天下地一峰。
买完门票后我便迫不及待的向白云山奔跑着,来到白云山山脚抬头张望高不可攀的山顶,这时我信心十足想第一个爬上山顶不过那只是我的空想罢了,我们一家人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路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路旁两边绿树成映几棵高大的柠檬安直冲云霄,仿佛在给我们遮挡太阳,那光透透的树皮摸上去划划的,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路伴随这我们我突然停下步伐直望山脚每个人变成了蚂蚁,车辆比以前缩小了几10倍……半小时过去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半山腰,疲惫不堪的我们已经坐在凳子上了,这时的我是多么想因此而放弃但我不会,因为努力就意味着成功,只要你不段地往上爬不段地前进着你始终会爬上山顶,你看那老奶奶矫健的步伐行动自如,还有那小弟弟和小妹妹一个劲儿一个劲而地往上爬,我被他们的 精神所感染,我也不会放弃不会输给老奶奶和小弟弟,最后使出全身力气开始向终点冲刺……终于爬到了山顶已经是浑身无力、气喘吁吁。
站在白云山山顶上望着广州最高的楼房时就是我们最自豪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成功和失败,只要你勇往直前遇到困难要把困难化解成一小步一小步困难就能够克服。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妈妈,爸爸吃了早餐。我们穿上运动鞋,带上毛巾、水杯、面包……一家人坐着车有说有笑地来到了崎云山脚下。
下了车,我看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的水哗哗的从山脚下流过,边上还有几颗绿油油的柳树。微风一吹,柳树的枝条像头发一样在风中跳舞,可美了。边上有一条路一直通往山顶。我抬头一看:“哎,高山上怎么顶着天呢?”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大,十分想去山顶看个明白,于是一家人往山顶爬去。爬着爬着,我们发现有一颗粗壮的松树像卫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接着,我们继续往上爬,田园的风景可美了。到处都是茂密的竹林,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唱一首好听的歌一样,爬到一半时,我们发现有一处亭子,妈妈气喘吁吁地说:“我们去亭子里吃点东西吧。”大家说:“好的。”于是,我们坐在亭子里拿出我们带来的水和面包吃。过了一会儿,我们已经快到山顶了,我们一家用最后的力气爬到了山顶。原来,山顶上的天还是那么高那么远。看着漫山遍野的青翠,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到了晚上,我们回到了家,我感觉脚很酸很痛,可是心里却非常快乐,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上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
我们沿着阶梯往上走,在路旁有三个小池塘,有两个小池塘里有小蝌蚪。路旁有一棵棵高耸挺立的大树立在那里。在路旁也会看到别人种的各种蔬菜。
然后,我们来到了小寺庙外的凉亭里休息。过了一会儿,爸爸说:我们到上面去不?我和妈妈说好啊!我们又走了上去。
我们到了上面的一个运动场所,看到了一些人在那里玩,我们也玩了一会儿就走了。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一定要爬到山顶。
我们一直向山顶走去。我以为山顶上没什么东西,结果走到了山顶看到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茶园,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一大片茶园里,茶树像一个个战士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那里,等待我们的检阅。有一些茶农在茶园里采摘着鲜嫩的茶叶,她们认真的摘着,还非常悠闲地唱着山歌。
我们再往前走一点有一条马路,那里有杜鹃花盛开着,杜鹃花的花瓣是粉色的,花瓣里有黑色的小点。往后一看,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上有一条白白的光线把天空和海面分开来。我看到了一座座山在我的脚下,一辆辆车在我们的眼前就像是一个个小蚂蚁,一个个小的像芝麻的人在我们的脚下行走。
这一次爬山真是太有意思了。
对我来说,一周中最美好的时刻就是星期天,在星期天中,我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玩耍。
有一个星期天,上午我上完作文课,下午时,我们一家人就去爬山了。
下午一点多,我们带着好吃的,来到了河边。
去河边要走一段不长的林子,在我冲出林子的时候,一阵微风吹来,我精神倍爽,更有想爬山的念头了。河里的水欢快地流着,像一匹匹活波的小骏马奔向远方。太阳高照,正是下午太阳最厉害的时候。太阳的光返照在清澈见底的水里,像给河水穿上了一件金光闪闪,光芒万照的衣服。
河边的风大,不用说,桥上的风就更大了。我像一只灵活的小猫,爬上了桥。桥上的风的确很大,我好像快要被那风吹下去了。人们都说站得高,看得远,今天,我果然见识了,我站在桥上,看见河那边一望无尽的油菜花。这又给了我更想去河那边的念头了。我心奋着,迎着风飞快的奔向河那边……
过了桥,我们到了油菜花地中,我就像一只勤奋的小蜜蜂一样在那里享受着我美好的童年。
最后到了我们游玩的“终点站”了,终点站是一座雄壮的大山叫太阳山。因为从远方看像太阳停在山顶上,所以叫太阳山。一开始我想放弃,可是我一想如果放弃,前面的努力都白浪费了,于是我坚持着爬上山顶,凉爽的风吹在我的头上,头上的汗马上都干了。我感到刚才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在山顶上,给了我快乐和幸福!
那天,我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崂山。山脚下,我们拿好各自的运动包和登山杖,便开始了这一次的登山之旅。。
开始时,爸爸教我用登山杖。登山杖的底下有一根比较细的触头,爸爸说它就好像是人的第三只手,只要有了它,即使是走在湿滑的石面上,也不怕滑倒。可我的心里还是捏了一把汗,迟迟不敢放下步子,走路晃晃的,几乎一蹬就倒,即使跟着妈妈反复练*,也没有效果。这时妈妈对我说:“你不要害怕,你用登山杖点地,蹬了一边马上蹬另一边,这样才不会倒。”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可腿还在颤抖,蜷缩着。这时,爸爸开始从后面牵着我,我这才放开步子往前蹬。走在泥湿的小道上,我还是有点紧张,生怕自己滑倒在地。总之,我还是在勇敢地向上爬。
脚下凹凸不*,手被刺破了,腿受了伤,胳膊擦破了皮,脸上还划了条伤口,虽然如此,我还是勇敢地爬上了山顶,这是我第一次到达山顶。向远望去,只见一层缥缈的仙雾笼罩着青青翠翠,秀丽宏伟的山涧;飞流直下的瀑布打落在岩石之上,迸起的水花呈放射状地溅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波浪,那是一种怎样的奇观啊!我的心忽然有了一份豪情,我真想大喊一声,告诉别人我内心的快乐。
其实我们在很多的时候遇到的重重困难,只不过是自己的心在作祟,这种心理使我们唯唯诺诺,小心翼翼,不敢前行。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轻易就被打倒,而是相信自己,勇于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困难,走向铺满鲜花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