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你们离开我去外地工作,差不多有两三年了,每年只有过年时才能见到你们。你们知道吗?没有你们的陪伴,我多么难过。
每当我听见同学们过生日,不管父母有多忙,多累,他们都会抽出时间去陪陪孩子。而你们呢,每次我过生日,你们都不会回家,只会叫人把蛋糕和礼物送过来。即使过年回家,你们也不好好陪一下我,总是说不上几句话,又去忙你们的了。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我要的不是漂亮的衣服,也不是有趣的玩具,我最大的心愿是你们能陪陪我!我也知道你们很忙,没时间陪我,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哪怕一天或一个小时也好啊!
每当我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时,她们总会有意或无意地说起自己的父母给她们买了什么,带她们到哪里去玩,怎样关心她们……而我只能站在一旁,用羡慕的眼神望着她们,听她们谈论自己的父母,哪怕是考试考得不好被父母批评,我都觉得是幸福的。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是多余的,我插不上任何话。慢慢地,我的“朋友圈”越来越小了。
每次放学的时候,我总是特别难过。我看见许多同学跟着家长有说有笑的,有的爸爸背起孩子的书包,用温暖的大手牵着孩子冰冷的小手;有的妈妈生怕孩子会冻着,便脱下自己的大衣,给孩子穿上。看着大家都跟着自己的父母回家,我的心就像结了冰,又像有好几把刀正在割着我的心。爸爸妈妈,我多么希望你们能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带来温暖。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能多陪伴我,不要在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抛弃我!希望你们能看见这封信,能回来陪伴你们心爱的女儿。
祝
身体健康!
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么几个月来,自从妈妈生日过后,你们的感情就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知道是为什么。是因为一个网上聊天,你们吵的不可开交[注: 开:打开,解开;交:相错,纠缠。形容没法解开或摆脱。],我加在中间要我怎么说,你们知道吗?那跟时候我是最难过的,你们在吵架是想过我和弟弟什么心态吗?弟弟才5岁,你们就要在他的幼小的心灵了留下阴影吗?你们想过我吗?我就要考初中了,你们这个样,你们认为我有信心去考试吗?
还记的上次你们吵架,你们说要离婚,我那天真好考试,我的心都在你们的身上,考是卷我就没有心情去写,后来成绩出来了,我考的不好。当天晚上爸爸打了我一个巴掌,我恨你们。是因为你们我不仅输掉了荣誉,还失去了你们信任,你们知道我那时有多讨厌你们你们说是我自己的原因,跟你们没有一点关系。
说我自己笨,在你们的眼里我就一点好处都没有,只有坏处,你们犹如在一张白纸上只看见一个黑点而没看到那一圈的白,你们只看到我的坏处,却没看到我有那么多的好处。
爸妈你们不要再吵了你们在我和弟弟心里留下了太多的阴影。希望你们三思而后行[注: 三:再三,表示多次。指经过反复考虑,然后再去做。]想想我和弟弟。
此致
敬礼!
一提起父母,我就有说不完的话想对你们说……
“爸爸,您辛苦了!”凌晨,当别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甜美的梦时,您就要早早地起床,带着疲劳,去上班了。中午,我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午餐时,您才下班回来。这时,您一定很饿、很累吧!
妈妈,您一定也很累吧?您每天忙忙碌碌的。望着您繁忙的身影,我真想帮帮忙呀!您细心地打扫着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每次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地板也一下子变得明晃晃的,都能照出人影来!您的勤劳使我们家更整洁了,使我们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记得那次三更半夜,我突然发烧了,您们马上带上我去医院挂吊针,一直等到吊针打完了才肯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