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是我们大家的,我觉得保护环境,人人都有责任。可是地球为什么变得不漂亮了呢?你看马路上的垃圾漫天飞舞,汽车到处排放出的黑黑的尾气……这些问题如果能解决的话,我想地球会变得漂亮多了。如果我们能从自身做起的话,不用塑料袋,出门做公交,天会很蓝,空气也会很清新。
一篇文章中讲到:小燕子和燕妈妈飞回北方时,看到自己的家园遭到人类的破坏,大树被砍伐,毒气冲天飞……小燕子和燕妈妈在黑烟中走散了,从此成了孤儿。因为环境的影响,连身边的小动物都要离开我们人类了。
每每看到因为我们人类不爱护环境,造成这样那样的灾难时,我都觉得痛心。我想我们应该要做些什么。虽然我们不能让所有的地方都干净,但我们至少要搞好身边的环境卫生,从我们身边做起。
就拿去食堂吃饭来说。中午吃饭,同学们吃完把饭盒放到篮筐中时,总有人将剩饭剩菜漏撒在走道上,使地面滑溜溜、粘乎乎的,且总能听到刺耳的扔饭盒时发出的响声。其实,我们只要弯个腰,多走几步,就能完成的小事。可总有人就是做不到,非要“损人利己”。明明可以多走几步,就可以避免的,有些人身后就像有一根木棍一样,腰弯不下来,把饭盒重重的扔在篮筐中,“乒乒乓乓”的,只要弯弯腰,这噪音就不会有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是不懂,而是不愿意去做。
那些看似“方便”的做法,其实“损人也不利己”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生活环境十分重要,但是生活中人们在保护环境上并不十分重视。随着乱扔垃圾、在小河中排放污水、乱砍伐木等等,这些行为让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伤痕累累。
森林是很重要的,我国的森林覆盖率是20.36%,森林还是“生命的源泉”,森林还给我们提供了生产和生活所必需的食品、药材、香料等各种资源,它的作用对二氧化碳、动物群落、水流土壤系系相关,在此,我深刻了解对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关系。我想和大家分享森林——这个浩瀚的绿色宝库,是一个高密度树木区域,这些植物群落覆盖着地球广大面积,是构成地球生物圈当中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资源和环境。
林林中树木的光合作用调节着自然界中空气和水的循环,影响着气候的变化,保护着土壤不受风雨的侵犯,以减轻环境污染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森林是如此的重要,它有这么大的作用,为什么还要破坏它,而不保护它呢?它为人类做了那么大的贡献,爱护森森吧!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保护它,为了让绿色不再叹息,地球不再哭泣,请从少浪费一张纸、多种一棵树做起,建设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环境。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我的家乡在湖北荆州,荆州有一条河,叫护城河。以前的护城河风景如画,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泳,河面的荷花绽放像花仙子,一阵微风吹拂过来,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水草给小河铺上了绿色的锦缎,美极了。人们在河里捉鱼、游泳、洗衣服,护城河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城内的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树木郁郁葱葱,各种各样的小花小草绽开在房前屋后,美不胜收。只要有人从那里走过,都会停下来,欣赏这迷人的风景。
可如今现在的护城河脏乱得不堪入目,水浑浊不堪。河面漂浮着垃圾与死鱼,臭气熏天,人们要掩鼻而过。钓的鱼,即使是活蹦乱跳,却不可以食用。
排污口遍布在河内,一股股发出恶臭的黄水,如同毒龙涌向河内。人们不再在河里游泳、捉鱼了。护城河水如病态的老人在**。
城市的天空如今蒙蒙,天空不再是清新怡人。大街小巷痰迹满地,垃圾随处可见。现在的护城河好像已经变成废河了。
荆州的生态环境已经严重破坏,危害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保护荆州的环境是每一个荆州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荆州有清新的空气,为了有湛蓝深远的天空,为了到处都是鸟语花香、莺啼燕舞。让我们行动起来,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让以前迷人的风景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