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件小事作文 (菁华(扩展
记得5岁那年的一天清晨,“叮铃铃”我在睡梦中忽然被闹钟的铃声吵醒了我睁开眼睛一看,才5点半,这是爸爸妈妈还在睡觉呢,呵,即回到了。我立刻跳下床,穿好衣服,蹑手蹑脚的朝卫生间走去,生怕吵醒爸爸妈妈。
我走进卫生间,看到架上放着一条长筒形的东西。*时我早上刷牙都是妈妈帮我挤牙膏的,没见过牙膏的样子,所以我想:这大概就是妈妈常说的牙膏吧。其实这是洗面奶,可当时我不知道。我就稀里糊涂的把洗面奶挤在牙刷上,刷起牙来。慢慢发现嘴里的那股奇怪滋味可真难受。但我当时还在想:这大概就是妈妈上次买的新产品的牙膏吧。
过了一会,刷牙洗脸完毕,我把自己的小手帕也洗干净了,然后又在爸爸妈妈的牙刷上都挤了“牙膏”。看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回房躺在床上,装睡觉。不一会,我听到妈妈起床了,走进了卫生间,但是她又立刻跑进我的房间,笑着问我:“是不是你自己洗的手帕,又在我的牙刷上挤了洗面奶?”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后脑了,红着脸说:“我想今天是星期天,想帮妈妈做点事,昨天很早就睡了,今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听了我的话,妈妈捧腹大笑,对我说:“可你知道吗?你用的是洗面脑,不是牙膏。”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那“牙膏”味道怪怪的。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但它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人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个有趣的插曲。
想起了那件事,我真害怕,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了黄鼠狼。
上个周末,我和爸爸去乡下外婆家玩。乡下的生活真有趣!外婆家像动物园一样,鸡鸭狗猫样样都有。外婆养了几只鸡,我一到外婆家就去逗鸡玩。我追着鸡在乡间田头到处跑,鸡被我吓得“屁滚尿流”,我玩的不亦乐乎。爸爸见我跑得满头大汗,把我叫了回来。我正无聊地坐着,可能是跑累了,我坐着坐着就睡着了。一觉睡到了天黑,爸爸把我叫起来吃晚饭,我快饿死了,吃起饭来狼吞虎咽,吃完后又睡了。半夜里,一阵鸡叫声吵醒了我,我起来上厕所,发现鸡圈里乱哄哄的,我叫醒了爸爸和外婆。外婆惊叫:“糟了,鸡圈门忘关了,一定是黄鼠狼溜进去了。”
我一听到黄鼠狼,心里害怕起来,我从来没有见过黄鼠狼,只知道歇后语“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以前,我听说黄鼠狼专门吃鸡。只见外婆和爸爸拿起棍子跑向鸡圈,向里面乱捅。一条黄黄色的身子长长的,像大老鼠一样的动物跑到我旁边,我随即吓得尖叫起来。爸爸见我吓得发抖说这就是黄鼠狼,他拿着棍子在我旁边左舞右撵,抄起棍子向黄鼠狼砸去,只听黄鼠狼叫了一声,夹着尾巴忍痛跑走了。
鸡圈里全是鸡毛,外婆数了数,一只鸡都没少,只是有只公鸡的翅膀上流了一点血,这肯定是与黄鼠狼搏斗时咬到的。外婆夸奖我发现及时,要不然就遭殃了。
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我喜欢农村的外婆家,但是害怕黄鼠狼!
生活中,我们往往能从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中看出一个人的品行,甚至能反映社会的风气。
周末,我去逛超市,想购买些生活用品。路过饮料专柜时,我发现一位大妈东张西望,鬼鬼祟祟,身边还跟着个小孩。我心生好奇,便跑到不远处观望。只见那位大妈神色有些紧张,推着手推车在大瓶装的饮料货架不停徘徊。终于,她停下了脚步,拿了一瓶带有赠品碗的可乐,放到购物车中。我本以为那位大妈会就此离去,没想到她在可乐上捣鼓了一下,再用手一扯,好像把什么东西抽了出来,然后又把可乐放回去了。我清楚地看到,那瓶可乐上的赠品碗没了!再看看大妈,她把“战利品”塞进了包里,脸上还带有些许得意。我顿时觉得她脸上的笑比什么都恶心,我愤怒至极,偷东西竟然还有脸得意!没想到,更令人愤怒的还在后头。
小男孩发现了妈妈诡异的行为,就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把碗藏起来了?这样不对啊!”“小孩子多嘴,这些都是赠品,不拿白不拿。”大妈摆出一副认真教育孩子的样子。唉,大妈怎么能这样教育孩子呢?教自己的孩子做偷鸡摸狗的事,根本就不配做一个母亲!
突然,我想起了一句话:“小孩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细想来,这话说得没错,这件小事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道理。当今社会,大多数人很多都不考虑自己做的到底是对是错,而是想着对自己有没有好处。照理说,人长大了应该更成熟了,更理性地处事,不会为一己私欲去犯错。而现在,很多人都斤斤计较,只要有损自己利益的事就绝对不干。如今,我们很难再见到无私奉献的人了,乐于助人的事也变少了,这个社会怎么了?人人都只为自己考虑,都只想着占小便宜,这样下去,每个人都会活得很累,这是我们想看到的吗?
那天晚上,看见书房有很多大块的泡沫塑料,我的玩心上来了。我想:“如果把泡沫磨碎抛到空中,那岂不是很好玩?”于是,我把它们弄碎,用扇子扇到高空再由它们自由地飘下来。就像下雪一样,泡沫飘得哪儿都是,地上、书柜里、妹妹头发上……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吃过晚饭,我正要去做题,妈妈叫住我说:“你先把你弄的泡沫收拾干净!”我满不在乎地想:这好办,用扇子扇到一起,一撮就完事了,分分钟搞定。
可是,我开始干了才发现,扇着前面的跑着后面的,怎么也赶不到一块儿!于是我又想用笤帚扫到一起,装进一个大塑料袋里,然后一扔,很快就完成了。可是,我很快又发现,地上的玩具很碍事,扫的时候要么玩具之间的泡沫扫不干净,要么连玩具也会被扫进去。于是我又开始收拾玩具,然后再扫地。要对付这些小颗粒可难了,它们好像不仅长了翅膀,还长了眼睛,稍微有点动静就飞跑了,急性子的人是办不成的。于是我耐心地把它们聚拢到一起,轻轻地装进袋子里,然后赶快扎上口,再小心地撮下一部分;它们还像张着小手到处找抱抱,粘到柜子上、书架上、衣服上,拍都拍不下来,我是一点一点捏的。就这样,看似简单的事情,我忙了两个多小时才算完成,累得腰酸背痛。
通过这件小事,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打扫卫生是很辛苦的;还有,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一个宁静的周末下午,我写完功课后,专注的在房间里玩办家家酒;爸爸和姐姐在书房专心的飞快的打着电脑;妈妈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就像一个会变魔术的厨师,正烹调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唉呀!玩累了去看看书吧!
忽然看到一只奇形怪状的虫子爬了过去,我对那只虫子产生很大的好奇心,就跟着它走,一直走一直走,感觉走了很久,忽然那只虫子不见了。找啊找!找啊找!终于在电脑桌下面发现它了,我很高兴的抓了出来。从他蜷曲的身体,看得出来这只虫子已经受到很大的惊吓了。忽然虫子又想逃跑,我依然没有放弃的跟着它走,我发现它跑进插座底下,我就这么等着它乖乖的跑出来,但是等了好久依然不见踪影。
我就把插座拔掉,爸爸和姐姐惊跳了起来,大发雷霆的对我说:“你在干什么?”这时我才发现,插座一拔掉电脑就全部“死光光”,他们辛苦工作的重要资料就不见了,难怪他们气得脸红脖子粗,暴跳如雷直跳脚。唉呀!这时可怜兮兮的妹妹我,内疚的跟他们说对不起,但什么都来不及了。
我知道我犯了滔天大罪,赶快跑去和姐姐、爸爸撒娇,并博得他们的“强颜欢笑”。唉呀!我今天做错了一件事情,下次不应该为了一条小小虫子,突然把插头拔掉,害得家人气得直跳脚。不过,现在想想,我自己都觉得好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