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已是一个即将跨入初中的学生拉,我很高兴。而回想起我的小学生活,即兴奋有伤感。
现在我离开了我可爱有可敬的同学们,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四年之久,分开了还真是有些想念他们啊,将来我们可能个奔东西,走向各自的人生目标,我希望他们个个都是学业有成,让自己的人生变的璀璨夺目。
提到初中生活,我就必须的提到我的5个好朋友,他们陪伴我度过了我的初中生活,也是一辈子最值得回忆的时候。而在我们的交往之中我们有快乐也有悲伤,无论怎样我们还是挺过来了,走到今天应该说是不容易的,现在我明白了也听到了许多关于朋友的议论和看法……心理学家说“朋友在刚刚认识的时候是最要好和快乐的而后的交往似乎是痛苦的,因为你们交往久了你们之间没什么秘密而言。彼此产生不信任的感觉,那怕是一丁点的小事都可能成为你们决裂的导火琐”不错我有饿有很深的体会,我也承认我自己有会陷入这种景况当中。而我也没有能力从这种景况当中挣扎出来,这是我的遗憾。
有的时候和他们其中的一个朋友闹别扭的时候其他的朋友就会安慰我,这时的我是最幸福的,因为我感到他们的“心”,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而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个丑小鸭一样,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做,做什么——对他们而言,我曾多次想办法使我们的友情变的更加的坚固,可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后来我自己感觉十分的坏,觉得被耍拉,我决心报复……还有我现在已经麻木我不知道谁是真的对我好,这也是我讨厌社会的一个原因(有些人真的实在是太虚伪太能伪装自己拉)我讨厌这样的人。
现在我们也分开了我有一种轻松的感觉,我不用在看别人的脸,别人的态度,别人……我讨厌这样的过日子 这样的生活。对,我要做回我自己,以后我对谁不满我绝对不会客气的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他们,在和他们交往之中我学会了许多的东西。
小学六年已转瞬即逝,再等到开学,我已经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学校,一个陌生的班级。三幢高大的教学楼,两个宿舍楼,一个食堂和一个不大的操场便组成了我的初中学校。我从这个学校已度过了一年的初中。
一开始来到宿舍,听到最多的也许就是哭声了吧,我们一个个都是在父母坚硬的翅膀下长大的,一向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都不会有顾虑。而离开父母那温暖的怀抱,身边就像缺失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有可能是因为想家,也有可能因为想爸妈或者刚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不适应这里的生活,所以几乎每天都会有真真的哭声传来。我也不例外,我因为从小就跟着妈妈,一直像妈妈的跟屁虫似的,一下子离开妈妈,还没从小学的生活缓过神来,还真有些不适应。害怕遭到老师的批评;害怕时间会不够用,害怕没有人跟我做朋友……一串的顾虑都在我的脑子里冒出来,变得多愁善感起来。所以我经常趴在床上哭着给妈妈打电话。每一次打电话都听得出妈妈的焦虑。同宿舍的人也坐在我床边,一个人安慰我一句,句句中都有对我的关爱。
到现在,宿舍里传出的全是欢声笑语的声音。有人讲个笑话,就会引得我们哈哈大笑,笑得我们直不起腰来。我们在一起讨论问题,遇到可笑得问题,提出后必定会引起大家的笑意。就是在宿舍里不小心做出尴尬的事情,也会成为大家的笑柄。这样活泼、富有生机的宿舍,怎能不让人开怀大笑呢?
一开始到了班里,班里认识的同学寥寥无几,五湖四海的同学汇聚在一起,之间多的是隔阂。我们虽然坐在一起,但也很少有说话、聊天的声音传来。我多的是坐在位子上,一个人闷闷地趴着或是自己看一本书。当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去做自我介绍时,而我印象深刻的也没有几个人。
到了现在,大家在教室里,全班没有不认识的,在课间随处可见大家一起聊天、开玩笑或几个人到操场上散步。对待有困难的同学,大家也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见面也都会嘘寒问暖。而现在同学之间多的是友好、团结。
我的初中生活丰富多彩,是最美好的初中生活……
开始。
亦或结束。
初二海水般蓝色的记忆,早已在回忆的书架上尘封。初三,一个很熟悉淡又有些陌生的词,无疑已成为我们最新的代言词。随着矢车菊花瓣的落下,幕布最后一次被拉开。这是初中交响曲最美的开始,也宣布着初中生活的结束。
迟疑,一些零碎的片段随阳光洒落在地上,重拾那就是的欢乐与感慨,在手心留下的不是泪水,是逝去的落寞。活泼帅呢股东的语文课和历史课,曾无数次让我的笑神经发足了疯,数学老师善意的笑脸和无数经典例题,或许有些乏味,但更多的是深层的睿智。我,。哪个坐在书桌旁,用稚嫩的笔迹书写幢憬的孩子,已定格在那张置在书中的照片上那个,在书页上留下一段记忆的温馨。
初二么,带着对老师的怀念,和一丁点小小的骄傲溜进初二(6)班,当时很幼稚地想,6是个蛮吉利的数字,这应该会是很顺利的一年吧。科事实却必须让我严肃的面对,年级三四名的成绩让我不安,周末晚上补作业的次数越来越多,曾经的灌满沦陷他人之“首”,越来越多的无奈,越来越多的压力,几乎把我逼到了泵困得边缘,朋友的双手给予了最有力的扶持,妈妈和班主任的鼓励让我把伤痛埋在心底,登上一双厚厚的爱斯基摩靴,在成长的冰原上跋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