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像一条缓缓流淌的溪流,流进每个人的心房;笑像一棵棵挺拔的寒柏,总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 田野里,成熟的玉米像一排排守卫边疆的战士;高粱熟透了,像一个个喝醉酒的老翁谈笑风生……
又是一年秋天了,又到了丰收的季节,农民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公司里,一个中年人对老板阿谀奉承,老板说什么他就答应什么,并附和地虚情假意笑着,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然而,在我们身边不需要这种笑,我们真正需要的是真诚的笑容,发自内心的笑。 候车厅里,一对年迈的夫妻正焦急的等待着从远方归来的儿子。
这对老夫妻一边向远处观望,一边嘴里念叨着:“怎么还不回来,怎么还不回来呢?这都几点啦?”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了他们的视线,霎时间老夫妻的脸上已泪流满面,他们不约而同的去拥抱儿子,一家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让我们用每一个会心的笑容,真诚的笑容,发自内心的笑容,作为成长的支持力量,传递于*,传递于世界。
花儿是泥土的微笑。——题记
有人说,微笑像一杯苦咖啡,苦涩而无味。也有人说,微笑像杯热奶,温暖而香甜。在大千世界里,每一种生命、每一段领悟、每一刻时光,甚至每一次破茧而出,痛苦和快乐的经历,都值得我们用微笑去迎接,用微笑去倾听,用微笑去包容,用微笑纪念和珍藏……
当我们遇到挫折应该用微笑去迎接;当我们被人欺负应该用微笑去面对;当我们被人误会或被人瞧不起应该用微笑去对待;当我们遇事不顺或想要轻易放弃时用微笑鼓励自己……
生活中各种食物构成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成为了我们的调味剂。在我们做事取得成功的时候我们会高兴,在我们做事失败时会伤心。可是我们有曾想过伤心是一天,开心是一天。我们何尝不能选择用微笑来度过伤心的一天让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
花儿是泥土的微笑,树根是大树的微笑,天空是小鸟的微笑,葵花籽是葵花的微笑,鱼儿是大海的微笑,沙滩是海水的微笑……天地之间万物都在微笑,都在用微笑证明自己,用微笑实现自己的价值,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一个人如果不会微笑,那他就不配拥有喜怒哀乐,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微笑,即使他再成功也是个失败者,一个人应该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样他的人生才会因微笑而精彩。俗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一个人不会微笑,那么他的下一代乃至下下代都会因他而不会微笑,从而得不到成功。
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他从小受家里人的约束不会微笑,从而交不到一个朋友,因此得到了孤僻症。在学校里他从不和人交谈,从不和人说话,每天只是埋头学*。学校里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因为他不会微笑;没有人愿意接触他,因为他不会微笑;没有人愿意和他打打闹闹,因为他不会微笑;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上下学,因为他不会微笑。可见微笑对我们有多么重要。
微笑会使我们从失败中走出来,从而拾起信心,微笑会是我们从一个人变成很多人,因为它使我们交到了新朋友。微笑是快乐的发源地,是悲哀的起源地,它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会让我们从迷茫中走向自信,会让我们在挫折和危难中找到自我,会让我们……
微笑可以让人忘掉烦恼体验快乐:我相信微笑可以让人拾起失望恢复自信心;我相信微笑可以让人真实体验人生;我相信微笑可以让人快乐成长感悟美丽人生;我相信……
如果我们微笑,微笑会是一扇通往成功道路的大门;如果我们微笑,微笑会是一站闪闪发亮的彩灯照亮我们前进;如果我们微笑,微笑会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我们向前冲;如果我们微笑,我们就离成功更进一步。
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对,如果我们对他微笑,他就会对我们微笑,如果我们不对他微笑,那他只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对生活和人生,迎接属于我们美好的明天!
生活中的微笑有很多种,有开心时候的微笑,也有伤心时候的微笑。在伤心的时候,你微笑着坦然去面对,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就会慢慢走向成功。
我国110米栏选手刘翔,曾经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9。88秒的世界纪录。但是,2008年奥运会在起跑时,他受了重伤,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赛场,当时有很多人都骂他,不理解他,那时他的心里压力是多大呀。但是他微微一笑,坦然面对,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手术后他更加努力,刻苦训练。2011年他获得了亚运冠军。之后,在一次比赛中,他本来能跑第一名,但因被罗伯森撞了一下,得了个第二,罗伯森被取消参赛资格。刘翔并没有埋怨,对罗伯森微微一笑,上去和他握手。
姚明曾经是世界第一中锋,他有一次比赛时受伤,后来做了手术,但手术后刚打几场球,便又一次受伤了,医生诊断他的腿不能再承受这么高的运动强度。他的心里非常难受,他是多么的渴望回到赛场啊!面对现实,他选择了退役,但是他没有离开篮球,经营着上海东方俱乐部,仍然为篮球事业做贡献。
刘翔和姚明的事例告诉我们,生活中总有不如意的地方,只要微笑,坦然面对,什么事情都能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