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他跟春一样可爱,和夏天一样热情,与动一样迷人。
田野了笑了。稻穗笑着,弯下腰,好像在向辛苦种植他的农民伯伯道谢,又好像在给无私养育他们的大地妈妈鞠躬。玉米在笑,有的咧开嘴笑,有的把自己包起来,自己偷偷地乐,可能是不先让别人看的自己高兴的表情。有的抿着嘴笑……苹果也在笑,但他可不像有的玉米那样大大咧咧的笑,她红着脸,羞涩的笑,像个小姑娘似的……各种各样的笑,都让我感到他们成熟的喜悦。
“轰隆,轰隆,刷刷。”那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农民伯伯开着机器来收割麦子了,嘴里还不停的念道:“今年是个丰收的好日子。”
果园里,鲜艳的颜色引入眼帘,那金黄的梨一个个长得像个葫芦,微风吹来,它们一个个都摇摆起来,很开心的说:“我们成熟了!”那一串串葡萄更是可爱,紫的像一串串珍珠晶莹剔透……
秋天,它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
秋天来了,田野里一片金黄。
你看,一望无际的稻田一直到河边那饱满的稻谷沉沉的穗子压得杆子直不起来,一阵风慢慢的吹来,顿时金黄色的稻谷像大海一样掀起波浪让人有一种舒服的感觉,打谷机与人们的欢笑汇成了一个美妙的歌曲,我沉浸在喜悦之中。
这一片片稻谷是怎样得到的呢?是农民用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仿佛看了他们顶着太阳辛苦的劳动太阳光照在稻田里显得更加金黄,仔细闻好像有一股芳香沁入心脾,农民伯伯手里拿着刀割田,不一会儿就弄了一大片。电动打谷机隆隆地响着,一担担金黄的稻田,与西落的太阳,显得更加迷人
我喜欢这样的风景,尤其是这美丽的稻田!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和妹妹来到了星光苑,与她的同学周莹会合。
周莹的妈妈带我们俩去她爷爷的田地。乘着电瓶车,一路上兴高采烈。
来到了目的地----田地。
先采野花,野花很多,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野花很香,香味引来了许多蜜蜂的翩翩起舞;野花也很美,白的如雪,黄的似金。
采完野花,在野草地上放上了毯子,掂上了报纸,纷纷拿出了食物,吃午餐。
午餐完毕我们去采野菜和野草。你看,妹妹不分青红皂白的拔了一大堆,说:“我的晚饭野餐准备好了。”我们看着她都“咯、咯”地笑起来……
回去了,各个都变成了小花猫周莹的鞋子变成“全套换”,她的衣服裤子上都带有泥巴,不成样了。我雪白的鞋子变成了黑鞋子,妹妹的手变成了“鸡爪”。但每个人都带着战利品。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多彩的画卷。
当我们看到稻谷时,它们每个都弯着腰,好像在对人们打招呼,还说:“我熟啦!我熟啦!”如果你从远处看,稻田又像金色的海洋。
当我们走进菜园时,冬瓜像披着轻薄的白沙。辣椒披着火红的甲壳,等着人们来收获它。白菜穿着一瓣一瓣的白衣,它还专门把白衣抹得油腻腻的。
当我们走进枫树林时,一片片枫叶像蝴蝶似的纷纷飘落,那是多么美丽啊!
当我们走进果园时,果子都瓜熟蒂落了。苹果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橘子都黄澄澄的。紫莹莹的葡萄向人们微笑。
啊!秋天太美了,我爱你!
春天到了,凉爽的春风吹醒了沉睡的大地,吹醒了世间万物。
春天的田野里,小草探出了绿油油的小脑袋,桃花在凉爽的春风的吹拂下绽开了笑脸,好像在说:“凉爽的春风暖暖,花儿乐乐。”蝴蝶在桃花之间翩翩起舞,像是在说:“瞧瞧我的舞跳得好吗?”这些小生物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趣。桃花是粉红色的,花里的颜色是黄色的,真不知道春姑娘是如何调出这么美丽、漂亮的颜色的。
梨花是雪白的,像是一朵朵小棉花,油菜花是金黄色的,花里突然冒出了许多小昆虫,对了,那就是蜜蜂,它们在油菜花中飞舞着,开始着不停息的劳动。蜜蜂好像在说:“这里的花真香啊!”花儿摆动着,好像表达着谢意。美丽的花儿让每个昆虫都迷失在其中。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个热闹的季节。
秋天的脚步悄悄,悄悄地走来。
走在羊肠小路上,放眼望去,金灿灿的稻谷乘风破浪一起一伏,想在为人们点头致敬。谷穗发出沙沙的响声,想在为人们演奏《丰收之歌》。
在山脚下种着多种果树。圆溜溜的苹果想笑红脸的小娃娃,黄橙橙的橘子想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挂满了枝头。一阵风吹来,一只只身披金装的"蝴蝶"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飘落下来给田野铺上了一条金黄的大道。小虫爬上来把它当作温暖的屋,蚂蚁爬上来把它当作运动场所。"蝴蝶"飘落在小河里,鱼儿游过来把它当作伞。快活地在伞下游来游去。
野菊开满了山野,一簇簇,一丛丛,在田埂上微笑着。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美丽而灿烂。一阵微风吹来,凉丝丝的,闻着野菊的芬芳,心情自然也变得开朗起来。
秋天的田野是欣欣向荣的。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我爱秋天的田野;我赞美秋天的田野,我歌唱秋天的田野!
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去参观果实累累的田野。
走进秋天的田野,只见一根根粒粒饱满的稻杆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得弯下了腰,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奋的金黄色。在阳光下光耀夺目,闪闪发光,既像是铺了一条金黄色的毯子,又像是撒了整整一地的黄金。在秋天的吹拂下,这金色的海洋掀起了一浪接过一浪金黄色的滚滚波涛,此起彼伏。在白白的棉花、黄澄澄的稻子、绿油油的蔬菜的映衬下,使田野更加显得光彩夺目、如诗如画。
我们又走进秋天田野的果园里。只见葡萄架上挂满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隐着自己的身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橘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橘子,让人看了忍不住就想咬一口。假如你剥开橘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片片橘瓣就像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晶莹剔透。
鸟瞰秋天的田野。美景是说不完、写不尽。它如诗如画,让人不到一秒就沉浸在秋色之中。
去年的一天下午,爸爸带我们去田野里玩。
那天,天空格外的蓝,偶尔飘来几朵白云。我们走在田间的小道上,旁边是碧绿的麦田,像大地给麦子披上的毛毯。
另一旁的草丛中成片的白色芦苇花,像小精灵一样美丽动人。中间是一条弯弯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树枝的倒影与溪水,形成一幅完美融合的佳作。清澈的小溪里,小鱼在水草间快乐的游来游去。这时,爸爸捡起路边的一块小石子砸向水里,水面上立刻漾起一圈一圈的涟漪。那小石子好像被爸爸施了魔法一样,竟然神奇的在水面上跳来跳去,爸爸这一神奇的举动被我惊呆了!
后来,爸爸又给我们讲述他小时候经常来这里玩的情景。那时候家里没有玩具,孩子们只能到外面自己创造“小玩具”。这一刻我觉得爸爸像个小男孩一样,既顽皮又可爱,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不知不觉天边晚霞羞红了脸,我们玩的都不愿意回家了,原来有爸爸陪伴的地方我都觉得格外的美。
转眼间,步入九月中旬,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此时我与农民兄弟们的心情一样喜悦,只有这个时候,田野里才充满了收获,充满了金色的阳光。
昨天下午,背上相机,带上孩子,乘公交来到郊外,田野里一片金黄,在夕阳的映衫下,显得格外抢眼,快门不断按下,尽可能多的留住这金色的田野,留住这美丽的景色。
回来后,女儿抑制不住那份喜悦的心情,连忙写起了日记,把所见所闻,绘声绘色地记录下来,这也是美丽景色之外的又一收获吧。
看到女儿那专注的神情,不禁想起自己小时候,为一篇作文的构思而冥思苦想,总觉得没有什么好写的。而如今,再想一想,到处都有景色,到处都有可以令人深思的东西。马上就到不惑之年,人生已经过半,收获当然有,特别是对生活的感悟颇多。但有时还是思路很混乱,感到眼前一片迷茫,似乎看不到可以指引前行的亮光?人生有太多的选择,也有太多的收获,可能只有到了秋天,一切都成定局,那才是真正看到景色的时候吧。
春,无意间又回到了我们身边,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各种各样的小花开了,有粉色的桃花、金黄色的迎春花、还有雪白的梨花……小河欢快地流着,好像在唱:“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一片美丽的森林里住了下来。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仿佛是调皮的风娃娃惹怒了老天,使她一天到晚沉着脸。小雨时而无声无息,时而淅淅沥沥,下得大地潮潮的,湿湿的。在春一开始便冲刷出一个干干净净的世界。
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面扑来,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远远望去,就好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又好像一圈圈金黄色的波浪。树木格外茂盛,春雨把它们淋得更加青翠了,一粒粒晶莹透亮的水珠像珍珠一般。
我爱春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