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后,我们家来了两位“小客人”,它们是一对虎皮鹦鹉。一只蓝的,一只白的。它们可是我费劲心思才请到我们家来的,一路坐飞机,汽车、摩托车......辗转多次,它们被装在一个保温小盒子里,盒子里放满了它们在路上要吃的食物。
一见到它们,我就给两位“小客人”取了两个好听的名字,蓝色的那只叫“蓝精灵”,白色的那只叫“白雪公主”。我给它们换了一个新家,提前铺好了睡觉的窝,备好了洗澡的盆,填好喝的水和小米,就等它们入住了。它们刚来时一直在扇翅膀,因为它们长时间运输,被放在在小盒子里,不能活动,所以我猜它们可能就是想活动活动,松松筋骨。
它们十分美丽。“蓝精灵”的胸脯是天空的那种蓝色,湛蓝湛蓝的,中间掺杂着一些圆圆的白点,就好像天空中的白云,把天空点缀得更加美丽了。“蓝精灵”的翅膀和后背上满是黑白交错的条纹。还长着个像小鱼钩一样的嘴壳和一双嫩红色、可爱的小红爪子,水灵灵的黑眼睛炯炯有神,把“蓝精灵”装饰的更加漂亮了,而“白雪公主”也毫不逊色,它有和蓝精灵一样的小巧的嘴壳,胸脯是淡淡的蓝色,它的后背和翅膀都是雪一样的白色。
它们都很贪吃。一到我们家就开始吃,它们头也不抬的,抢着吃食物,不一会儿粮杯里的小米让它们吃的一干二净了,吃饱喝足了,还一直在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还没吃饱呢!”看着它们叫个不停,我又给添加了一些小米,它们一边吃一边喝水,真像两个“大胃王”。
它们还很爱干净。刚来的那一天,从保温盒里一出来它们就“吧嗒吧嗒”扇着翅膀开始梳理羽毛,我给它们倒了一盆水,让它们在里面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每天早晨它俩就像我的“闹钟”,起来就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一边还把头伸进澡盆,羽毛被浸湿后他俩就开始梳洗打扮自己,嘴巴还不停的咯吱咯吱在磨,就好像我每天洗脸刷牙一样。
它们真是太可爱了,自从它们来我家做“客”,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我一定会好好招待它们的,它们是我们家最尊贵的“客人”。
过完年,特别无聊,初七的那天早晨,妈妈一大早就去补牙,后来,妈妈打电话说,她在超市,问我们买点什么,我们说买点葡萄干吧。
挂完电话,姐姐突然说,让我和弟弟打扫卫生,我说,我说怎么了,姐姐也不说什么,我就擦桌子,扫地。妈妈回来后,姐姐说,宋亚男要来,是姐姐的同学,妈妈对姐姐说,你怎么不早说,姐姐没说什么,妈妈收拾一下。又不知道做什么饭,想了会,说烙饼,做熬菜。
我听后高兴极了,十一点多,亚男姐姐来了,我听见敲门声,没出去,在偷偷看,亚男姐姐还带一箱酸奶。妈妈热情说,怎么还带东西,亚男姐姐笑笑。
我还不出去,亚男姐姐和姐姐一起到厨房帮忙,他们三人在厨房在厨房说说笑笑,我自己心里还挺高兴。开饭了,我才慢悠悠出来,坐到餐椅上,觉得还很害羞。亚男姐姐坐下后,问我,我刚才在屋里,我拿起一个烧饼吃起来。等爸爸回来后,她们又聊起来,我也不想吃饭了,不一会,表妹来了,我去和表妹进屋聊天。
吃完饭,爸爸上班,妈妈去午睡,亚男姐姐和姐姐在客厅吊椅上聊天。我洗几个梨,放在桌子上,赶紧回屋。不知不觉四点,亚男姐姐要走了,看见桌子上梨都没吃,我最后说了一句拜拜,姐姐下楼送亚男姐姐,我想今天我有点太拘束。
亚男姐姐走后,我看见一袋巧克力,是给姐姐的,亚男姐姐真的很好。
今天,太外婆要来我们家了,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一练完羽毛球就飞也似的向家跑了回去,我一到家,发现太外婆还没有到我们家,我就将茶先泡好,然后将零食,水果准备好,然后就坐在沙发上等,我不断的看时钟,明明只过了1、2分钟可我觉得像1、2个小时!
又过了几分钟,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我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将门打开了,只见一位个头不高,满头银发的老人在我外婆的搀扶下,慢慢的走进我家的门口,这位老人就是我的太外婆了,太外婆的牙齿差不多都已经掉光了,只剩两颗门牙了,手也已经很干瘦了!虽然额头已经布满皱纹,但笑起来依然慈祥……我赶紧扶着太外婆坐上沙发,然后将茶水端给了太外婆,太外婆连声的对我说:“谢谢,谢谢。”这谢谢我可承担不起,尊老爱幼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又过了一会,现在该吃饭了,妈妈将一碗碗香喷喷的菜端上了桌,你可不要小看了我的太外婆,她的饭量虽然不大,但速度是相当的快!桌子有土豆丝,牛肉,肉丸子等各种好吃的菜,太外婆端起一碗饭夹了几筷子的菜,然后三下五除二的就吃完了……
太外婆还在我们家听我们一起唱歌,还鼓掌呢,还和我们一起看电视,一起看相声剧笑得肚皮都快破了,一起看冬奥,一起为运动员加油,真是其乐融融呀!听说太外婆还会住一个多月,那我就能天天见到我亲爱的太外婆了!
今天,妹妹来我家做客,并且在我们家和我一起睡了一晚。
早上,我们两人开心地玩,玩投飞镖,玩骑滑板车,玩搭积木等等。我们玩投飞镖的时候,一个投,一个帮忙计分数,可总是我赢,妈妈说是因为我年纪大。我们玩骑滑车的时候,我把绳子套在雪白的杆子上,绕了几个圈,让妹妹站上去,我一边拉一边唱,嘀嘀嘀嘀小火车,嘀嘀嘀嘀小火车……。我们玩搭积木的时候,一起搭城堡,两个人相互合作,把城堡搭得漂漂亮亮。
到了晚上,外婆给妹妹洗完澡后,我用毛巾把妹妹的身子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就在我的床上给她讲故事。故事非常好听,妹妹听得入迷了都不愿睡觉了,可是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我关了灯,帮妹妹盖上小被子,一起安安静静的睡着了。
快乐的一天过去了,妈妈夸我是一个很棒的懂事的孩子,像大人一样能够照顾小孩子了。
清晨我家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客人,它身穿枫叶红似的连衣裙,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我的家,它就是五颜六色的秋姑娘!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我的床前,我从被窝里探出小脑袋,哇!一阵桂花香味扑鼻而来,再瞧瞧桌子上堆满秋姑娘带的礼物,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秋姑娘指着一袋白花花的面粉说:田野里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有红红的高粱笑弯了腰,金黄色的麦子也成熟了,这面粉就是农民伯伯收割的麦子做成的。它又指着各种各样的水果说:果园里瓜果飘香,有橙橙的苹果、黄黄的鸭梨,还有又红又软的柿子……秋姑娘又兴奋地对我说:瞧我还给你带啥?哇!这不是我的最爱螃蟹呀。秋姑娘自豪地说:我一吹风螃蟹就是最美味最结实了。中午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面粉做成的饺子和又肥又大的螃蟹。接着我带着秋姑娘观赏了我们小区的秋景:红红的枫叶飘落下来,给小路铺上红地毯;黄黄的银杏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飘呀飘,天空满天飞舞着黄蝴蝶……夕阳下山了,我目送着秋姑娘离去。
呼呼,一阵阵秋风吹来,让我感到一丝丝寒意。哦!我知道了:秋姑娘匆匆地离去,冬姑娘悄悄地快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