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过年_过年 5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盼着家人团聚,我们家也不例外。今年过年,对于我们家来说很有意义,我们约好了舅舅、舅妈、外公、外婆、阿姨、姨父……全家十五口人在外婆家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大年三十那天早早地来到了外婆家,其他人也陆续地到了。唯独那个小舅舅没回来。他可是说好一定要回来的,再说外婆和小舅舅已有7年没见面了。
夜暮降临了,全家人都在客厅里一边聊着,一边等着,桌上的年夜饭正冒着香气呢!我们几个小孩子可就等得没有耐心了,7时50分……8时了,我盼着舅舅能马上出现,他们用手机跟小舅舅十分钟前刚联系过,说快到了。突然,我们听到笃笃笃的敲门声,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去开门,一看,只见小舅舅头上冒着汗连连说:“对不起,我迟到了,希望你们原谅我。”外婆紧紧地拥住舅舅,激动地讲:“儿子,我日盼夜盼,终于把你盼回来了啦!”外公招呼大家入*,十五口人围坐在餐桌上叙旧,互道祝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晚饭过后,我们还在客厅拍了全家福,先是大舅舅提议,我们一致同意。妈妈挨了过来,爸爸挨了过来,全家都挨了过来,我紧挨着小舅舅和外婆,甜甜地一笑。在这幸福的时刻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