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烧菜3
放学回到家,我一打开门,一阵香味向我迎面扑来,饥饿难忍的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这时,妈妈正准备烧我最爱吃的菜——黄鳝炒青椒。我心想:我把这道菜学会了,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当超级厨师呢!于是我站在那儿看个究竟。
妈妈先把油倒进锅里预热,再放些葱和大蒜,接着把黄鳝倒入锅中,只听“哧”的一声,妈妈连忙用铲子把黄鳝翻了几下,然后盖上锅盖,等了好长一会儿,还没好,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烧这么长时间呢?”妈妈笑眯眯地回答道:“这你就不懂了,只有闷得时间长,这样才能烧得入味。”我心想:烧菜还这么麻烦,原来做事都需要有耐心啊!大约过了20分钟,妈妈打开锅盖,最后把青椒倒进锅里,炒了炒,加上调料,终于一盆美味佳肴出锅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向我扑来,真让人馋涎欲滴。
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尝着美味的黄鳝,一边想:妈妈可真了不起!她真是个家务能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