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我最喜欢的蔬菜是什么呢?哦,对了,你真聪明,是扁豆角。今天,妈妈就要为我炒一盘扁豆角。
妈妈走进了厨房,我也跟了进去,为了不打扰妈妈,我就站在一旁默不作声,专心的看着。只见妈妈把葱蒜和辣椒切碎,在锅中放入油,把葱蒜辣椒放入锅中,再放入扁豆角,顿时就炸开了锅,时不时的传出一阵小声音,你听,“哎哟,轻一点儿,疼死我了!”“好烫,救命呀!”“我不想被吃!”
但妈妈仍然继续炒,用铲子把扁豆角翻过来倒过去。咦?怪了,扁豆角的颜色怎么变了呢?哦!原来,扁豆角快熟了,怪不得呢,扁豆角的声音越来越轻,突然间,飘出一阵清香,整阵香味满屋飘,啊!我已经流出口水了。
终于,扁豆角“罢休了”,他们不再叫了,妈妈把扁豆角放入盘中,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啊!那味道实在再好不过了。
啊!妈妈的手艺真是超一流的呀!
今天看着妈妈做蔬菜。我妈妈做了罐装豆子。我看着硬邦邦的豆子罐头,心想:这么硬的东西能吃吗?妈妈用菜刀把豆子切成块,放在篮子里,然后打开液化气阀,拿出锅铲和锅做饭,扭了扭炉子上的点火开关,火就在那一刻围成一圈冒出来,像一个闪亮的舞台。妈妈把锅放在炉子上,等到蒸汽冒出烟,然后拿起一瓶油,拧开盖子,把油倒进锅里。“唰”把豆子倒进锅里,我看着妈妈煮得非常快,非常熟练。然后,锅里传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就像放鞭炮的声音。我急忙后退了两步。过了一会儿,几股淡淡的香味从锅里飘出来,把我引了过去。我的头伸出来了。乍一看,我妈妈似乎会变魔术。原来我妈在中间放了油,可是为什么它们变得这么嫩?这个问题让我很困惑。我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我用锅铲炒豆子,放了糖、盐、味精。”妈妈看到豆子要烧了就关了火,然后把豆子放在盘子里。我吃了一罐豆子,好吃到让我回味无穷。
现在喜欢吃豆罐头。
我呀!有着一张好吃的嘴,而且还长得圆圆润润,那是因为——我们家的饭菜都很可口。这些菜都出自于妈妈之手。她最拿手的是可乐鸡翅。
我今天要去看一回妈妈是怎么烧可乐鸡翅的。我跟在妈妈身后进了厨房。妈妈笑着问我:“你想学吗?”我嘿嘿一笑,回答道:“我是带着任务来的。”
只见妈妈先把鸡翅放入沸水里煮一会儿,接着沥干半熟的鸡翅,然后一个个夹进已经沸腾了的油锅里。鸡翅一扑进油锅就发出一阵“吱吱”声,爆出的油星子四处飞溅,不一会儿,鸡翅慢慢变成了金黄色,而且还从锅里发出淡淡的炸鸡味。
我抢着说:“等一下,放可乐前我要先吃一块!”妈妈笑了笑说:“你这只小馋猫,现在吃怕是要拉肚子。”我只得把挂在嘴角的口水憋回去,伸长脖子,用力吸了吸鼻子过了把馋瘾。
最后,妈妈把一瓶可乐倒进了锅里,“刺啦”一声过后锅里顿时没了声音,又过了好一会儿,“噗噗”声传了出来,锅里滚起了一个个小泡泡,鸡翅在可乐里翻滚着跳起了舞。可乐一点一点地被鸡翅吸收,鸡翅从一开始的金黄色变成了酱红色。直到可乐一滴也不剩为止。“耶!完成啦!”
我啃着美味的可乐鸡翅,不忘给妈妈也夹了一个,心想:以后,我也要烧好吃的菜给她吃!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妈妈对我说:“今天做红烧肉!”我高兴得跳了三英尺高。妈妈怎么做好吃的?我决定去厨房看看。妈妈先洗了一个大肥猪肚,切成肉丁,然后放茴香。将肉桂和生姜洗净备用。
妈妈打开煤气炉的开关,把锅加热,放进了肥肉里。过了一会儿,她只听到锅里的咝咝声,脂肪里的油慢慢沸腾出来。妈妈把肉放在锅里,翻炒几下,然后加入生姜、茴香和肉桂,倒入一些料酒、酱油,撒上糖。哇!令人惊讶的是,转眼间肉变成深红色,空气中有一种强烈的肉味。我很想尝一尝,但是我妈拦住我说:“还差得远呢!红烧肉要炖,肉很好吃。”妈妈往锅里倒了一小碗水。水烧开后,她把开关调到小火,继续烧肉。
时间长了,肉熟了。我妈打开盖子,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肉又红又亮。我迫不及待地想品尝它。又脆又软,肥而不腻,好吃!
我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妈妈的厨艺太棒了。”
放学回到家,我一打开门,一阵香味向我迎面扑来,饥饿难忍的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这时,妈妈正准备烧我最爱吃的菜——黄鳝炒青椒。我心想:我把这道菜学会了,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当超级厨师呢!于是我站在那儿看个究竟。
妈妈先把油倒进锅里预热,再放些葱和大蒜,接着把黄鳝倒入锅中,只听“哧”的一声,妈妈连忙用铲子把黄鳝翻了几下,然后盖上锅盖,等了好长一会儿,还没好,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烧这么长时间呢?”妈妈笑眯眯地回答道:“这你就不懂了,只有闷得时间长,这样才能烧得入味。”我心想:烧菜还这么麻烦,原来做事都需要有耐心啊!大约过了20分钟,妈妈打开锅盖,最后把青椒倒进锅里,炒了炒,加上调料,终于一盆美味佳肴出锅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向我扑来,真让人馋涎欲滴。
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尝着美味的黄鳝,一边想:妈妈可真了不起!她真是个家务能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