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烧菜2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菜吗?告诉你是水芹炒干子。今天,妈妈特地为我准备了这道菜。
妈妈先把水芹的叶子和根摘掉,然后把水芹和豆腐干放入水池,给它们冲了一个“冷水澡”。之后,妈妈把水芹切成一段一段的,把干子切成一条一条的,一切准备就绪。妈妈准备烧菜了。妈妈先把油烟机打开,再点燃灶头,只见一团蓝色的火苗蹿了上来,就像一条吐着火舌的巨龙。接着,妈妈放上铁锅,把油倒入锅中。等油七分热的时候,妈妈把水芹倒入锅中。这时,锅里传来“噼哩啪啦”的声音,这声音宛如吵闹的鞭炮声。我非常疑惑地问妈妈:“这声音怎么这么响呢?”妈妈说:“这是因为菜里有大量的水份,与锅里的热油相撞,就会发出这种声音。”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看见妈妈用锅铲很娴熟地翻炒着芹菜。等水芹快熟时,妈妈又把豆腐干倒入锅中,进行翻炒。
大约过了两分钟后,我发现此时锅里的芹菜由淡绿变成深绿,又由深绿变成墨绿。我又发现豆腐干也穿上了一件金灿灿的“晚礼服”。这时,我觉得锅里的芹菜就是“翡翠”,豆腐干就是“黄金”。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啊!恨不得立马吃上一口。最后,妈妈放入几根红彤彤的辣椒丝,还放入一小勺盐,把这道菜点缀得格外好看。
不一会儿,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做好了。这时,整个房间都充满了诱人的香味,把正在聚精会神看书的爸爸也吸引来了。
妈妈把烧好的菜盛在盘子里,请我和爸爸品尝。我和爸爸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对妈妈烧的菜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