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树叶作文
秋来了,秋来了,它变魔术似的将漫山遍野珠树叶纷纷染成五颜六色的了。它又卷起阵阵秋风,吹落了枝头的树叶。
拿起一片铁树的叶子,只见坚硬的树柄上又分出放多细长的叶子,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要是你不小心碰它一下,准会刺得发痛,这也许正是它叫铁树的原因吧!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铁树叶虽然很硬,摸上去却细腻光滑。到了秋天它全身穿一件绿色的外衣,偶尔还有几处黄色斑点!在瑟瑟的秋风中,它如一位坚强的战士,这里是这喜欢它的原因。
银杏叶就更美不胜收。它好像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初秋,它还是绿色的,几阵秋风,它就逐渐变黄,到最后,就变成金黄色的了。我最喜欢那掉在地上的银杏叶,你看那些叶宝宝告别了树妈妈,像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扑入大地。那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下如一把碎金,为这秋色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我言秋日胜春潮。我觉得刘禹锡的这句话正是道出了秋天的特点。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我却以为它是五彩缤纷的,它的多姿多彩远远超过了春天。呵!我爱这些美丽的树叶,更爱这斑斓的秋天。
每当秋天,我漫步在小路上,两旁是高大的树木,一阵微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了下来。一棵棵火红的枫树,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落下的枫叶在半空飞旋,就像一只只红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地上已铺了一层树叶,踩上去软软的,发出“嚓嚓嚓”的声响。我从地上拾起一片枫叶,它像小巴掌似的,周围呈锯齿状,叶子的末端又红又尖,叶脉从叶柄向中间延伸,真像是一幅画。我举起来闻了闻,叶子的芳香中还掺杂着泥土味呢!看着这火红的树叶,不禁想起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落下的树叶多种多样,除了枫叶,还有鸟不宿叶。我捡起鸟不宿叶观察,它像一把芭蕉扇,中间有一条又长又深的叶脉。它的一面非常光滑,翠绿色,另一面却非常粗糙,绿色也略浅。它有七根锋利无比的刺,谁要是不小心碰到它就会出血,怪不得鸟儿也不敢在上面栖息。鸟不宿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它还有治咳嗽的功能。除此以外,秋天的树叶还有绿色的石榴树叶,翠绿的冬青树叶,深绿的松针……真是千姿百态。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
不知不觉,炎炎夏日已经过去了,夏姑娘也羞滴滴地飘走了。迎来了凉爽而又有趣的秋天。秋天,是一个硕果成熟的季节。但是,我觉得秋天是一个有各种各样美丽叶子的季节。
桑也很特别,因为桑叶是专给蚕吃的食物,而且桑叶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桑叶的边缘是很有形的锯齿边,叶尖也很特别,是从下面一截一截地弯上去的。桑叶的颜色也特别奇特,正面是深绿色,反面却是浅绿色。它的形状就像是个大水滴,在不停地“滴嗒滴嗒”响,桑叶摸起来特别特别棉,但棉上还长着一层食物小毛刺,一摸就特别痒痒。
我不仅觉得桑叶很有趣,也觉得柳树叶很好看。
柳树叶也散发着一丁点儿的香气,边缘有小毛刺。颜色是草绿色的,还有点儿发黄。柳树叶的形状是中间宽两头尖,就像一条弯弯的小船,特别迷人。
看着这些奇形怪状的树叶飘落在空中,美丽极了!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大自然的秋天真美呀!”
秋天的花朵很美,秋天的硕果很美,秋天的风景很美,但秋天的树叶更美。
你听,秋天的树叶在“沙沙”的作响。你听,秋风在“呼呼”的吹,你听秋姑娘踩着枫叶,踏着音符,来到了郊野,树林……
我们一家人欢乐的闯进了诗情画意的世外桃源。
“你在干什么呢?”妈妈不解地问道,“我在捡树叶!”我回答道。咦!我拾到了一片小叶子。我忙问妈妈:“这是什么叶子,我能叫它三叉戬叶吗?”妈妈温和地对我说道:“唉!你真笨,它是枫叶,长着5片像三叉戬的叶片,全叶红色,细细长长的叶柄有一层一层的条纹,到秋天变红,在夏天,春天是绿的。”哦,这下我懂了。
我们继续向前前进,当到一个洞口时,我突然看见一片像扇子似的叶子落了下来,我眼睛就那么一看,马上就知道那是一片帅气潇洒的银杏叶。这下我来劲了,对妈妈小声的说道:“妈妈,你看我这位树叶专家来给你介绍银杏树叶啊!”
“首先它长着扇子般的叶面,扁扁短短的柄上有粗糙的条纹,扇子般的叶顶非常不整齐。夏天、春天全绿。秋天的时候才变红,叶面变粗糙。”我得意地给妈妈介绍着。
我轻轻地抚摸着叶面,我感到了秋天的神奇和美妙。哇!秋天就是秋高气爽。哇!秋天就是生动美妙。哇!秋天就是神奇动人……
秋天,谢谢你让我感到了秋天的诗情画意。秋天,谢谢你让我感到了秋天的神韵。秋天,谢谢你让我感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秋姑娘踏着欢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那“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正在演奏的美妙乐曲,在欢迎她的到来。
寻着秋姑娘的足迹,我们迈步在幽静的乡村小路上。欢快的郊游歌伴我们同行,秋姑娘美妙的杰作供我们欣赏。
迎着凉爽的秋风,那火红的枫叶、四季常青的广玉兰、大片大片的梧桐树叶……仿佛正在铺设软绵绵的“彩色地毯”。我拾起一片梧桐树叶,仔细端详起来:这片梧桐树叶好大呀,它的筋脉纵横交错,叶子有些翠绿又有些淡淡的黄色,就像是秋姑娘寄给大地妈妈的书信。我急忙把这片梧桐树叶放进随身携带的小包里,生怕它从手中溜走。真是“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啊!
嗨!这根松针叶多么像母亲手中的银针,它可是用绿色的翡翠磨成的呀,比妈妈手中的银针要珍贵得多呀!看到它,我不禁想起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下了班本该休息,可我的妈妈还要拿起银针为我缝补衣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的母亲多么伟大!
“同学们,该回家喽……”老师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这才发现天色已经不早了。迎着金色的霞光,满载收获的喜悦,我们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美滋滋的……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夏哥哥已经离我们而去,取而代之的是美丽的秋姑娘。
秋风吹,吹黄了树叶。我走进银杏树林,只见银杏树上零零散散挂着几把小扇子,显得有些“可怜”。而地上,金黄金黄的,像镀上了黄金,又像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
秋风吹,吹红了树叶。我走进了枫树林。几片红里透黄的枫叶飘下来,躺进了我的掌心。啊!这多么像秋姑娘写给我的信啊!里面写满了果实,里面装满了树叶,里面画满了山水。这不就是宣示着秋天的丰收,秋天的独特,秋天的美丽吗?我抬头望去枫叶有的红似火,有的黄似金,还有的半红半黄,像一只龙爪。雨后的枫树叶,又挂满了珍珠,更显得美丽动人。
秋风吹,吹绿了树叶。我走进松树林,里面一片翠绿,给美丽秋天又增添了一丝生机,一份色彩。远看,松树像裹上了绿色的被子,*看像插满了针。站在树下,望着高大挺拔的松树,别有一番情趣。
秋风吹,吹紫了树叶。我走进紫叶李树林,里面别有洞天,是紫色的天堂,真是奇怪的树!它的叶子呈紫色,椭圆椭圆,像一个小小的橄榄球,真是美丽极了!
秋风萧瑟,秋天像个五颜六色的大拼盘。梧桐树也是那生机勃勃的绿叶,那椭圆椭圆且带刺的叶子上,表现着绿色的纹路,真是美丽!
秋天的树叶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