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写景)3
夏姐姐依依不舍地走了,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地来了,她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还有那些写满祝福的“贺卡”。
周末,我们来到玄武湖寻找秋的印迹。走在主干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高大、粗壮的梧桐树,它们像守卫的士兵列队在路两边。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树叶飘落到地上,我捡起一片仔细地观察:它像手掌,叶柄由粗到细,叶脉错落有序,最明显的一条是由叶柄垂直向上延伸的。秋天的树叶已经不那么绿了,叶子的边缘开始卷曲泛黄,用手摸起来不再柔软,有点脆。
接着,我们来到了假山处,抬头望去,枫树叶正向我们招手。秋天的枫叶褪去她夏日的翠绿换上一身红装,艳丽动人。我不禁想起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啊,秋风下的红叶就像跳动的火焰,热情奔放。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到了山坡上,眺望远处一棵棵银杏树,金灿灿的银杏叶把大树装饰的金光闪闪。*看,每一片叶子的形态都各不相同,有的像黄色的小扇子,有的像黄色的小蝴蝶,有的像小姑娘的黄裙子在微风中,裙子摇摆,蝴蝶飞舞,旋转、旋转最后深情地投入大地的怀抱。
秋天的树叶五颜六色,它们以红的热情,绿的执着,黄的高贵迎接秋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