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写景)1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秋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
傍晚,我漫步小区,走到一棵银杏树前,树叶像千万把小扇子,扇走夏天的炎热,扇来秋天的凉爽。忽然,一片银杏树叶慢慢地飘在我的眼前。我走上前去,捡起落叶。长长的叶柄细而柔软,叶面象半圆形,叶的边缘仿佛女孩子的裙边。用手抚摸光滑而柔软就像抚摸上等的绸缎,它散发着一股清凉,我决心要把它好好的珍藏。
突然,一阵浓郁的花香迎面飘来,使人陶醉。循着迷人的花香,我来到了桂花树前。它矮小,笨拙。许多叶子聚在一起,非常茂密,有一朵朵米色的桂花躲藏着。一片椭圆、穿着坚硬盔甲的桂花,威威风凛凛地守护着叶面,像涂蜡了一样油亮。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边缘有锯齿状的小刺,我用手轻轻点了一下刺,非常扎手,真不愧是一位威武不屈的将军呀!
枫叶火红火红的,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它的形状像金鱼的尾巴,叶面仿佛是秋姑娘细细裁剪!梧桐树叶有宽大的叶掌,叶脉清晰有如人的血管,中间有淡青色,夹杂着金黄。叶的边缘有些发枯,向上卷起,一阵风吹来,一些叶子慢慢地飘落下来,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
啊!我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