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写景)2
古人云:一叶知秋,的确是这样,抬头望望那秋天的落叶吧,不经意间,你肯定会发现,秋已到来!
我独自走在街上,突然,一片叶子掉在了我的头上,拿下一看,原来是银杏叶啊,那细长的叶柄占了整个叶子的一大半,浅黄色的叶片上,镶着一圈“绿花边”,可漂亮了!咦,哪来的香气呢?哦,原来是从银杏叶上发出的啊!看着,看着它,我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
金秋十月,秋风又起,校园里的一团团“火”再次燃烧,没错,那就是枫叶,枫叶片片小巧玲珑。精巧细致,就像小朋友的手掌一样,格外可爱!那浅红色的底部微微泛绿,为着金黄的秋天点缀了些春天的勃勃生机,枫叶的叶脉呈辐射状,像受了命令似的向各个叶片伸去。风乍起,枫树摇摆着叶子演奏着那属于秋天的独特乐章,从远处看,那摇摆的枫叶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此时,风醉了,我也醉了……感谢上苍,如果没有秋阳的渲染,秋风的吹拂,秋天便少了一条独特的风景线!那火红的枫叶会伴随着那句“霜叶红于二月花”永留我心间,直到永……远……
相对于枫叶来说,或许梧桐叶更能代表秋天的特征吧!高大的梧桐树上。叶子簇拥在一起,有的全绿,有的全黄,有的黄中透绿,有的绿中带黄,这缤纷的梧桐也为秋天抹上了不可缺少的点睛之笔!梧桐叶有着纤细的叶柄,相对应的则是那巴掌大的金黄叶片。你知道吗?每当风一吹,梧桐叶呀,就开始了它的舞会!那“枯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的“舞蹈家”也在空中展示着优美的舞姿;顽皮的“小精灵”也在尽情地舞蹈,嬉戏,不知不觉中,地上已经形成了一层厚厚地“黄地毯”……几位小朋友过来了,奔着,跑着,踩在“地毯”上,软软的,还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舒服极了!龚自珍曾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也是这样吧,虽然自己的生命已经结束,但自己能让母亲——树茁壮成长,虽死也犹生!
时光飞逝,唯一不变的是着迷人的落叶,那一片片叶子,记载了我的纯真童年,也记载了一个个辉煌的秋天,我爱着缤纷的落叶,我更爱着多姿多彩的落叶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