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秋姑娘已经提着魔法棒来到了人间。你看,菊花盛开了,五颜六色;天气凉快了,让人神清气爽;金桂绽开了米黄色的小花,香飘十里;而一片片树叶也随着秋风纷纷落下,就像秋姑娘寄来的明信片。
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去寻找秋姑娘的足迹。漫步公园,刚走进枫树林,就被震撼住了。远远望去,它如同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又像一片片绚丽的红霞,更像给秋天穿上了一件火红的毛衣。我看得入了迷,不禁走上前去,瞧,这些枫叶宛如婴儿小巧玲珑的手掌,并不都是火红的,有的通体金黄,有的绿中带黄,还有的红中带绿,似乎秋姑娘把所有最美的颜色都汇在了一起,才组成了这么美丽的一颗枫树。我从地上捡起一片枫叶,细细观赏着。它的叶柄又细又长,茎脉十分特别,纵横交错,把枫叶规律地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它的边缘如同锯齿,非但不坚硬,反而十分柔软。这一片片枫叶,就像一把把小剪刀,“咔嚓”一声剪出了美丽的秋天。
走出这片枫林,我就看到了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我最喜欢的树叶非银杏叶莫属。它的叶子全身金黄,边上还镶着一条嫩绿色的花边。捡起一片银杏叶,就像捡起一把金黄的小扇子,仔细一看,还宛如那小鸭子的脚掌呢!微风吹过,银杏叶纷纷掉落,犹如一个个金色的小精灵从天而降。你听,它们还在“沙沙”地唱着动听的歌谣,宛如一曲曲秋天的赞歌。
继续漫步在公园,只见四季常青的松针,边上长满锯齿的冬青树叶,光滑无比的芭蕉树叶,清香扑鼻的香樟树叶……也给秋天增添了许多不同的色彩,使得这个秋天别有韵味。
啊!“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爱秋日的美景,但我更爱秋天那多姿多彩的树叶!
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大自然的脚步,我的心又融进了黄叶纷飞的秋天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海中"还点缀着一颗颗红宝石呢!
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银杏叶一阵秋风吹来,几片银杏叶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有的像顽皮的小孩做着跳水的动作,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在轻盈地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打转儿我捡起一片像是镀了一层金的银杏叶,"金片"里还泛有一点红在阳光照耀下,一根根叶脉清晰可见那扇子形的叶子,可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啊!在闻一闻,一股来自泥土的清香定会让你心旷神怡!
与银杏叶相比,秋天的枫叶也毫不逊色被秋妈妈吹落了的枫叶,红得那样鲜艳,那样光亮枫叶好像小宝宝们张开的小手掌,又好像美丽的五角星虽然枫叶的颜色与其他叶子的颜色不同,可它们悄悄地为秋天抹上了一丝色彩看者这些枫叶,我不禁想到唐代诗人杜牧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
大自然真是一个杰出的画家,把这团团簇簇的红,闪闪烁烁的金,奇妙而又和谐地结合起来,展现在人们眼前,使人流连忘返,使人惊叹我爱那迷人的秋天,丰收的秋天,更爱那一片片秋叶!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给各种树叶换上了五彩缤纷的衣裳,有的黄中夹杂着些许的淡绿,有的穿着火红的棉背心……构成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油画,引人注目。
走进银杏树下,一阵风吹来,银杏叶沙沙着响,纷纷落下。也许是秋风带走了它的水分,显得有一些生硬。扇子形的叶片裂开了一条小缝,宛如一张有力的手将它撕开了一样。叶子上清晰地显现出一道道脉络,它仿佛在向人们倾诉它曾经有过旺盛的生命力。
这时,一片树叶落到我的肩膀上,我抬头一望,原来是那艳丽如花的枫叶。
远远望去,那一棵棵枫树犹如一团团烈火正在燃烧着大地。枫叶的形状,像一个个纤嫩的小手,摸摸它,你就会感觉它是多么柔软,多么柔嫩。但叶子的边缘却像锯齿一样,有点扎手。过天晴,在阳光的映照下,枫叶上的水珠散发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傍晚,在夕阳下的枫叶更显得生机勃勃,美丽动人。这时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想赞美秋天的落叶,不是因为它的繁华,而是它的那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虽然它已经枯萎了,但它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它将回归大地,把自己化成肥料,滋润大树的根部,让大树来年更茁壮苍翠,这种无私的精神令我敬佩。
秋天的树叶,是多么的绚丽多姿,秋天很美,是因为有千姿百态的树叶装点着它,我多想做一片秋天的树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