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过一件傻事:种糖果。这件事让我现在一看到糖果就想哈哈大笑。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糖果,我不想吃饭时,妈妈都拿糖果来引诱我去吃饭。但妈妈总说,吃多了糖,虫子会跑到牙齿里,所以不敢给我吃太多的糖果。我可不相信,每次经过糖果店,我仍然会站在哪里,望着那些美味的糖果,妈妈也每次都会硬生生地把我拉走。有一次,妈妈对我和哥哥说:“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种下去的东西只要仔细地呵护它,它就会结果。还有……”我很聪明,一下就听懂了妈妈说的话,还没等妈妈说完,就跑到房间里拿了一袋糖果去花园里种。
种糖果的第一天,我仔细地给它浇水。第二天,我也仔细地给它浇水。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有一次,玩完回来后,看见哥哥种的小花开花了,我想起了我的糖果,便迫不及待地跑到花园里去刨土。我刨啊刨,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到时候,我要把糖果分给爸爸妈妈和哥哥。”刨了许久,我终于找到了我种下去的糖果,但我没有找到其他糖果。我急得满头大汗,哭着问妈妈:“妈妈,我种的糖没结果,为什么呀?”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指着我的脑门说:“哈哈!你肯定没听妈妈后面说的,妈妈后面还说这句话只对植物有作用。哈哈!”我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原来是这样呀!”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种糖果的事我也不会再做了,但我多么希望小时候的时光还能再回来。
在童年的记忆长河中,有一朵金色的浪花,时常在我脑中涌动。每当我想起它——“种糖果”那件傻事,就会捧腹大笑。
那是我六岁那年的一件有趣的事。一天中午,温暖的阳光照着大地,我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电视,一边不停地吃着香甜的糖果。不一会儿功夫,一大堆的糖果就被我吃光了。嘴馋的我特别难受,心想要是有吃不完糖果,那该有多好呀!突然,我想起了人们常用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么同样的种糖果,也能收获很多糖果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忙拿出一颗大糖果,跑到后院,挖了一个坑,小心翼翼地把糖果放进坑里,埋上土,用脚踩实,还在上面撒了层细沙,免得被人发现。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看到我一身脏兮兮的,问我在干什么。我连忙说:“爸爸,糖果全被我吃完了,我在种糖果呢!以后我就有吃不完的糖果了。”爸爸听了后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继而哈哈大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糖果是工厂里的叔叔、阿姨经过很多道工序加工出来的,不是种在土里长出来的;有的东西是种出来,有的东西是加工出来的。”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连忙把种下的糖果挖出来。
从这件事以后,我懂得了不一定种什么都会收获什么,有些东西不是可以种出来的。但是童年的欢乐却永远弥漫在我的脑海中。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美好的童年,我也不例外。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摘个最亮最大的给你们展示展示。
记得我五岁那年,非常喜欢吃糖,简直就像老鼠爱吃大米。但是,就算是爸爸妈妈买回来的糖果堆满地球,也总会被我吃得精光。于是,每次我吃糖时都会想,怎么样能有吃不完的糖果呢?
有一次,我正吃着糖,一个“金点子”忽然从头脑里闪过。于是,我拿了一颗糖,来到小区下面的一个土堆旁。我要干什么呢?会不会是因为爸爸妈妈规定的“每天只能吃一颗糖”而跑下去偷吃呢?不,你们猜错了。
我首先用手指在泥土里挖一个小洞,泥土好硬,把我的手指弄得很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洞挖好了。接着,我把糖果像宝贝似地轻轻地放进洞里,还给它买摆了一个舒适的姿势,然后给它盖上一层薄薄的“被子”。最后,还给它浇一些水。你们知道了吧,我在种糖果。
那个晚上,我梦见糖果长成了大树,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结出了满树的糖果,各式各样,五颜六色,挂满了整个大树。我惊奇地发现连树干也是巧克力做的。我叫来小伙伴们分享,我们开心地围着糖果树又笑又唱。在梦里,我笑出了声音。
第二天,我来到土堆旁,结果没有我梦中的糖果树,我告诉自己:“小馋鬼,别着急。”我拿起小喷壶在给我的糖果种子浇了浇水。第三天、第四天……第十天,还是没有树长出来。我终于忍不住了,准备把“种子”挖出来吃掉,结果我找来找去,只挖出了一片糖纸。
现在我已经长大,种糖果那种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但种糖果的趣事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