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写完了作业,便到表弟家玩了,表弟还带我看了看他的小乌龟。
小乌龟十分可爱,它们的壳是淡绿色的,眼睛圆溜溜的,尾巴又短又细,脑袋圆溜溜鼓鼓的,小乌龟总是伸着小脑袋,东张西望,好像在观察周围,能借助的东西逃跑。
大家都说小乌龟走得慢,可我认为它走得并不慢,你看它那活泼劲,一会东爬爬,一会西瞧瞧,一会儿从一层爬上二层,一会儿从二层跳入一层……不肯休息,真像一个活泼的孩子呀!
小乌龟胆子可大了,一点也不怕陌生人,我想:也许是我表弟这个淘气鬼,经常和它玩的原因吧,练得胆子大了,*惯人和它玩了吧?我用手点点它的壳,它没有把头缩进壳里,竟然继续摇着尾巴,在抓玻璃,没有一点反应,这真是一个胆大包天的小乌龟呀!
小乌龟还会游泳呢!我往鱼缸里倒了三四瓶水,小乌龟这可高兴了,它在水里摇着尾巴,摆动着四条腿,脑袋伸着,原来小乌龟还是个游泳高手呀!
玩了一上午,小乌龟该吃饭了,表弟拿来了一个个小豆豆似得龟食,放在水里,只见小乌龟不慌不忙的游了过来,叼起小豆豆,慢条斯理的吃了起来。吃了这个吃那个,好不悠闲。
小乌龟真可爱,懒洋洋的,让人一看就喜爱。
就在今年的寒假,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很可爱的小乌龟,我可喜欢他们了。
小乌龟张得圆圆的,非常可爱。它们经常把头和脚都缩进龟壳里,好象很害怕我的样子,我真希望它们能把头伸出来,也好让我看看它们的样子,可他们怎么也不愿意。哎,不愿意就算了,我相信我们慢慢熟悉了之后,你们会伸出来的。我把小乌龟们放在金鱼缸里,加上一些小石子,这就是小乌龟的家了,小乌龟们很喜欢这个家呢!我还给它们喂了一些肉,好让它们填饱肚子,嘻嘻,你们俩可不要抢哟!
一天,我的妹妹来我家里玩,看见了我的小乌龟,她可高兴了,就吵着要把小乌龟拿出来玩,哎,我可真拿她没办法,只好把我可怜的小乌龟拿了出来,放在手上,翻过来翻过去,一会儿又用笔去敲它,看着小乌龟可怜的样子,我也很心疼啊,哎,太可怜了啊!而小乌龟也被小得不敢伸出头来了,哎,我这个妹妹啊!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
那天,我正准备给小乌龟们喂吃的,突然听见门零响了,我就去开门,一看,原来是小姨来了,因为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去了,不在家,所以只好我来招待小姨他们,我让小姨他们先坐下看看电视,我去给他们炮茶。就这样,给小乌龟喂食物的事情一转眼就忘得一干二净了。直到后来,小姨发现了小乌龟,在逗它们玩的时候,我才想起来,糟糕,我还没给小乌龟喂吃的呢,哎呀,它们一顶饿坏了。我马上拿来许多好吃的来喂它们,哎呀,小乌龟,对不起了,我把你们给忘了,嘻嘻!
小乌龟真是有趣,我一定会把它们俩养好的,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它们,呵呵,不会再犯上次的错误了。
我爱我的小乌龟。这只可爱的小乌龟可是我求了爸妈很长时间才买的。
小乌龟长得非常可爱。他的壳硬邦邦的,好像穿了一件盔甲,如果用手敲打它的壳,就会发出“咚咚”的声音,好像一面小鼓。它的四肢小,但是却长着锋利的抓子,在水盆中爬时,会发出“吱吱”的声音,那是爪子摩擦水盆发出的。它的尾巴很短不仔细看是看不可能看出来的。
小乌龟总是慢慢的爬。有一次我在我家院子里捡了一只蜗牛,我让那只蜗牛和乌龟比赛,开始了,蜗牛爬了一点,乌龟没爬,几分钟后蜗牛爬了一大半,乌龟还是没爬,最后蜗牛胜利了乌龟还是没动,我拿它没办法。还有一次家里买了螃蟹我突发奇让用螃蟹和乌龟比会是什么结果呢?开始了,乌龟拼命的向前爬,螃蟹爬的飞快,但是螃蟹八只脚,很快却是横着爬行,难以到达终点,取胜的只有乌龟了。如果把螃蟹换个方向乌龟就输定了。
我的小乌龟从来不挑食,有一次我拿了一条鱼放在它面前,它吓的连忙钻进壳里,过了一会,它伸出头来看看四周没有危险才大胆的咬了一口发现味道还不错,就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现在的我和小乌龟朝夕相处,它已经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我爱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