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
小乌龟长着褐色的皮肤,头劲上一条条灰色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小脑袋上,小小的嘴巴紧闭着,炯炯有神的黑眼睛,像两个小小的电灯泡,一闪一闪的,样子可爱极了。那深色“家”,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而每个六角形的里面,又有一个个整齐地排列着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树木的年轮,有几圈,它们就有几岁。别看我的小乌龟只有指头大小,但是它的力气是很大的,大的能背动一支钢笔。 我常把小乌龟四脚朝天放在桌子上。开始,它一动不动,过了一段时间,才慢慢地伸出头,瞪大双眼,伸出四肢,用力把头一顶。只听“叭”的一声,就翻过身来了。小乌龟特别喜欢在屋里游荡,每当我放学回家,经常会看见它躲在门后面或者是角落头里。我经常拉住它的小尾巴,带到它自己的“家”里。小乌龟饿了的时候,经常点点头,表示“我”饿了。这时,我会拿一颗跟米粒般大小的龟食去喂它,它一口就吞了下去,然后又点点头,好像说:“别太小气,再来一颗嘛!”
我喜爱小乌龟,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欢乐,也让我从它身上体验到了生活的情趣。
我家有两只乌龟,一只大一点儿,在我养的龟盆里到处乱爬,几次爬了出来,所以取名叫大淘气。还有一只小一点,老是爬到大淘气身上去,所以取名叫作小淘气。
那天,我闲着没事,就想逗弄下两个小乌龟。我先到外面小河里抓了只小龙虾,放到了我的乌龟盆里。两只小乌龟见到了龙虾,高兴极了,兴奋极了,看起来斗志昂扬。他俩摆开阵势,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然后开始夹击小龙虾。只见他们伸出爪子,不停地拍抓着小龙虾。小龙虾挥舞着它的两个大钳子,拼命反击。但是,小龙虾的大钳子,多数打在乌龟的壳上,对乌龟造不成什么伤害。一会的时间,小龙虾动作慢了下来,似乎没多少力气了。这时,小淘气突然上前,一口咬住了小龙虾脑袋和身体的衔接处,龙虾的钳子无法回转方向攻击小淘气,只能在空中不停乱舞,大淘气瞅准机会,转到小龙虾尾部,咬住了小龙虾的尾巴,两只乌龟一起使力,瞬息间,小龙虾被残忍的分成了两段。然后,两只小乌龟津津有味地吃起了龙虾肉。
天啊,这乌龟也太勇猛了吧。看他们这么厉害,我忍不住又跟他们做了个游戏。我先把乌龟放到阳台上,然后在离他们有段距离的地方放了些龟食,然后把两个乌龟放在同一起跑线上,同时放开手,看他们谁跑得快一些。只见他们用很快的速度飞奔向龟食,小短腿倒腾得特别欢。小淘气领先,对了,谁说乌龟速度很慢的,那个《龟兔赛跑》说乌龟一天不休息才爬那么一点点距离,有点污蔑乌龟了。乌龟要是听了这个故事,估计要被气死了吧。看看这小短腿,哎呀呀,小短腿缩回乌龟壳里不给看了呢。
今天很开心,乌龟们吃得心情好了,我玩得也心情好了。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乌龟,它们有着三角形的脑袋,绿色的眼睛微微散发出浅绿色的光芒,它们有着像漏斗一样的嘴巴,背上背着一个坚硬得盔甲___龟壳,龟壳上的花纹像足球上的花纹,壳的边缘有一层黄色的硬边,底下有一个个的花纹,像画家随手一画的名画,“墨竹”四肢像一个个船桨,皱巴巴的皮肤。
乌龟吃饭可有趣了,我把准备好的龟食放在缸里,乌龟闻到香味,立即划着双桨游来,游到龟食前,身长脖子,见四周没动静,就张开大大的嘴巴,露出粉红的舌头,一口就吞到肚子里,然后把水吐出来,乌龟吃到食物,满意的砸吧砸吧嘴巴,又游走了。
在乌龟身上发生的事可多了,有一天我在写作业,妈妈突然轻声的让我过去,妈妈把我带到乌龟旁,让我看鱼缸,我突然吓了一大跳,大的乌龟踩在小的乌龟身上,正要翻过鱼缸,我急忙抓住它的壳,把它从新放在水里,乌龟用那水泡是的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说“:我差点就要越狱成功了,你为什么把我弄下来,哼!
你知道吗?乌龟还会感冒,而且是我给治好的,有一天我给乌龟喂食,乌龟伸出小小的脑袋,张大嘴巴,露出粉红的舌头,发出像婴儿啼哭又像鸟儿嘶鸣的叫声,我愣神了,没想到乌龟也会发出叫声,等我缓过神来,我立刻汇报给妈妈,妈妈也不知道原因,让我去电脑上搜下原因,不一会,原因出现在电脑上,“乌龟没有声带,是不会发出声音的,除非是生病了……那时的我心急火燎的,像小乌龟下一分钟就要死了似的,我急忙找治疗的方法,终于被我搜出来了,在水上面撒些阿莫西林的粉,撒了几天乌龟恢复了健康,看它伸出小小的脑袋,用它那绿幽幽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小乌龟让我明白动物都是有感情的,你对它好,它也会对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