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就是星期日,爸爸带我和他的朋友共十个大人,两个小朋友,去谷里的朴树园农庄钓鱼。
我们先找了一个比较大的池塘,然后我们拿出鱼竿和钓鱼线。把线紧紧地扣在鱼竿的最顶端,如果不把线紧紧地扣在鱼竿的最顶端,那钓鱼的时候,就算就是鱼上了钩,也会被鱼把钓鱼线拽人池塘,这样的话,既没有钓上鱼,反而钓鱼线也被鱼拽入了水中,我们再拿出一条蚯蚓,把蚯蚓的头或者尾巴的中心对准钓鱼线最前面的钩子,对准完后,把蚯蚓穿在钩子上,覆盖住钩子尖锐的地方,这样鱼才会吃钩呢!做完这些准备工作,我们就要钓鱼了,首先我们把鱼竿前的钓鱼线放入水中,然后看着钓鱼线上的浮标,如果浮标往下沉了,又飘上来了,那一般都说明有一条鲫鱼吃钩了,这样就能够往回收鱼竿了,收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一条鱼在钩子上,这时你最开心的时候了,这就就是我钓上第一条鱼、第二条鱼和第三条鱼的经过。可我钓第四条鱼的时候就不就是那么乐观了,我把钓鱼线放入水中,可我也就是跟钓上那三条鲫鱼的方法一样,也就是一条鲫鱼,可到岸边时鲫鱼居然被鲫鱼挣脱了掉,逃跑了,这也就是我在最后的时候没有了耐心造成的。如果钓上鱼就是最开心的事,那被鱼挣脱逃跑了就就是最不开心的事了。
在这天里我不仅仅钓到了鱼,还懂了两个知识,这才就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和昔日相比这天真就是快乐的一天呀,往日都埋在作业堆里,而这天作业太少,做完作业就和同学玩高高兴兴玩游戏了。
晚上我约好同学杨文静、冯乐乐、冯欢欢来我家玩。约好时光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一个广场,在那里街道等着她们,不一会儿她们都陆续到齐了,我们就开始玩游戏。我们先玩三个字游戏,它的规则就是先猜拳,谁输了谁就来抓我们,只要说三个字,就不能抓了,但冯乐乐和冯欢欢穿的滑冰鞋,跑的十分快,所以我和杨文静总就是会成为她们的“手下败将”我朝杨文静使使眼色,她真就是冰雪聪明,一下子就明白我的意思,杨文静说:“她们穿的就是滑冰鞋跑得快占优势,这样不公*。我趁热打铁,要不就玩木头人吧,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木头人的游戏规则就是先猜拳然后让输的人背对着大家,嘴里说一二就猛的转过来头有人动就换人,没人动就继续,要就是抓住了那个的后背,那个人就转过身子来抓,抓着了就换人,没抓着就重新开始。猜拳后选出来就是我,我说一二三转过头来,发现冯乐乐和冯欢欢想停也停不住,滑冰鞋一向带着她们刺溜刺溜的滑着,哈哈,被我逮住了,我要让你们输的心服口服,冯乐乐和冯欢欢姐妹俩人只好选人替我接班了。。
正当我们玩的兴高采列的时候,天黑了,我要回家吃饭了,她们也有别的事儿要做,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要就是能多玩一会儿该多好啊。如此快乐的一天,我期望天天都能象这天这样快乐。
这天,妈妈下班下得早,就带我和哥哥去我们那里的市区——华蓥市玩。
下午,我们坐客车来到华蓥,在华蓥逛了几圈,便走进了完美家园超市。我和哥哥一进去便向卖书的地方跑去,见有人在那里看书我也拿了一本《熊出没》精精有味的看起来。妈妈看我和哥哥喜爱看,就让我们在那里看书,自我去买东西了,过了大约半小时,妈妈提着一大包东西叫我和哥哥走了,可我们还想看,妈妈就让我和哥哥挑了几本买回家慢慢看。
之后妈妈把我们带到麦当劳,说“你俩这次考试成绩还不错,就奖励一下,这天请你们吃一回麦当劳吧!以后必须要考得更好哦。”说着便带我和哥哥来到了麦当劳餐厅,点了两杯可乐,一个脆皮烤鸡。美食一端上来,我赶紧扯下一块鸡腿大口吃起来,哥哥也不甘示弱,也大口吃起来,吃完了,妈妈便带我和哥哥去菜市场买了一条鱼就回家了。
这天玩得真快乐,可就是我们也不要忘记妈妈对我们的期望,必须要好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