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的第一场雪的作文(扩展
盼望着,盼望着,2010年的第一场雪终于在1月6日——星期二晚上翩然而至。
先是雪粒,“沙沙沙……”好像是一首交响曲在为我们演奏着。晚上,我们一家骑在路上,只听见“沙沙沙”的声音。回到家,下车一看,在银白色的灯光下,雪粒闪闪发光,我开心地在雪粒中手舞足蹈,仿佛那就是雪。
晚上睡觉,灯熄了,而我却在被窝里想着明天的雪景,想着明天就能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不一会儿,我便进入了梦乡……
早上一睁开眼,就听见奶奶在叫:“起床了,外面下雪喽!”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飞快穿好衣服,“吧嗒,吧嗒”我来到窗户旁。哇!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呈现在眼前。屋顶上,草坪上、汽车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白皑皑的雪。打开窗户,一阵风吹得我直打罗嗦,好冷呀!我赶紧关上了窗户。
来到学校,徐老师让我们下去玩雪,我们兴奋的大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操场。在操场上,我们联手攻打徐老师。我们分成两队人,男生作为主攻手,女生们则在地上抓起雪,捏成一个个的雪球。一个又一个的雪球扔向了徐老师,徐老师左躲右藏的,应接不暇。哈哈,又中了,徐老师在这么多人的夹攻下,逮了一个机会想逃出去,可我们还是紧追不舍。结果,有些同学加入了徐老师的队伍,与我们对打了起来。一个个雪球扔过来,又一个个雪球被扔过去。整个操场沸腾了,欢笑声,尖叫声,打闹声响遍了整个操场……
吃过中饭,我们四个班的学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激战。我们与五(1)班的同学一队,五(3)和五(4)班的同学一队。我们打得不可开交,不时有雪球向我飞来。后来,他们兵分三路,夹攻我们,向前打的同学没有想到雪球从后面打了过来。向后打的同学没有想到雪球又从前面飞了过来。最后,我们围成一个圆圈,集中兵力往外打。可不一会儿,预备铃声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跑向教室。
2010年的第一场雪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这个秋天还没过,冬天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不,刚刚立冬,今年的第一场雪就不期而至了。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开始,雪就像一粒粒晶莹细小的冰球,像有人捏成的,光滑而均匀,被呼呼的风卷夹着,沙沙作响,直往人们的脸上打,往人们的衣领里钻。好凉啊!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都把衣领竖起来,藏头缩颈,加快了脚步。小朋友们却不怕冷似的,一个个又蹦又跳,欢叫着:“下雪了,下雪了!”有的喜欢褐色,落在瓦片上;有的喜欢银灰色,便落在地面上;有的却落在我的花衣服上,变成一颗颗晶莹的露珠,美丽极了!
看着那一簇簇雪花,看起来像白绒毛扎成的小花。风一吹,玉屑似的雪边飘飘洒洒,像一只白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切都是那样令人神往。
眼看这雪越下越大,由原来的小颗粒变成了六个瓣的雪花,就像一位手巧的姑娘剪成的,晶莹剔透。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飘着,轻轻地落下来,纷纷扬扬,像鹅毛,像柳絮,像杨花,像纯洁的百合花,天地之间织起了一片白网。
雪停了,大地覆盖上了厚厚的棉被,白雪茫茫,无边无际,同学们都活跃起来,在一起玩打雪仗,天空中的雪球纵横交错,形成一道白彩带。
雪,给大地带来无比的美丽,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洁白无瑕的雪!
今天是正月初八,一大早,妈妈就在我的耳边喊道:“小妞,外面下大雪了,快快起床!”我以为妈妈骗我,所以我拖了五分钟都没起来。起床后,我慵懒地半信半疑地拉开窗帘。“哇!”我被窗外白茫茫的世界惊呆了。只见窗外漫天飘舞着白色的小精灵,楼顶上、树枝上、车辆上、草地上全部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外面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则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我顿时兴奋地跳起来,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今冬的第一场雪呀!
我匆匆忙忙地吃完早饭,就迫不及待地拿着盆子、勺子等,拉着妈妈下楼去赏雪景、堆雪人。走到楼下,看到停在外面的我家的车身上已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白的“被子”。在妈妈的建议下,我和妈妈一起动手,用勺子轻轻地将铺在车上的雪铲除下来,堆在旁边的空地上。不一会儿,车子的“庐山真面目”就露出来,而旁边的空地上也已堆起了一个小雪堆。我将小雪堆上的雪拍打成两个大小不同的圆球,大圆球堆在下面做雪人的身子,小圆球放在大圆球的上面做雪人的头。那雪人的眼睛、鼻子用什么做呢?哦,对了,回家拿一根胡萝卜做鼻子,两颗黑纽扣做眼睛,再拿一个漂亮的盒子做帽子。不一会儿,在我的精心打扮下,一个憨态可掬的雪人儿出现在眼前!
今天,可真是开心的一天!
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总算到了冬季,下了,就可以出去玩了,瞧,窗外极了,快快随我出去玩吧!
堆雪人:
才下了一个晚上,雪就结得很厚了,第二天一看窗外,白茫茫的,太好了,我手舞足蹈的说,早上才九点,我就忍不住了,打电话约了三个,就一溜烟跑下楼去了,跟朋友会合后,我们就动起手来堆雪人,由于我们不会滚大雪球,于是就改为做小雪人,我们用心把每一个小球滚好,再把两个雪球叠到一块,抱它放那冻一会儿,再用石子和枝做脸和胳膊,把它们放在我的车上,我称这为吉祥物。
打雪仗:
堆雪人堆得没意思了怎么办?打雪仗呢,我们分成两组,每组两人,我们一组分为两种人后勤和主战。分工完毕,我是主战,我带着我的后勤一起打游击战,在一场正面交锋中,我的用雪球打中了对方的脸,获得胜利。就这样,我们一直快乐的玩到午饭,好不自在,互相约好下午还来玩。
这场雪下得真好,要是有,明年我们还玩!
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妈妈说今天可能会下雪,我开心极了!
我来到学校左盼右盼,还是没有下雪。我想:怎么还不下呢?我真的好期盼看到美丽的雪景啊!
上课了,我们正在写作业,一个同学说道:嘿!快看外面,下雪了耶。我看着窗外,看那雪花玲珑剔透、洁白如玉,真叫人从心里喜欢!我想那一定是天使洒下的百合花瓣,或是天宫桂花树上落下的玉叶。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像箭一样冲出教室。白白的雪花落到我们手中,几下就被捏成了雪团,同学将雪团砸向伙伴,久别的雪仗开始了!雪团摔碎了,玉屑儿似的雪沫随风飘散美不胜收。
雪花落在花草树木上,如同给它们盖上了一床棉被;雪花落在了屋顶上,像给房顶戴上了一顶帽子;雪花落在了大地上,如同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这真是一幅灵活灵现的画卷,真是让人不由自主的陶醉在其中了!
雪花,你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你用轻盈洁白的身体把大地打扮得如此美丽。我爱你洁白如玉,我爱你纯洁高尚。雪,我爱你!
一不留神,她来了。
这是她今年第一次来,匆匆带来的冷艳!
只见纵棹园换了一副模样。素雅的景致与轻盈的她交相辉映,如同一幅淡墨的山水图。行走其间,真是“人在画中游、画在脚下生”的惬意。
细影朦胧,上下纷飞,忽然飘入几片缤纷的色彩,搅乱原本有序的她!噢,瞧那些红色、黄色、绿色……肆意地徜徉,悄悄地留下一点一点梅花般的痕迹……
天地之间,很快被她淹没了边界。再见了,蓝天;再见了,骄阳;再见了,这喧嚣的世界……她用她独特的无瑕,让万物都成了她的陪衬。她和我掩耳细语,相视而笑,这是属于她和我的秘密,只有我知,她知……
听,仿佛听见了她的孤寂与忧愁,她的曼妙与温柔,还有她一往无前的勇气……噢,这清澈而又寂寞的声音,让人忽然忘却了世间所有的烦恼。只需静心、静气,等待她轻轻地诉说。
看,似乎看见了她的婀娜与轻灵,她的洒脱与纯洁,还有她悄然塑造的童话……她如同精灵般在人间四处流浪,时而调皮,时而恬静,舒展着她那曼妙的身姿。累了、倦了,便安静地躺在了地上,如丝如絮、如烟如花。好似千千万万的纯真覆盖在大地之上。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原来古人早已与她无数次邀约,无数次感慨。每一次,她都用那如水的双眼静静地凝望着这个世界,却充满了不同的感动。
偷偷地捧了一把,正思量着该是抚慰告白,还是细细藏着,以纪念这场邂逅……谁知她却悄悄滑过指尖,滴落在脚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