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但最让我难忘的是5岁那年外公给我买棉花糖。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和外公在街上走,突然,我发现了有卖棉花糖的摊子,我非常的想吃,外公看透了我的心思,走到棉花糖摊子前面,问:“棉花糖多少钱一个?”摊主说:“1块一个。”外公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旧旧的一元纸币,给了摊主,摊主收下钱,立刻忙活起来,不一会,一个大大的棉花糖就做好了,我那着棉花糖,再望望天,发现棉花糖和白云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我想:棉花糖是不是用白云做的?我正要想下去,就被外公打断了:“小脑袋想什么呢?”我说:“没想什么,外公,我们回家吧。”路上我吃着棉花糖,心里酸酸的。
以后,我上了小学,就离开了外公,尽管以后我吃到了我自己买的棉花糖,但没有一个棉花糖能像外公买给我的那样甜,那样好吃,只要我一看见棉花糖,就想起外公那张慈祥的脸,外公的情,让我难忘,外公的爱,让我永生难忘。
今天,妈妈说要请我们吃好吃的零食,是什么呢?姐姐说是美味的牛肉干,哥哥说是香肠或蛋糕,可我说是香甜可口的巧克力。
妈妈要拿出好东西了,我们喊着:“一!二!三!”妈妈就把好东西拿出来了,“啊!原来是棉花糖,”我们异口同声地叫,“这是夹馅的,还是甜橙味的。”我说。
妈妈给了我们一人一个,我压了压,棉花糖凹了下去,我手一松开,它又恢复原样了,像一个有弹性的球。它那雪白的影子,勾引了我的眼睛,使我想吃它。
随后,我撕开包装,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轻轻一咬,一个黄颜色的果酱出现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那香甜的味道就在我的口中飘荡。然后,我把全部都吃了,那味道就更浓了,可好吃了!
你喜欢吃棉花糖吗?
今天,我、田洛雨、王思琪和潘东旭一起到蔡子锐家去玩。 玩了一会儿,我们就觉得有些无聊啦!这时蔡子锐妈妈拿了一个白色的机器,说:“快来一起做棉花糖吧!”“哦耶!”我们一起欢呼起来。
这个机器下面是一个红色的长方形,稳稳地立在上边。中间有一个开关,一按就会开启动,上面是一个塑料盖,中间是空的,有一个风扇似的东西。中央还有一个放白糖的地方。 现在我们开始做啦!
终于轮到我啦,我又紧张又兴奋,小心翼翼地放进白糖,打开开关,小风扇飞快地转动起来。下面也发热了,一会儿,便慢慢地吐出白糖丝来。我在蔡子锐妈妈的帮助下,快速地卷呀卷呀,渐渐地,一个蓬蓬松松的棉花糖就出来啦。我一吃,白糖丝就融化在我的嘴里,只剩下满满的甜味。
棉花糖真好玩呀!我喜欢做棉花糖!
现在,伴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家已经有了很多的家用电器。比如:冰箱、彩电、空调、洗衣机等各种各样的电器。但是这一些电器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家来了位新朋友,叫。
说到,大家往往会想到大街上的。路上的是大大的,而我们家的是迷你的;路上买的棉花糖吃到的不只是棉花糖还有灰尘,但是我们做得棉花糖既干净又卫生。
它的外观非常大方时尚,全新透明食用级PP材料做成的“小脸盆”,加上可爱的迪士尼动漫中的米奇图案,显得非常呆萌,别看它长得非常呆萌,其实它也非常好用。现在,我们来说一下怎么使用的吧:首先,我们要把糖先准备好,要绵白糖,越细越好;然后,在把的电源打开,不要着急马上把糖放进去;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声响起,一根根糖丝就出来了,这时,我们一定要把糖丝用竹签缠起来,不然,糖就粘到“小脸盆”壁上了就很难缠起来,只要糖丝缠到一定的时候,棉花糖就成功了。
这就是我的呆萌小伙伴。
离学校不远处的那个小胡同里是我与盈盈经常去的地方,不为其他,只因那里可以买到我们最爱吃的棉花糖。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到棉花糖的时候,那团白白的东西,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我们走了过去,看到师傅拿了一根细细的竹棒,随着那个磨具的转动,棉花糖一层一层的黏到小竹棒上,不一会一个棉花糖就这样做好了,真的令人惊讶。
买过一个棉花糖,轻轻的把棉花糖咬在嘴里,一股甜味瞬间弥漫整个口中,糖丝在嘴里慢慢的融化,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东西,所以每当放学的时候,我与盈盈的手里总会多上一根棉花糖。
高中毕业后,盈盈去了北京,而我来到了新乡,彼此思念之于,棉花糖也经常被我们提起,虽然我在新乡也买过,但是却没有以前的那种味道,也许是盈盈不在身边的缘故吧。棉花糖就这样留在我的记忆里,成为我不会忘掉的美好回忆,当然还想着那个手拿棉花糖的女孩。
夜市里,一个不起眼的小货摊,一粒一粒的沙糖,就像一望无际的沙漠,“喀啦!喀啦!”把沙漠搅得天翻地覆,这时老板像孙悟空,拿出一根金箍棒,温柔地把棒子放入沙漠里,卷呀!卷呀!变成了一朵彩云。一朵高枕无忧的彩云,竟会飞到老板手中,彷佛变魔术一般真是美妙,看得我目瞪口呆心花怒放!
棉花糖像一只胖嘟嘟,又心爱的小绵羊,但是小绵羊应该在山光水色的草原里奔跑,享用吃草的兴趣,而不会在老板那儿!棉花糖又像一只饱满的五颜六色金鱼,但是金鱼应该在明澈通明的水里游水,享用无拘无束的国际,而不会在店家的手里,放进袋子里,给顾客养在水缸中!
那一只棉花糖,带给我喜怒哀乐,我请妈妈买给我,拿届时我登时欣喜若狂!一口接一口地吃,真是令人大快朵颐,高高兴兴的回家去!
昨天晚上九点半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都不睡觉。我对妈妈说:“不是说过我们试一下做棉花糖吗?那我们现在用婶婶送我的生日礼物:棉花糖机试做,好吧?”妈妈二话不说同意了。让我拿了棉花糖的棍子,开始做了。一开始,我很紧张,可是,过了一会儿就不紧张了。我们等待了三分钟,棉花糖还是一粒粒砂糖。妈妈说:“哦对了,我们看一下说明书吧!我和妈妈念了两遍。我故意说:“看,蜘蛛网!妈妈说:“棉花糖做好了,快拿棍子!我和妈妈急急忙忙地拿了一根棍子,搅拌了。可是,有一些没煮熟的粉色砂糖黏在了锅炉边沿,怎么办呢?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像是蜘蛛网似的糖。粉红色的,软软的、甜甜的,吃起来那么甜蜜!我的嘴和手粘糊糊的,妈妈叫我洗手。
洗了手以后我就打电话给婶婶,说:“是做成功了,好好吃呀!婶婶解释说:“其实,用白砂糖也行的,(意思是用白糖也可以做棉花糖)一定行。”
你们也试做棉花糖吧。
下午,我和妈妈去逛街。看见前方一个买棉花糖的小摊,摊主正在一边叫卖,一边做棉花糖。
我被他手中雪白雪白的棉花糖深深吸引,拉着妈妈飞快地跑向小摊,急切地叫叔叔做一个大棉花糖给我。叔叔不慌不忙地舀起一小勺白糖倒在机器里,机器飞快地转起来,吐出许多白糖丝,叔叔拿来一根小棒子,不停地绕绕绕,不一会儿,一个又白又大的棉花糖就做好了。我接过棉花糖,迫不及待地用舌头舔了舔,一丝甜味从嘴里甜到心里,真甜啊!
我奇怪地问妈妈:“只是一点点白糖,怎么会这么神奇呢?”妈妈笑着说:“机器利用高温将白糖溶化,再通过高速旋转,甩出很细很细的糖丝,绕起来就变成棉花糖了。”我听了点点头,又大口大口地吃起这神奇的棉花糖。
有一天,小明让妈妈买了一个棉花糖。小花猫看见了,也想吃,它想:‘白白的,松松的,软软的。’不一会儿,小花猫馋得直流口水,它想:‘什么是白白的,松松的,软软的?’小花猫往天上看了看,又想:‘云朵不就是白白的,松松的,软软的!’它下决心到天上去吃棉花糖。
于是,小花猫想了一个办法,拿来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气球,放到它的洞里,鼓着腮帮子地吹,‘呼’‘呼’它累了就休息了一会,又开始吹。不一会儿,它终于吹好了,把五颜六色的气球绑在脚上。
小猫飞出洞口,朝蓝天飞去。在临走时,它拿了一些木棍,好去吃棉花糖。
它飞到云朵上,把气球绑在云朵上,去吃棉花糖。三只小鸟飞来了,有一只小鸟把它的一只绿色的气球给吊走了,小花猫还不知道呢!
这个棉花糖机可不像一般的棉花糖机,它可是迷你型的。它的外形长的像一只卷笔刀,它是组装的。
这是我第一次做棉花糖,我可开心了!我先放了满满一勺糖,然后按了开/关按键,开始做了,我先用一根中等筷子,围着四周绕呀,绕呀,绕呀……
终于绕完了。一看,怎么不是白色的,而是黄色的,我吃了一口,尝了尝,好难吃呀,硬硬的。妈妈看我一边吃一边愁眉苦脸的样子,便说:“我来教你怎么做。”我一口答应了。
妈妈说:“做棉花糖时,只要放上一小勺糖,等机器加热后吐出丝的时候开始绕,还要轻轻的把筷子拿到机器上方,然后再用双手握着筷子,快速均匀地转动,直到吐完白丝,一支雪白又蓬松的棉花糖就完成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了,果然做出了一个“龙卷风”棉花糖。我吃了一口,哦,好好吃呀,好松软啊!我两眼放光。“我终于做成功了”,我高兴的说。
经过这一次实践我终于知道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