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领诵、第一次获奖、第一次做菜……让我感觉最深的是:第一次给妈妈寄信,第一次寄信。
今天,老师发了信纸、草稿本,给我们誊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一拿到纸,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草稿本,认真写起来,我边写边想:这可是第一次给妈妈寄信,字可要写认真,千万不能写错!可是,这笔好象硬和我作对,这不,我不小心把“办”写成了“边”,怎么办?我焦急地想着。这时,同桌递给我一个透明胶,我才把错字改了过来。过了一会儿,我终于誊好了这封信。我忐忑不安的把信交给老师,老师看了我的信,微笑着点了点头,我悬着的心下降了一点点。下面,应该开信封了。我拿出崭新的信封,在上面轻轻地画了两条直线,拿出妈妈给我的地址,一笔一划地写在了信封上。现在,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粘邮票了。我小心翼翼的撕下一张邮票,把胶水糊好,左比划右比划,终于放心地贴好邮票了。我粘好信封,还在阳光下看一看,生怕信宝宝这时候溜走。我把信放在桌角,看起书来。一会儿,老师叫到我,我兴奋地想:第一批就轮到我了,妈妈一定第一个收到我的信。
我们走出校门向南走了大约三十米,就看见了一个邮箱,正对我们笑呢!轮到我了,我把信往投递口里一塞,心又往下降了一大半,我想:妈妈呀妈妈,就等您的回信啦!
童年的故事数也数不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当然还有许多个"第一次",在我的记忆中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寄信。
六岁那年的一天,我正坐在床上玩,看见妈妈写东西,便好奇的问:"妈妈您在写什么呢?"妈妈笑眯眯地说:"写信呀!"我用手拍拍脑袋说:"信是什么呀?"妈妈点点我的小脑袋说:"信,是在一张白纸上写着字,上面写着自己的心里话,悄悄话。"妈妈写完信后,就带着我去寄信。
到了路口,妈妈竟然让我去寄信。于是,我拿着信,大摇大摆的向信箱走去,来到信箱前一看:咦,不对呀!一个地方怎么会有两个"信箱"呢!左边一个,右边还有一个,右边是蓝色的,上面写着三个大字。左边是绿色的用玻璃罩罩着,里面贴着一幅画,是一个人拿着一张纸往里投,真搞不清哪个才是信箱!虽然箱子上写着字,可是我不认识这些字呀!
这时,有个姐姐拿着一封信向右边的箱子投去,我想:这一定是寄信箱,不然他不会往那里投。信心十足的我来不及细想,便把信投了进去。然后,我十分有把握地向妈妈身边走去。妈妈问我:"你把信投哪了?"我昂首挺胸,非常自豪地用手指了指说:"右边那个。""啊"?妈妈大叫一声。"你把信投到垃圾箱里去了!"我当时就没了精神,"垃圾箱?那个姐姐投的不是信吗?"妈妈大笑着说:"她那是废纸呀!"便赶紧伸手进去把信拽了出来,我当时真为自己的行为觉得害羞。
直到现在,每当寄信的时候,我还会忍不住偷偷发笑呢?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感谢它们教会我懂得怎样生活,感谢妈妈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尝试第一次寄信。大胆地尝试吧!小朋友们,我们肯定会从每个"第一次"中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星期六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邮局寄信,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寄信。
老妈见我这么高兴,就对我说:“我把寄信的过程告诉你,然后你自己去寄信,行吗?”“行”!我兴高采烈地说道。“寄信的过程是:先买邮票,然后再……”“知道了!知道了!”还没等老妈把最后几个字说完,我就迫不急待地说道。
说完,我就跑到营业员阿姨那儿,问营业员阿姨寄两封信要多少元的邮费。阿姨说:“2元4角。”话音未落,我立马奔向老妈那儿,要了钱,然后将手上的钱付给了营业员阿姨。阿姨把邮票给了我,我拿着邮票和信,走到粘贴处,按照老妈所说的,将邮票放入手中,小心翼翼地涂上浆糊,一不留神,我将浆糊涂在了手上,幸好,还不是太多,但黏黏的浆糊,把我的双手粘在了一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分开。邮票粘好了,开始粘信封口,我想:粘信封口应该比贴邮票好多了吧。果然,比贴邮票好多了。于是,我很快将信口贴好,放入信箱。
就在信放入信箱的一刹那,我真希望远方的两位同学能早日收到我寄给他们的信,也希望能早日收到他们的回信,更希望我们的友谊永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