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学做自行车,第一次拖地……但它们却比不上我第一次做饭有趣。
暑假我常常一个人在家待着。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很晚都还没回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耳边总传来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嗨,真是没办法呀,我可怜的肚子!”我自言自语到。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妈妈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好多的家务真是累坏了,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不如乘这个机会做一顿饭,显显自己的真功夫,同时也可以让这饿坏的肚子有点“力气”,真是两全其美呀。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开始显真功夫了,第一道菜是西红柿蛋汤。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接着把西红柿放在水里个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再用碗弄两碗水倒入锅中;接着要把鸡蛋磕破,“嘿嘿,小子你惨咯!”我得意地说,鸡蛋似乎听懂我的话,我连敲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后我一气之下用剪刀把他捅碎了。我高兴地把鸡蛋的蛋青蛋黄倒在碗里用筷子快速搅拌,然后,到入锅里。最后,把锅盖盖上,火开了,开始煮啦。五分钟后,我把火关上,掀开锅盖,一股香味涌入我的鼻子直冲肚子里。“真香呀!”我说。正当,我准备做第二道菜时,“丁冬,丁冬”一阵清脆悦耳的门铃传入我耳朵里,我连忙跑去开门。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在外面打快餐回来,还好没打汤,不然我的西红柿鸡蛋汤就会被淘汰。
第一次做饭的感受还不错,虽然,途中出了点“事故”,但是,我的第一道菜还是蛮成功的!
在我们人生中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洗红领巾,第一次自己上街,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
我也有第一次,而且很多很多,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洗红领巾。
那天中午,我想起来自己的红领巾还没有洗,于是,我想叫奶奶帮我洗一下,我走进房间时,听到奶奶轻微的呼噜声,我知道奶奶睡着了,我想:奶奶早上洗了那一大堆衣服,而我却忘了把红领巾给奶奶,现在又叫奶奶再拿去洗,更何况奶奶都睡着了,我还叫她起来,早上奶奶洗衣服洗得很累了,不如这红领巾我自己来洗吧!对,就这样,说干就干。
我拿着红领巾来到水池边打开水水笼头把红领巾冲湿,又用洗衣粉在红领巾上搓,可搓不出泡沫来,我又把肥皂在红领巾上抹了又抹,然后有用刷子在红领巾上刷了又刷,搓了又搓,然后有用清水冲干净,拧干了就晒了上去。洗完红领巾我兴奋,马上跑到房间,我要等奶奶醒了告诉她我自己洗红领巾了。好不容易奶奶醒了,我高兴的告诉奶奶自己把红领巾洗了,奶奶也很高兴的说:“去看看我”我欢喜的把奶奶拉到水池边,“看!”红领巾水灵灵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像晶莹的太阳。奶奶笑了起来,我疑惑不解的问:“怎么没洗干净?”“洗干净了,洗干净了,只是有一点不对,”“哪一点。”“洗完一件衣服,裤子连袜子洗完时要拉一拉,抖一抖这样干了以后才会整不会皱的。”听了这话,我知道了错误,马上拿下红领巾,冲了一下,又拉了一拉,抖了又抖才晒回去,奶奶见了开心的笑了。
这是人生第一次,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有时顺利,有时艰难,但我们都要以好的一面去对待它,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哥俩已经11岁了一转眼我们来到五年级了,父母认为我们应该在学校住宿了。开学前一天的晚上,妈妈说,让我们去学校住宿,听到这件事后,我如同在丛林里奔跑的小鹿一样兴奋。
我们哥俩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报道,报到后爸爸妈妈把我们兄弟两个人安顿好后,就回家了。
可是真正住宿下来,尤其是到了晚上,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好,住了两天,终于放假回家了。我和妈妈说:“妈妈,我不想住了,住宿太难受了!”妈妈说:“为啥呀?你不是一直想住宿吗?”“因为宿舍给我的印象特别好,可是到了才发现管理的太严了。”我委屈的说。“儿子,你早晚要适应住宿生活,初中、高中、大学离家都很远,难道要我来回接送你们上下学吗?”妈妈温和地说。
“我就是不想住了!”
“咱们这样好不好?周一周二周四都有晚自*,咱们周三回来好吗?”妈妈商量说。
“好吧。”我勉强答应了。
就这样,我渐渐适应了住宿生活。在家里,妈妈给我做心理工作;在学校,老师给我做思想工作。他们都哄着我住宿,让我适应住宿生活。
慢慢地我明白了,人有悲欢离合,有阴晴圆缺。小鸟总要离开巢穴飞向远方,小鱼也会离开小河游向大海。人总要离开家乡去创业,人只有适应集体、走向社会,才能为自己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直到现在我还不适应整周在学校住宿,周三还需要回家住一晚上,但我坚信在父母和老师的关心鼓励下,总有一天我可以适应住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