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夕阳已烧红了半边天,只留下红彤彤的晚霞铺在西天。我和妈妈走在公园的林荫道上,偶尔有几阵微风拂过,使人心旷神怡。
正当我贪婪地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浮想连篇时,妈妈冷不丁的一句话把我的思路打断了﹕〃走,我们去登山。〃
“啊!累不累哦。”
我这才从幻想中反应过来,大惊失色。其实我不是怕累,我天天箭步如飞,怎么会怕累呢?告诉你吧,是因为我怕黑呀。但是我知道妈妈认准的理儿九头牛也拽不回,真是王八吃
秤砣——铁了心,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战场〃了。唉,有苦说不出啊。
刚刚步入深山隐藏在草丛中的音箱就发出了忽高忽低的轻音乐。我心惊胆战,仿佛那轻音乐是魔鬼的干号。虽然我表面上强装镇定的样子,但是我的心早已掉进了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
也不知过了多久,轻音乐没了,我的心立刻跳到了嗓子眼了。妈妈不免也有一丝紧张。“咕~咕咕”“呀!”妈妈的尖叫声,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怎么了。”我问。
“没什么,是蛐蛐的叫声。”
周围风吹草动,仿佛是一只只欢迎我们到这里的鬼手,牵动着我们的心。
妈妈的脸越来越惨白,不时还往后瞄一眼。
“回去吧。”我建议。
“不,我们要探险到底,你不是很喜欢吗?”
我晕,刚刚还说登山,现在又怎么老母鸡变鸭,成了探险了呢?
妈妈不管我怎么想,她还继续前进发。
人人都说这里的路错杂交叉,今天我可真领会到了。呵,我们竟走到了两条路的交叉口。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还好我走过这里,不然真的要迷路了。我急忙带领妈妈走出了困境。
走着走着,“嗒嗒”的脚步声降临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不由得又开始紧张起来,是僵尸,是强盗……等我们年清楚了,一口气早已喘出去了。原来是一个散步的中年人。
经历了这么多的“吓唬”。我的脸都发青了。真凑巧,妈妈还主动提出“返回”的要求,我不由自主地答应了。妈妈和我一拍即合,来个360度的转身,就一溜烟就出了这“恐怖”的山林。虽然我们已经逃出来了,但我们还心有余悸。
呵,这次探险不仅增长了我们的胆量,还告诉我〃做事不能光看表面,要亲自去实践。”的道理。
那个明媚的早晨,我们伴着歌声出发了!
“到了,到了!”下了大巴,开始我们的春游之旅。同学们来到了空旷的地方,开始了自由活动。冰冰打算进行一次古镇探险,我心里有点不情愿:“我们还是不要去了,万一走丢了不就糟了!”“没事!迷路了就原路返回好了。”冰冰笑着说。“那……那好吧。”我勉强地答应了。
古镇冒险现在开始!我们走过穿河的小桥,来到了好多商品的那一条街上,我们这看看,那瞧瞧,时不时停下脚步看着。走着走着,我们进入一个小弄堂。里面的美食可真多:葵花籽啊、芝麻饼啊、小年糕啊,当然最出名的就是萝卜干喽!我们不禁咽了咽口水,害怕口水自然而然流下来。我们勇往直前,越往前商店越少,我觉得有点不妙了,就拉着冰冰说:“我们是不是迷路了,我们还没走多远,就原路返回吧”“继续走,我们一定能出去的!”冰冰信心满满。“哦。”我无奈地跟着她往前走去。
越走越不对劲了。我们在古镇里东跑跑、西绕绕,就是走不出去。我急了:‘“你看吧!谁让你不听我话的,你看看我们真的迷路了,你说怎么办呢?”“别急,别急!我去前面看看!”冰冰也有一点慌了。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刚刚来时的走过的一条弄堂里,我们寻着记忆走啊走啊!“快原路返回吧!”我急得发抖。“不!我们走得出去的,别急!”冰冰的信心真是满满啊!我半信半疑地跟着她绕来绕去。
突然,我看到一条看似熟悉的弄堂,连忙冲了过去,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来到了一条陌生的小路上。老旧的墙壁上还有几个洞,头上的树叶也是安静的可怕,飞过的鸟儿也是一声不吭,地上的树叶也是在风的旋律中跳起了舞。我感到了一丝可怕,可我们总不能一直呆在这吧,我又害怕,又对自己鼓励,我们一定要出去的。
终于看到了那一丝丝曙光了,是这里吧,我们终于可以出去了,我飞快地跑出了这条小小的弄堂。映入眼帘的是那个熟悉不过的雕塑。我兴奋极了,转身对身后的冰冰说:“我们出来了!我们出来了!探险成功啦!啊哈哈!”冰冰盯着我的脸,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生的第一次探险真是又惊悚又快乐,让我们更加的勇敢,更加有信心啦!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不可磨灭,而在这些“第一次”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第一次”莫过于第一次去鬼屋了。记得那是在一年一度的庙会上。
喧闹的大街上,一个阴森森的高挂着僵尸的城堡吸引了我的注意,城堡的上面赫然写着两个猩红的大字——“鬼城”。酷爱探险的我怎会错过这个机会?连忙拉着妈妈买了门票,随着人流进去了。“呼——呼——”鬼屋里传来阴森森的风声,气氛安静的诡异,让人毛骨悚然,我不禁一惊,全身哆嗦着打了一个寒战,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了,呼吸也变得急促,我心里暗咒了一声:这什么鬼地方,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突然,一阵风从我的侧面吹过来,“啊——”伴随着我的惨叫,一架阴森森的白骨从天而降,硬邦邦的头颅显得格外突出,让人脚下一软。我的双手已满是汗水,继续慢慢的挪移着。“救救我!救救我!”前方不断传来歇斯揭底的哀嚎声,我吓得一抖,惊觉有什么东西搭在了自己的肩上,缓缓的回头,“啊!!!”那竟然是一只骷髅手,再抬头却是一张血肉模糊的脸,从脖子开始就已经断掉了。我顾不上细想,埋头找着通往出口的绿色标记。
就在这时,脚下的路却开始不安分起来,每走一步,它就会震一下,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突然从天而降一个“人”横躺在空中,一把刀在他的胸口来回磨动,溢出了晶莹的血花“啊——”我又大叫了一声,脚下一软竟不争气的坐到了地上。害怕极了的我坐在地上看着阴森森的四周,索性闭上了眼睛,听着“万鬼索命”的声音,我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心里想着:不然就去找工作人员带我出去吧,这么想着,便睁开了紧闭的双眼站起身去找工作人员,但刚起来却又觉得自己这样临阵脱逃太丢脸,还是算了,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我咬咬牙,闭上眼睛,捂上耳朵,不去理会那些张牙舞爪的鬼,一路狂奔到了出口。
逃出来的我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回想起刚才,不禁嘲笑起了自己,那只是一个虚幻的世界而已,害怕什么。但是就是因为自己的懦弱,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临阵脱逃的人注定看不到最好的风景,得不到胜利,胜利是属于勇敢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