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描写荷兰田园美景的文章,全文围绕“牧场之国”的荷兰来写:碧绿的草原,黑白的奶牛,乳白色的绵羊,黑色的猪群,金色的晚霞,默默**的人,宁静安谧的夜晚,闪烁的灯……美丽富饶的荷兰就像一幅幅田园画展现在我们面前。从文章的字里行间我们能体会到荷兰那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以及作者对荷兰田园的赞美和向往之情。
课时目标:
1.学会本课的生字,绿色通道里的字只识不写,理解有生字组成的词语。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初步了解课文内容,感受荷兰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
教学重点、难点:学会本课的生字新词,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