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一封信菁选(扩展
写给爷爷的一封信
敬爱的莫言爷爷:
您好!
您知道吗?您获奖的那天夜里,我特别兴奋,和弟弟在家里玩起了捉迷藏。玩得很累的时候,我们才停下来,边休息边喝水。差不多10点的时候,就去睡觉了。半夜,我梦见我到了厕所,然后就解手了。第二天早上闹铃响后,我被吵醒了,感觉身体下面湿湿的。第一反应就觉得不好,于是偷偷用手摸了摸褥子真的不好,我尿床了。
我心里很害怕,害怕妈妈知道,害怕被弟弟笑话。我赶快换了衣服起床,用被子紧紧地盖住褥子。当妈妈过来给我叠被子的时候,我支支吾吾对妈妈说:“妈妈,我我...”边说边按着褥子。妈妈知道肯定有事情发生了。就在她拉开我手的那一刻,我哇地一声就开始哭了。
听到我哭,爸爸从客厅走了过来,一把就抱起了我。我悄悄告诉了爸爸尿床的事情,因为我知道爸爸不会说我。爸爸听后,把我抱得更紧了。并告诉我说:“昨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爷爷,从小尿床,一直尿到15岁左右。”我一听,很惊讶,爸爸看着我点头表示真的是这样。于是,我心里得到了很大安慰,我不怕了。
莫言爷爷,我有一个小要求,您能否在百忙之中给全国的妈妈们写一封信,告诉她们孩子尿床是正常的事情,就像吃吃饭穿衣服一样正常。您是大名人,家长会听您的话,这样的话,妈妈以后就不会说我了。
莫言爷爷,您获奖以后,听说您老家要重新种植万亩红高粱,打造景点,发展旅游业。这样做,您好像不太同意。我就在想,如果您1986年写《红高粱》的时候,能想到今年获奖,您一定会写个《金麦田》吧?这样我们全国很多麦田都因为您获奖成为风景点了。
莫言爷爷,您爱吃饺子,从小就梦想一天三顿能吃饺子。我也爱吃饺子,我爱吃羊肉胡萝卜馅的,妈妈说可以暖身子。您喜欢吃什么馅的呢?
对了,莫言爷爷,爸爸给我看了您的照片。见到您的脸形,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宫崎骏的动画片《龙猫》,我特别喜欢看,您看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