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奶奶
你们好!
我是你们酒泉的孙女,我十分想念你们,我相信你们肯定也很想我,所以,我希望你们来酒泉,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下酒泉吧。
酒泉的来历:说起来还真和酒有关。相传,西汉年间,名将霍去病西征匈奴,在此大获全胜,汉武帝派人送来一坛美酒犒赏三军,但酒少人多,不足分配。于是,霍去病命人将酒倒入泉中,与将士一同开怀畅饮,从此名扬天下。
酒泉的地区位置:酒泉位于河西走廊西端,东连张掖,西临新疆,南连青海,北界内蒙古。东西长约680公里,南北宽约50公里。全区共辖酒泉、玉门、敦煌三世和金塔、瓜州、苏北、阿克塞四县,地区行署驻酒泉市。全区共人口100万人,24个民族。这里是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片充满神气魅力和无限生机的热土。
酒泉的特产夜光杯:提起夜光杯,人们自然会想起唐代大诗人王翰的《凉州词》:“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正是因为王翰的诗句,使夜光杯扬名。绿的夜光杯“一处余地”,白的“凝脂结霜”。在盈盈的月光下,倒上一杯琼浆玉液,那种“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境界,真是妙不可言。
酒泉不仅仅是景美物美,酒泉的人更美。人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遵纪守法、诚信友善、文敏和谐。酒泉历史悠久,早在四千年前就有人类定居,其文化为中原土著的延续。几百年来先民们辛苦创业,创造了如今酒泉城的繁荣昌盛。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丝绸古道上的一颗明珠:酒泉。爷爷奶奶,真希望你们来酒泉,我会带你们去酒泉钟鼓楼、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西汉胜迹、敦煌莫高窟的地方去游玩。回到家后,我还会给你们端茶倒水我期盼你们快点来酒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