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袁爷爷:
您好!我是安庆市大桥中心小学303班的一名小学生,王雨馨。今天是我第一次听到您的名字,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老师给我们播放了您的视频,告诉我们您已经逝世离开了。
在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您为了不让人们吃树皮能吃饱饭,您整天整夜地研究,最后终于研究出了超高产量的杂交水稻。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现在您已经让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不为没有粮食发愁,您真的是杂交水稻之父。您在生病的时候,心里想的还是研究水稻,怎么才能生产出更多的粮食?
袁爷爷,谢谢您,您让我想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以后我要珍惜粮食,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一粒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