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一名浦口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今年11岁,虽然您不认识我,但是您是我心中的一名英雄。您“杂交水稻之父”的称号令我印象深刻,您不仅解决了中国人吃饭问题,还为世界粮食安全生产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给您写下了这封信。
每次在吃饭时,我总会想:这些米粒是从何来?我曾听爸爸讲述过60年代种植稻谷,亩产都不高,每年的清明节开始从买稻种、下秧、插秧、除草到收割稻子的整个过程。常年面朝黄土背朝天,到头来还是吃不饱肚子!直到在您的科学实验带领下,有了“杂交水稻”的成功。才解决了我国粮食欠缺问题,现如今我生活在优越的环境下,温室里长大的孩子,不知道农民伯伯种庄稼的辛苦,更不知道一日三餐所吃的粮食是怎么种出来的,除了从书本上了解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知识,就只能通过在农村长大的父母口中听到关于农耕时节的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