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3月28日
打开日记簿,一句话映入眼帘,是妈妈写的。谢谢你,妈妈,谢谢你读懂了我的心。泪水慢慢溢出,我品味到了理解的快乐……
在一天中午,果果去找怪兽拿红珠。在迷洞林里找到一只大又肥的怪兽。果果用了许多招式把那怪兽打死了,地上有颗红珠。忽然,另一位魔法少女夺走了。果果坐着扫帚去追她,追也追不着。
在一个清净的网吧里,那位少女飞进了一台电脑里的异世界里,果果也飞进了电脑里,她们打得很激烈。
到了下午5点30,网吧里很多人在上网和玩游戏。在一个在玩的很起劲的小男孩,过了5分钟一次老是死机。老板来操作电脑,忽然电脑一闪,一瞬间的奇怪了出来了。老板和小男孩都觉得很奇怪准备拿去修修。
那位少女拿着红珠,一跳起来躲。果果跳着追少女。一时,那位少女不见了。
“这山路真难走。”
我拨弄着手中的树枝自言自语地说,想着早上我们乘着阳光充足的好天气去野炊,心情还是无比快乐。我和张竟选了一块较高的地方,架起烧饭的锅,就在那等着另外两个组赶过来。
事先我们分成三个组,每个组有2个人,一组找地方架锅,一组拾烧火的柴,一组去领食物。正当百无聊赖时,我无意中碰了一块砖块,手上立刻变得乌黑,我也顾不上黑乎乎的手了,因为其他两组已经赶到了,得开始烧饭了。这时,胡亚君扔给我一包米,示意我把米倒进锅中,我呢,也不知如何弄,顺手把米扔给张竟,然后就出去打水了。等我打水回来,他们已在锅里放好米,准备就绪了。望着这雄雄之火,我们6人个人不停地加柴,始终保持着旺火。烟随着火力加大,我被熏得直呛鼻,这时一股“恶风”从我对面吹来,烟正好进入我眼睛,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脚下像生了风一样,冲到了大路上,吸进新鲜的空气,感觉一下子好了。
在即将开锅的一刹那,我好容易才忍住口水,不让口水流下来,迎面扑过来的不再是呛鼻的烟,而是米饭和锅巴的香气;看到的不再是一缕缕青烟而是金灿灿的米饭;听到的不再是咳嗽声而一阵阵胜利的欢呼声。吃着自己烧好的米饭,感觉是那么地得意,心中充满了喜悦,这是第一次野炊,下次一定会做出更好的饭。
走在人生道路上,也许,我也应该回头看看了吧。人生若长,度日如年,若短,弹指一挥间。
坐在礁石上,听河水的水浪打在脚下的声音,有一种莫名的安心。三年前,我在这里,听海声,三年后,我依旧在这里,不过,心态不再仅仅存在天真,我们再也不会问父母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了,我们再也不会问父母在夏天的时候狗狗会不会热,我们再也回不去,不仅仅是面容,更是心理。
有些人在埋怨,为什么我这么累,因为你没有看到别人默默付出的,当你比从前更累了才会懂,原来我荒废了那么多,当我们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看轻的东西看重一点,这就是所谓的成长,但是我们好像怎么样都学不会吧。
我们的青春便是在操场上若无旁人地笑着,不在乎他人的目光,那年的我们的,系着硕大的蝴蝶结,在清晨的阳光下,我们的脸上有金色的阳光,睫毛下的一丝阴影在宣告着张扬,又或放肆,张开手,闭着眼睛,逆风而行,一样的白校服被我们穿出别样的风格,我们在巨大的镜子前,舞动属于我们的旋律。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笑猫日记》,它是中国当代最受小读者热爱的童书作家——杨红樱阿姨的一本新作。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可爱又有信念的猫咪——“笑猫”为了治好他的爱人“虎皮猫”被钟楼的钟声震聋的耳朵而寻找蓝色兔耳朵草的故事。杨红樱阿姨的这本书犹如“心灵的鸡汤”,用梦想温暖我们的童年,用智慧点亮我们的童心!当你陪伴着笑猫一路走下去,我相信你会流泪,你会欢笑,你会感动,你会思考……
在遥远的群上之中,藏着一座晶莹得如蓝宝石般的蓝山。在蓝山上生长着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它美丽又神秘,它是笑猫心中的珍宝。温柔善良的虎皮猫在每个黄昏来临的时候她都会不辞劳苦地为人们敲响祈福的晚钟,长年累月她的耳朵竟被巨大的钟声给震聋了,看着心爱的虎皮猫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没有了欢乐,笑猫的内心也很难过,他发誓要去蓝山找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因为老老鼠告诉他,只有用它才能治好虎皮猫受伤的耳朵。
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那黑色的长着八只巨大脚的山蜘蛛随时能吐出有黏性的丝,笑猫一旦被网住就别想挣脱;凶猛的会吞掉自己孩子的母老虎,随时都会把笑猫当作自己嘴中的食物;残暴的每天会用他那像钢鞭一样的尾巴打断几百棵树的公花豹,笑猫差点就成了他掌中的玩具;还有力大无比吞掉山羊一条腿的湖怪,能用他无数条腕足的吸盘把湖边的动物紧紧吸住。这一些都能轻易的置笑猫于死地,但是为了心中的那份爱,笑猫一路走的义无反顾!他哀求山蜘蛛和母老虎,等他采到兔耳朵草治好虎皮猫的耳朵再回来做他们的食物,他告诉公花豹和湖怪自己和虎皮猫相恋的故事……他的话和故事感动了这些凶残的动物,让他们流下眼泪,纷纷为他让路前行。
这是一只会用笑来表达自己心情的猫。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他像是我身边的某个伙伴和朋友,让我觉得可亲可爱!他是一只有思想的猫,他喜欢观察人,也能听懂人说话。他是一只心中有爱有信念的猫,他勇敢而执着,让人心中肃然起敬!
“历尽千辛万苦采来的兔耳朵草,竟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笑猫万念俱灰地回到了马小跳的家……”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因为虎皮猫可能再也听不见笑猫的那句话“我爱你!”。但是,我也相信绿毛龟,我也相信: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当笑猫在虎皮猫身边一遍又一遍的讲他在深山里寻找兔耳朵草的那些故事,他讲得声泪俱下,我也看得泪流满面。可爱的笑猫明明知道虎皮猫听不见,但他还是固执地一遍又一遍在她耳边说:“宝贝儿,我爱你!”感动了枯树发芽,铁树开花……终有一天虎皮猫听到笑猫的声音,她深情的回应“我也爱你!”
《笑猫日记》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这个世界需要爱,人与人之间更需要关怀。在亲情、友情、爱情和困苦之间,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并坚持把心中的爱给予身边的人,就一定会感动世界!这个世界也会处处充满爱!
你静静的留守在我的梦里,婉约成我生命里的一份暖。入夜时分,你化作皎洁的月辉,透过我未曾紧闭的心窗,拂过我的指尖,融进我倾诉衷肠的文字里。那一份难以割舍的缱绻,让我的痴情搁浅成梦里随风荡漾的微澜。
静静的夜,感慨着生命的无常,茫茫红尘,思念,潸然成一池清浅,在淡淡的清风里,一滴泪,化作这池清浅里一朵轻轻摇曳的莲。倾听着回荡在耳边那曲写满了哀怨的乐声,茫然的眸光,守望着记忆的轮回,你在梦里,仿佛又不在梦里!
或许,恬淡的相思,只能剪影朦胧的眷念,然而,谁能会在流逝的岁月里,读懂那份久违的执着?因为生活的压力,因为生活的劳碌,抑或因为那些隐藏在内心深处莫名的困惑。一泓魂牵梦萦的月辉,一声深入心扉的叹息,因为用了心,才会体会到别离竟是如此的痛彻骨髓!
或许,忧伤的别离,只能代表无望的索取,然而,谁能会在沧桑的流年里,付出那份遥远的愚痴?因为思想的无谓,因为爱情的价值观,抑或因为那心心相印却不能走进彼此心灵的视线。一眸云烟萦绕的月辉,一曲奈何桥畔的梵音,因为用了情,才会体会到真情竟是让人难舍难分!
携一份夙愿,我的思念在飘香的文字里流转。遁入文字深处的爱情,字字铸满碎念,句句刻下眷恋。卷起思念的帘,我仿佛看见梦的碎片,散落在匆匆的时光中静静的飞,静静的飘落。这一年,我留下无尽的惘然,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