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朵拉说:“这首古诗写的真好。”可是来不及感叹了,安迪马上就要被老虎给吃掉了,朵拉赶紧把古诗背了下来,朵拉背了一遍刚才背的古诗,令人神奇的是老虎听到古诗吓跑了,其他的动物也都吓跑了,安迪也得救了,现在朵拉和安迪又开始进行了下一个旅程。
昨天夜晚,我与堂哥、妈妈在洗碗,突然,电闪雷鸣,从天空滴下一串串透明而又晶莹的珍珠;我与堂哥急忙爬在窗户上看,原来那一串串透明的珍珠是小雨滴,不一会儿,雨下的越来越大,成为了20xx年的第一场暴雨,妈妈急忙关上了全部的窗户,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我们都很意外,那雨点拍打出的声音凑成了一首惊悚的钢琴曲,闪电,给大雨搭建了一个舞台,而雷声就像是在敲着架子鼓,我享受着这美妙而又让人害怕的音乐,而在街上的人大声呼喊,成群结队的躲在屋檐下。
我与堂哥害怕的畏缩在一团,生怕有什么妖魔鬼怪攻击我们,小孩子总是会有很多幻想。
幸好电视还可以看,为我和堂哥缓解了一下心情,随后妈妈说洗洗睡吧!因为我堂哥太害怕了,所以妈妈叫他进来睡。刚躺下时,我因为心里很忐忑,晚上一直在左右翻滚,雨越下越大,妈妈见状,对我说:”今晚肯定要遭水灾了,不过别怕,放心睡,有妈妈保护你。“虽然妈妈这样说,但我还是一夜没睡着。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夜晚呀!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在这了……”当我们开开心心的唱着这首歌,为燕子的可爱和美丽高兴着的时候,菲律宾正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洗劫一空,无情地带走了一万多人的生命,而这场台风的名字就叫“海燕”。
当地时间8日凌晨4时,“海燕”从菲律宾东海岸登陆,然后由东到西横扫菲中部多个地区,带来狂风和暴雨。登陆时,“海燕”持续风力每小时235千米,阵风时速达275千米。台风“海燕”就像死神一样,无情地带走很多人的生命。塔克洛班是莱特省首府,人口大约有22万。菲律宾民航局长难过地说:“当地至少100人遇难,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街上,机场完全被毁坏……”许多记者闻讯赶到这里,他们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积水漫过部分建筑物的二层。市内几乎每棵树都被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散落街头,一位美国新闻记者惊奇地说:“这里看起来就像是一颗原子弹掉了下来。”
这场台风是菲律宾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强台风,级别被定为最高的5级台风。可爱的“燕子”瞬间变为人世间恐怖的恶魔,这样凶残的台风定名为“海燕”真是不可思议。
经过了上一次的接二连三的灾难,朵拉和安迪又要通过第五十难了。你们肯定没有看过朵拉的古诗奇幻之旅吧,下来就由我来给大家讲一讲第五十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