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记叙文菁选(扩展
流光轻抛,绿了芭蕉,红了樱桃。
星空下,斗艳的花儿都累了;飞舞的蝴蝶都歇了;勤劳的鸟儿都倦了。只有那池塘里的田野里的青蛙,在那里放声高歌,闪着微光的萤火虫为它们伴舞,星星也不时地眨眨眼睛偷看几眼。
我坐在门前的台阶上,偎依在外婆的怀里,数着天上的星星。我急切地数着:五十六、五十七、五十八……可天上的星星真多,我睁着大眼睛,仔细地数着,因为外婆答应,数到一百就讲故事我听。
外婆半闭着眼睛,还哼着我最喜欢的童谣。“九十九、一百”终于数完了,我长叹一口气,满心的欢喜。
双手搂住外婆,让外婆讲故事。
……
我听着,笑着,望着外婆,小小的心里溢满了幸福、快乐。
时间一点点地溜走了。
路旁的油菜花,大片大片地舒展开身子晒太阳,一簇簇仿佛一张张绽放的笑脸,满是金黄、金黄的。
路上的我们在奔跑着,耳旁的风在呼啸着,身侧的景在后移着。
望着笔直的大道和美丽的景色,我和朋友都有了奔跑的冲动。
“预备——起。”
随着嘹亮的发号声,我们便如离弦的箭般与风追逐,嬉戏。穿行在一片金黄中,我们手牵着手,丢下了炙热的阳光,甩掉了一颗又一颗的汗珠,我们欢笑着跑向金黄的尽头,笑声在耳旁久久回荡。
不知疲倦,没有烦恼,我们尽情地狂奔着。
金黄逐渐隐去,笑声却只增不减。
我们躺在草地上谈天说地,欣赏着自然美景,品味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我们赤足行走在小溪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成长的画卷一幅幅展开。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阵阵悠扬的笑声,一次次美妙的体验,快乐溢满心房。
成长的快乐,说不完,道不尽!
品味成长的快乐,体验生活的美好,如同端起一杯浓郁的咖啡一样,需要细细品味。你会发现,甜味无尽,快乐无穷!
清清的湖水中,蓝蓝的天空下是我的多姿的生活。生活中的一个个亮点,串成了窗前晶莹剔透的风铃,在柔柔的目光中,随风摇响,叮当、叮当,香飘飘。我从小酷爱读书,满姑又是语文老师,便常常缠着她讲故事,什么“小猴偷桃”,“小英雄雨来”,“乌鸦喝水”等等,五岁时便能一口气给小伙伴讲完,听得他们如痴如醉,当然听完了也不忘给我鼓掌。在初中时,我已认识了老舍的《骆驼祥子》、冰心的《繁星·春水》、鲁迅的《朝花夕拾》,亦舒的《石榴园》、三毛的《稻草人手记》等、它们让我学会了思考,学会了体验人生。
花香美美十六岁的花季,总是喜欢和朋友一起高谈阔论,自然也不会忘记人生留下的一些美景。于是邀上几个要好的朋友,游荡于校园的每个角落。当然,十六岁的季节也是我们奋斗的日子,刚进高一,什么都不懂的我们,必须冲破重重困难,为以后的路开启一个美好的开端。十六岁的花季,你让我的人生更加美丽。真情浓浓。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少不了与情对话。天边还有几颗不愿离开的星星,同学们都在埋头苦干,老师们耐心地替我们讲解知识,我看了看天,静静地笑着,感谢上天让我在这个大家庭中学*。
浓浓真情,悠悠岁月,美美人生。
每个人的成长道路都是由酸、甜、苦、辣铺设而成的。可是,有两件事情令我至今回味着甜甜的“蜂蜜”。
那是一个夏季的下午,太阳晒得大地直“冒烟”。妈妈为了给我解解热,让我凉快一下,就让和姨姐一起去游泳。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游泳池。妈妈付了帐,我们就进去了。我们换好了泳衣,便开始下水了。
我先把我的一只脚沾了一下水,嘿,真凉快啊!我见没有危险,就把整个身体都放进了水里。我在那儿静静地游着,可是,只听“扑通”一声,姨姐就和水来了个“亲密接触”,一口气喝了十几口水。她像一只落汤鸡似地对我说:“今天,我肚子里的水资源真是够本了!”听完,我便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来。
还有,那是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去一位阿姨家玩,阿姨有一个儿子,他才有一岁多,刚会说一些简单的话。我们进了门,只见屋子里被那个“小淘气包”弄得乱七八糟,那个阿姨还跟着他的后面跑。他看见我们来,便又开始招待我们了。她刚刚拿来一盘水过来,“小淘气包”就把水果一个一个拿走了,嘴里还说:“不给吃,不给吃!”阿姨见了,便又拿来了巧克力。我见到这个“绝世美味”就连忙伸出手去拿一个,可是,“小淘气包”又来了,而且还把巧克力一个一个地放进了嘴了,把腮帮撑的鼓鼓的,活像一只小青蛙。见到他那可笑的样子,我便捧腹大笑起来。
希望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依然是充满着甜甜的气氛!
我从小体弱多病,人也很娇气,经不起一点挫折。为此,家里人极为伤脑筋,也想了很多办法,但都收效甚微。
去年暑假,妈妈决定让我参加游泳训练,想通过游泳来强健我的体魄、锻炼我的意志。
刚开始学,就碰到不少困难,加上教练十分严厉,要求严格,使我常常愁眉不展。有一次,我因没掌握好换气技巧被连呛了几大口水,又被教练狠批了一顿,便打起了退堂鼓。我开始旁敲侧击地问妈妈,万一学不会怎么办,发现没有什么效果后,就开始耍赖不去训练了。对此,妈妈并没有做正面的回答,只是惋惜地告诉我,如果中途退学,交的学费人家不给退,500元钱就会打水漂,这样我们就吃亏了。听了这些,我无计可施,心想,咱可不能吃亏啊,还是继续学吧。听了我的决定,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点头赞同,但是她嘴角那一抹笑容却被我看见了。
也就在这一天,奇迹出现了,我背着背浮居然可以游起来,并且再也没有呛水。以后的几天里,我游泳的技术也突飞猛进,每天都受到教练的表扬,这时候我才发现,教练这个人也挺和善的。在假期结束前,我已经成为教学班里第一批去掉背浮独立游泳的一员了。
当我在水里像鱼儿一样自由遨游,那份快乐,那份自信真是难以言表。后来我才知道,不退学费,只是妈妈的一个小“谎言”。我发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妈妈常用她的智慧和策略帮我去克服种种困难,使我慢慢变得成熟和坚强,这些成长中的快乐将成为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曾几时,花季悄然而逝,雨季匆匆而过;而今,拥着一份欣喜,怀着一丝不安,我进入了一个多采的,令人羡慕的季节。
成长的我---爱读书。不只何时,儿时的嬉笑已成了回亿。当学子忙于应付试题,当大人疲于经商炒股,日暮的灯下,我端坐捧读,为屈原的壮志难酬扼腕不*,为朱自清的自然朴实感动不已,驻足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跟着三毛迷路撒哈拉....并非一心只读圣贤书,但却真的喜爱读书每与三毛雨果相约,总有会意陶醉之情,久久不愿暂别,直至夜阑人静。
成长的我---爱幻想。拥着自己的梦,任思绪乘风远扬。我幻想:我是一个水手,惊涛骇浪为我洗礼,探寻宝藏是我的追求;我幻想:我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凡是我的岗位,脚踏实地是我的宗教;我幻想:我是一名医生,点燃生命之火是我的使命;我幻想:我是一名教师,桃李满天下是我的欣慰。也许有人说教师不是一代中的精英,但我愿下一代踩在我的肩上成为时代的精英。
成长的我---不自卑。也许有人说朝气蓬勃的青年没有自卑,因为理想为他们指引道路。但现实的严酷有时却并非如人所料,当我以百分之百的自信去尝试而迎来的却是毫无余地的失败时,自信以转变为百分之二百的自卑。
爱读书,爱幻想,不自卑,这就是我。拥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色彩,满怀热枕,我憬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