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展翅高飞,那美丽的英资令人折服,但这其中包含的辛酸与奋斗,你知道吗?
枝头上亭亭玉立的花儿,姿态令人羡慕,但她曾经保守风吹雨打的摧残与夏日严冬的折磨,你懂吗?
如今站在舞台上唱出感人的歌曲,跳出动人的舞蹈,演出精彩的节目的少男少女,他们背后留的泪出的汗,你又是否知道呢?
当他们在舞台上拿着荣誉证书,沐浴在全场的掌声与鲜花拥抱之中,幸福的微笑着。但是,他们在台下放弃难得自由的时间,放学后,与自己的同伴困于教室里,为练好每个节拍,调好每个细节,演好每个神情而辛苦操练着。因为失败,他们哭泣过,因为漫长枯燥,他们无耐过。因为艰辛,他们烦恼过。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因为手握的那份信念,脑海中的那股激情,以及心中的追求,是他们都坚持下去了。
如今,他们做到了,而且比任何人都要出色,他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微笑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感受“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就必须经得起一路的风雨崎岖,耐得住一路上的寂寞与考验。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是泪与汗的交织,酸与辣的碰撞,几经煎熬,才能尝出一个久久盼望的甜。
芸芸学子的学涯之路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既然我们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有勇气承担起之如山的艰难,畅饮这如海的痛,待越过高山,渡过苦海,脚下必然是黄金海滩,心中必然是感慨万千。
能幸福无愧的微笑,是因为曾经付出过心酸的泪水吧?
那么,请记住,“微笑”的背后,有一个叫“泪水”的动人故事。
好几次,我都忍住,没让泪水掉下来。
14岁,春暖花开,懵懂的年龄,磕磕绊绊,心灵肉体不免有些未痊愈的伤口,丝毫的痛,使一种苦涩的液体溢在眼眶。每每这时,我都会尝试像电视剧里的主人公那样,微昂起头,觑起眼睛望向随年月渐渐容有杂质的淡蓝色天空,使的泪花回还到体内,不叫煽情,是坚强。
自小,我对所遇到的事都会异常敏感,哭泣却忘了缘由,见过血腥;遇到过残忍;成为焦点过;被人遗忘过;滚滚热泪留下,连自己都会厌烦。无人知无人哄,安静哭完,洗去泪痕,强挤出一个微笑,尽管表情与红肿的眼睛搭配得很扭曲,但这是我,一个似真似假的我。
花季,黄金时代的青春,我才学会强忍,我感受到人生的严酷,感受到人心的骤冷,感受到万千人在社会中的挣扎,感受到每个人要承受太多的压力,不是徒劳,却教会了我如何思考。
我从单纯慢慢的过度,我联想不到花甲之后瞳孔里会存在怎样的沧桑,好多事情萦绕在脑海里,泪又像一种发泄物般的涌出,我可以逃开么,进退在哪儿?仰头,坚强。
久而久之,眼泪像是一条快要干涸的河,很少会流出,就连梦境中我也会微扬起嘴角,现实教会了我怎样坚强,我不再因为一篇感人的小说哭湿半个枕头,也不会因为某个电视剧给自己制造情绪。人生路漫漫,若要随着泪流,岂不成为一个只会用眼泪抒发感情的废品。
只有很少的机会,我的泪腺才得以重新工作,从学校中回到家里,耳根难免不会清净,一阵争吵的风雨过后,我能看到母亲眼中刺心的液体,便不再反驳,关上房门,有泪水冲刷面颊。
怎样的义无反顾,促使我前行。
怎样的泪水,道出心中的苦涩。
怎样极端的方式,要自己学会坚强。
偶尔,任泪在无人的地方滑落。
在这条人生道路上,我们不免会流下各种泪水,用泪水来倾诉各种心情,快乐时,流下开心的眼泪;伤心时,流下悲伤的眼泪;幸福时,流下感动的眼泪。不管是悲伤的泪水,还是开心的泪水,又或者是感动的泪水,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那一刻,让我难以忘记的那一刻,我流下的,是委屈的泪水……
那一天,妈妈出去买菜,爸爸因晋江马拉松长跑去当工作人员,剩下我,一如既往地在房间写作业。而住隔壁小区的表弟一大早就到我家称王称霸:他不仅把被子丢地板上,连我的玩具也遭受了一场大灾难,比恐龙时代的小行星撞地球来得更猛更凶。玩具们一经他手,没一会就面目全非,个个缺胳膊少腿的。原本整洁的客厅被他搞得一团糟……这些我都忍了,但,他还把电视的音量开到的吵得我作文构思了好久,还是写不出几个字。心烦气躁的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大喊了一声:“啊!别吵了!吵死了!”可能是没见我发过这么大的火,弟弟吓得大哭起来。我赶紧跑过去逗他,但他越哭越大声,哭声震得房子都抖了几下。此时,我慌作文了,出门前,妈妈特意交待我,他是弟弟,凡事都要让着他,别惹哭他。妈妈马上就要回来了,如果回来看到弟弟哭,我肯定少不了一顿“竹笋炒肉”。
突然间,我灵机一动,我打开电脑游戏,朝着弟弟说:“弟,你看,咱来玩双人小游戏……”,弟弟瞬间止住哭声,安静了下来。我正沉浸在沾沾自喜中,突然,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没想到,她一看到电脑开着的小游戏,顿时火冒三丈:“你作文写完了吗?马上期中考了,为什么还这么不自觉……”噼里啪啦一顿责骂,我还想解释,一旁的弟弟更是火上加油:“姨姨,哥哥不做作业,在跟我玩游戏呢。”说完还对我作了个鬼脸,我的心凉了一大截,现在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一股怒气从心中升起,我快速跑回房间,用力关上门,门外的妈妈还在不停地责骂着。
我关在房间里,当时我的心情就如同外面的天空,灰蒙蒙的。又碰巧那是个大风天,北风呼呼地吹着,在我看来,它好似在为我哭诉着心中满腹的委屈。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止不住地落了下来……妈妈,我多希望你能听我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