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布满了黑压压的乌云,像一个魔鬼张开血盆大口,可怕极了。
长城,高大巍峨,矗立在大地上,头顶着大片大片的乌云,望着远处的群山,看着山上随风摆动的大树,任凭狂风刮在它身上,一动不动。烽火台中刮入一阵风,“呼呼”狂风在里面呜咽,呼啸。长城上尘土飞扬,增添了一丝神秘气息。
“呼呼——”狂风更强烈了,小雨也仗着狂风的威势出来玩了,随风在空中飞舞着。下雨了!下雨了!雨滴们仿佛在呼喊着。“嗒嗒,嗒嗒。”一滴滴的雨滴打在长城上,落入缝隙中,不见了踪迹,他们的同伴见了,恼羞成怒,冲啊!上啊!雨滴越来越多,纷纷打在长城上,但,无济于事,长城依然坚强的挺立着。
暴风雨,暴风雨要来了!“哗啦啦”天空中洒下了豆大的雨点,砸在长城上。来吧!来吧!“轰!”一声炸雷在空中响起,白光撕开了天空。狂风,暴雨,在乌黑的天空中交织着,长城上也渐渐出现了一个个小水洼。但长城依然在大地上屹立不倒、决不动摇!
太阳渐渐露了出来,狂风暴雨也没了力气,风静了,雨停了,一道道阳光照射在长城上,经过雨水的洗礼,长城似乎也更加坚定、勇敢。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去年冬天,我去登长城。
我曾经在夏天登过长城,当时我走的相当轻快。没想到,冬天登长城这么困难。大风“呼呼----呼呼----”地吹得很厉害,如同猛虎怒吼,雄狮咆哮。我每一步都要扶着栏杆走,而且一定要弯着腰,减少阻力,否则寸步难行。
当我顶着寒风站在长城的最高点时,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我克服了恶劣的天气,终于完成了这次攀登。看着雄伟的长城,遥想那些筑起万里长城创造奇迹的古人。我被他们那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着。
登长城时觉得很辛苦,原来下去是更辛苦,腿比上去时抖得更厉害,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被大风吹下去似的。所以,下去时我的速度比蜗牛爬行还慢。但是我心里很高兴,充满了克服困难成功登上长城的喜悦。
双休日,我们全家一起去了临海的古长城,让人期待这次旅行。
到了那儿,引入眼帘的是一条长达一百多级的阶梯,好似一条长长的巨龙卧在青山间,非得仰头眺望才能依稀望得到底呢。顶上的城楼就是长城的入口了。听妈妈说,这长城有5000多米,所以又被称为“江南八达岭”。
兴奋的时刻终于到了,开始爬长城了!我一边迫不及待的往前冲,一边好奇向四周张望,发现城砖上面铺满了厚厚的青苔,而且还能看得见砖上的裂缝,这城墙该有多古老呀!再往前走,长城显得越来越幽静了。两旁都是直通云霄的参天大树,闭上眼深呼吸,仿佛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走过了幽凉的小径,一个漂亮的花园跳进了我的视线。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树木和五彩斑斓的鲜花,脚下是一片柔软的青草地。一阵微风拂过,花儿草儿都随风跳起舞来,不禁感叹:“好美啊!”穿过美丽的小花园,便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大炮,据说这是用来保护城里的老百姓的。
不知不自觉中,快乐的旅行结束了。这次不禁让我长了知识,还锻炼了身体呢!真是一个有意义的假日!
今年暑假,我跟着爸爸来到了北京,这个我曾经多次梦到的城市,语文课本上多次描写了北京,这个作为我国的首都的城市,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古长城,有故宫,有颐和园。
这次来到北京,就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登上长城看一看,因为课本中多次出现的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北京,我与爸爸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并且休息了一个晚上,为明天登长城补足体力,而我因为太激动,晚上竟然没有睡着,白天就变成了熊猫眼,但是感觉浑身也是充满了力量。
坐上去长城的公交,一路上透过窗户看到北京的样子,心中还是很开心的,一个小时候,我们来到了八达岭旅游区,长城已经可以看到了,的确如一条巨龙卧在山顶,守护着我国的疆土,买过票后,我与爸爸就开始向长城进军,走在古老的石头上面,心中的激动越来越强烈,情不自禁的摸了摸千年的石头,竟然透出阵阵的凉意,这在炎炎的烈日下显得很不可思议,一路沿着长城走去,走过了一座又一座烽火台,放眼向下望去,层林密布,风景是那么的美好。
这趟旅行让我收获颇多,希望我们的长城永远守护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北京。
目睹了富丽堂皇的故宫,游览完美不胜收的颐和园,今天我们就要登上雄伟壮观的长城。
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总长超过2.1万千米,又被称为万里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山脚下。哇,长城真像一条坐卧在崇山峻岭之间的巨龙。这里地势非常险要,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在长城内外的制高点上设有许多烽火台,这是为传递军情而设立的,不禁让我想起了《烽火戏诸侯》的历史故事。
长城高大坚固,是由数不清的条石和方砖铺设而成的。单看这一块块条石都有两三千斤重。在科学技术相对落后的古代,人们是怎样把这么重的条石抬到这陡峭的群山峻岭之上的呢?脚踏方砖,手扶条石,让我不得不由衷敬佩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正是他们用血汗筑就了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奇迹!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我站在长城上极目远眺,把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