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力量的一种象征,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它似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题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与妈妈到酒泉游玩,在许多超市里,我看到了一些醒目的警告牌,上面写着:“内有摄似头,请自重”、“偷一罚十”等字样,让人感到既扫兴又有点伤自尊。但是,我们偶然来到一个小街道,走进了旁边的一家小超市,我在那里既没有发现摄似头,也没有看到警告牌,我心情好了起来,肚子也饿了,连忙进去取了一袋面包,交完钱后走出超市。我刚要吃面包的时候,突然发现面包袋后面的胶带上还粘了一包小吃,我一下愣住了,心怦怦直跳,看那售货的叔叔又在忙着为其他人服务,我正在为难要不要还回去的时候,他那慈祥的面孔、诚恳的态度顿时刺痛了我的心。“我真该死,人家这么信任我们,我怎么能昧着良心把它吃了?”我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毫不犹豫地向他跑去,叔叔与蔼地对我说:“你是无辜的,叔叔相信你是个诚实的好孩子。这一袋小吃就送给你了。”我说了一声:“谢谢叔叔”,高高兴兴地跑回妈妈的身边。原来诚实的感觉是这么的美好!这看似最简单、最“廉价”的激励却给了我最持久、最深刻的记忆。妈妈一直注视着我却什么都没说,此刻更是满意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亏是我的好儿子。”
妈妈又给我讲了她自己“买菜没带够钱”的故事。一次妈妈在农场的集市上买菜,钱没带够,那个叔叔说:“没事,没事,你先拿去吧,下次再给。”旁边的阿姨着急地说:“那哪行啊,又不认识,还是把那包辣椒放下算了。”妈妈正要放时,那叔叔忙拦道:“拿着,拿着,下次付钱一样的。”边说边扭头对那个阿姨说:“你真是的,人家是农场的人,能不讲信用吗,你就放心吧。”过了十天又有集市了,妈妈径直去找那对夫妻还钱,又买了他们十几元钱的菜。那个叔叔开心地说:“我就知道我没看错的。”此后,妈妈也经常买他们的菜,关系好得似老朋友一样。可见,这就是他们信任别人应得的信任与感激。妈妈强调说,诚信不但使我们自己活得有尊严,更使我们整个单位赢得了荣誉。
看来,诚信真的是人生一件无所不能的法宝。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了诚信的榜样,犹如清泉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心灵无瑕,让友谊长存,让世界美好,让我们充满纯洁、自信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