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可以没有美丽的容貌,可以没有充足的财富,可以没有健康的身体……但是,一个人不能没有诚信呀!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就将好会失去一切。我经历了这样一件事一件让我深受教育的小事……就是这件事情,让我知道了诚信的力量,让我增长了知识,成长了许多。 日记日记300字
在炎热的夏天,爸爸觉得非常的热,便提出了一个要求,“我们去游泳吧!”我同意了这个小小的要求。“那我们明天就去吧!我也觉得好热。”我高兴的说。
没有想到,第二天我们正要去游泳馆游泳时,天上居然下起了大暴雨。“这下可糟了,下怎么大的雨,我们怎么去游泳呢?”爸爸焦急的说。我们又商量在推迟一天,可天公不作美,大雨连续断,我们等啊等啊终于有一天,暴雨停了,可天气已经开始渐渐的变冷了,爸爸说:“对不起哦!我只能让你再耐心的等一年哦!”我十分伤心。因为我又得等一年了呀!
后来我心里想,爸爸到了明年,肯定把这件事不放在心上,并且这件事也不值得一提呀!
一年过去了。有一天爸爸突然对我说起了一件事,爸爸说:“还记得昨年的今天吗?我答应了你一件事还记得吗?我答应你带你去游泳呀!”说实话我当时真的不记得了。我听了这句话让我大吃一惊。接着,爸爸又说:“我可遵守了一年的约定哦!”我惊慌失措,如果不是爸爸这么一说呀,我都不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一个约定呢!我不禁觉得爸爸的记性可真棒呀!
我坐上了爸爸的汽车,来到了游泳馆,我看见了游泳池内的水,我立刻穿上了游泳衣,猛的一下跳进了水里。“哇!游泳池里的水好凉爽呀!我不禁大叫了起来,我在水里浸泡着,心里十分舒服,我感到了自己的生活是无比幸福的,因为我有这样一个好爸爸。
夜深了,我们离开了游泳馆,再次坐上了爸爸的汽车,回家了,我还很留念游泳馆。
但是,我更想到的是爸爸的那颗真诚的心,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诚信的力量,在这里,我引用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诚信比起腐败会给你赢得更多的好处。我的爸爸是一个守信用的人,这比我在游泳池了游泳还要感到快乐,因为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