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文(扩展
我们在家过年,他们在过鬼门关。在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第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与病毒做斗争。他们,是来自各地省市的医护人员,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84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像17年前面对非典一样。如果他站在我面前,我一定会深深地向他鞠一躬,表达我的敬意。
我昨天看电视时,偶然翻出一条新闻,上面记者问一位医生:“你怕吗?”医生说:“当然怕,但穿上属于我的服装时,我就充满了信心。”
所有的白衣天使们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从未改变,为人民安全逆行的志向,永不改变!
致敬逆行者,他们用生命危险在诠释着“大医精诚”。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期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
美,并不都是长发飘飘,浓妆艳抹,打扮的时尚潮流。在困难中逆行,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帮助他,这,也是一种美。
2020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多少家庭破碎,陷入痛苦之中。人们恐慌、害怕、担心,让气氛十分紧张。可就算这样,却任然有人不顾自身安危,离开家人,冲向一线,挺身救助那些被感染的病人。他们,就是白衣战士。
当接到上级通知时,他们毫不犹豫的写下了请战书,和同伴们印下了指纹。告别家人,目光坚定的冲向了一线。其实,在这些白衣战士中,大部分都是90后,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们受到了保护,而在今天,他们也像当年抗击非典的战士们一样,主动请缨,放弃了自己那美丽的容貌,剃掉了那长而美丽的秀发,戴上了闷热的防护口罩,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来到病房救助病人。
为了节约防护资源,他们5、6个小时不出来,凭着惊人的毅力与信念,不吃不喝,“多待一个小时,就可以多节省一套防护服。”这是他们的信念。在同事和病人们的极力劝说下,他们走出病房,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一道道血印子深深地刻在了他们的脸上,但他们却并没有一句怨言。
感谢这些逆行者的付出,加油!白衣战士!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只要一提到春节,人们就会兴奋不已,而且脑海里肯定会浮现出烟花、春晚之类的喜庆景象。可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却是非常的不一样。
除夕夜里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爸爸在厨房做着美味的菜肴,没过多久爸爸就把一盘盘菜端上餐桌,香气扑面而来,我光闻香气就感觉会很好吃。我看见了我最爱吃的炸春卷,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夹了一个素菜馅的春卷,放到嘴里咬了一口,脆脆的外皮加上酥酥的菜馅,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可惜遗憾的是,今年的年夜饭,妈妈因为工作原因第一次没有和我们在一起。
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今年春节不能跟我们一起回老家了,我看她那么辛苦又那么努力,就问她:“过年您还要工作,要不是因为这可恶的病毒你也不用工作的,难道您不抱怨吗?”她坚定的回答我:“不会抱怨,因为我是护士,我要对这个岗位负责,更要对病人负责。”我听了非常感动,并竖起大拇指为我的母亲点赞。
今年的春节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人们手足无措。因为这场病毒让我们不能拜年、不能串门、不能聚会,节日气氛变得十分冷清。此刻全国人民都在为医务人员加油,希望他们能早日拯救那些已感染病毒的病人们。
这真是一次不一样的春节啊!
现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非常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仍有一些逆行者冲往前线,为我们解除隐患,他们就是白衣天使。我的姑姑也不例外,她是徐家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大年初四,她接到上级部署的任务,去泰莱高速路入口防疫值班。她没有和家人商量,就按时到达工作岗位,配合交警部门,对来泰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排查。
大年初六是我表弟的生日,而姑姑却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工作,之前那些温馨的画面:五彩缤纷的房间装饰,美味可口的蛋糕,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都成了美好的记忆,表弟盼望妈妈回来给他过生日,等啊等啊,等到睡着了,也没有等到妈妈回来。姑姑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好好呆在家里,配合工作,你觉得无聊的“家”,正是那些逆行者回不去的“家”。为所有的逆行者点赞!你们是最美的人!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可是我们都是“中国”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最*,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在我们身边不断蔓延,令人生畏。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共同抗击,我们一定能战胜它!
当我们在温馨而又舒适的家里时,你们却在医院里日夜不停的遇病毒作斗争,当我们欢天喜地除夕时,你们却要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是谁在那没有硝烟的战争上默默奉献,是你们——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当“新冠状病毒”出来以后,全国各地的专家。医生。护士等都写下了战书,你们不顾自身的安全,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分昼夜的工作,你们说“这里危险,让我们来”,多么简朴有力的话语。责任在身上,医者父母心。
希望你们在与疾病做斗争的时候,也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只有你们把自己照顾好,才能更好的对抗病毒。你们是最美丽的人!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冠状病毒”的!
全世界人民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