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教师节的一封信菁选(扩展
教师节给老师的一封信2篇
蒋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繆清旸。您知道吗?暑假的一个晚上,当得知您在下学期将不再教我们班的消息时,泪水立刻模糊了我的眼睛,朦胧中时间放佛回到了一年前。
一年前的一个夜晚,没有喜悦的欢笑声,没有升学的激动,没有关于暑假计划的热烈讨论,只有父亲的叹息声,母亲的哭泣声,伴随着时钟那“滴答滴答”的响声回荡在我的耳边。难道这真的是事实吗?班上50%的同学都在毕业考试中考出了“3A”的好成绩,而我这个优等生,却在人生第一次重大考试中得到了“2A1B”。成绩单上的“2A1B”,这醒目的“2A1B”,它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它好像变成了一个魔鬼,讥笑着我:“哈,缪清旸,你如今已经不是优等生了,这么简单的考试你都考得那么差劲,你是班上倒数的差等生了。”
就在这时,电话铃响了。我拿起电话,有气无力地问:“谁呀?”你那洪亮的声音立刻出现在我耳畔:“你是缪清旸吗?我是你的新班主任,我姓蒋。”“奥,老师好。”我简单地回答着。“老师了解到你这次毕业考成绩不理想,是吗?”听了这话,我心里更难过了,耷拉着脑袋想:哎,老师也一定感觉我时隔差生了。这时,你那独具特色的嗓音再次响起:“考试只能代表你的过去,只要你在暑假能调整好状态,好好充实自己,老师相信你在初中一定会很棒的。”听到这话,我只感觉眼前一亮,是啊!我应该能够做得很棒的,因为您告诉我了!
经过一个暑假的努力,我在摸底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第一,年级第二的成绩。可当你在报成绩的时候,我却把头深深埋在桌子里,我觉得这次只不过是瞎猫碰到死耗子,班级里比我优秀的人多得多。这时,您那洪亮的声音再度响起:“缪清旸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很不容易,我们给她一点掌声。”一瞬间,全班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慢慢抬起头,邂逅了你那肯定、欣慰地目光,那目光放佛一壶充满力量的泉水,灌溉了我心中快要枯萎的自信之花。回家的路上,前方的夕阳把大地照的耀眼生辉,枝头的鸟儿在为我歌唱,我终于能让世界承认了,多美妙的感觉!
蒋老师,您知道吗?那天中午,您将我们几个语文成绩还不错的同学召集在一起,告诉我们有2个参加现场作文竞赛的名额,问我们谁愿意去参加。我想去参加,可是心里又紧张,当我忐忑地将手举起时,您看着我,肯定地向我点点头说:“嗯,不错,那么就给你一个名额,要相信自己,好好把握,你可以的”。
来到赛场,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了“呦,看,那就是那个‘2A1B’的缪清旸。”循着话声,我看见了几个小学的同学正在窃窃私语,我突然走到她们面前,大声地说:“毕业考试的失误不能代表我的全部,只要我努力,一样可以超过你们这些‘3A’的同学”。我那激昂的语气不仅让嘲笑我的同学大吃一惊,也让我吓了一跳,我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自信了?“要相信自己”。这时,您那洪亮的声音又回响在我的耳边,您那充满信心与力量的眼神也浮现在了我的眼前。原来,是您,就是您不断地鼓励,让我找回了自己。最终,我获得了金山区一等奖、上海市三等奖的好成绩。当我从您手中接过奖状时,您说:“自信是成功人士不可缺少的品质”。从此,我把这句话铭记在心。
回家后,我拿出那张“2A1B”的成绩单,笑着对它说:“再见了,我会记得这一次失败,但你绝对不会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我已经不再是哪个自卑的女生了。”随后,我将它揉成一团,扔出窗外。此时,那点点繁星似乎也正眨着眼对我微笑。
蒋老师,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一个学期,但您却给了我自信,改变了我,您将是我永远的好老师!
此致
敬礼
敬爱的老师:
您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升入了5年级,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踏着醉人的花香,迎来了第21个教师节。
当无知的我们走进实验小学的大门,我们看见了您慈祥的面孔。是您领我们学会了加,减,乘,除。也是您领我们走进知识的大门,把知识宝库的金钥匙交到我们手中,让我们去努力,去发现,去探索;也许在什么时候,我们幼稚的话语可能伤害过您,可是您仍把我们当做您的 一个个调皮的孩子。
没有阳光就没有花朵,而没有教师哪会有诗人,文学家,作家,哪会有举世闻名的歌德巴赫猜想!
多少次,我们看见您在认真的批改作业,您在细细凝视,一行行,一页页。在您没看完前您不肯离去。因为您知道那是孩子们的翅膀和台阶。这时当我们看见您,我们多想递上一杯清凉的茶,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有人说,老师是园丁,培育除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我觉得这话没错,您就是园丁,我们是春天里 的幼苗,茁壮的绿叶上有您的汗珠,鲜艳的花朵上有您的微笑!不管您有多忙多累,您始终精神饱满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为我们讲授知识。您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牺牲了多少个良宵啊。您额头的皱纹刻下了千丝万缕的慈爱;您鬓边的白发记载着长年累月的辛劳。就像我们不会忘记有养育之恩的父母一样,也不会忘记您————我们的启蒙恩师。
写到这,我们要对您说一句,老师,您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天使!
老师,我们在这里祝福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桃李满天下!